2018/9/12

使用東方靈性形容詞解釋高我大我小我……什麼意思

 

  我們常常在西方的靈性世界中聽到這些名詞而很多靈性名詞有許多

的翻譯和本意在這裡和你分享一下西方的靈性名詞和東方的靈性名詞的

翻譯

 

 

                       西方靈性名詞 => 東方靈性名詞 =>  

 

 

 高我 > 神靈 => (通常神靈不會回答你做什麼比較好意思

是只會給你建議,不會要求你就是要這樣做你的人生會讓你自己決定

絕大部份是在天地之間和你對話靈質穩定和經驗交談呈現的是類似五

感的實境。)

 

 

 大我 => 守護靈 => 祂會引導你去思考給你像良心般的建議

類似是靈魂導師的存在,有時人們會把祂俱像化會如天使或是神靈

一樣的面貌意念影射成的模樣。呈現的會比較接近你本人心中的聲音或是

熟悉喜歡的人的聲音而這個是最常被人們誤會為高我神靈或是真的

天使

 

 

 小我本我) => 七魄 => 就是自我在這人世間社會化的一些

理解和觀念

               

        比方我現在去台北好嗎會下雨嗎要不要查一下氣象會遇到誰

 

有時會有直覺性地就有答案而這個答案又會在到達台北時  , 又得到印證

是真的

這時會有靈性者解釋說,這個就是小我本我)比較不太明白的也會

誤解為是大我或是高我的話。講得更明白一點的 ,     跟溝通術很像 ,      而呈現

的答案會和你本人在社會化後的理解型態非常一致 ,     也有邏輯  .     

 

它們很像也很雷同沒有一定的引導經驗,很難區分。

不過,只要結果對你是有幫助的都是很好的

 

 

 

 

.三魂七魄的正確觀念:所有的生命都是同等的;任何生命只要有肉體,就會有三魂七魄。

 

.三魂:就是靈魂、覺魂、生魂。

 

.靈魂主宰肉體的意識,覺魂主宰肉體的善惡羞恥,生魂主宰肉體的健康。

.靈魂若有毛病,肉體就會痴呆。覺魂若有毛病,肉體就會神經散亂,會有無意識的脫序行為。生魂若有毛病,人就容易生病。

 

 

.七魄:是指喜、怒、哀、懼、愛、惡、慾,生存於物質中,所以肉身離世,七魄也消失。之後再隨新的肉身產生「肉體及魄」則屬於「陽世的物質世界」。

原來「三魂七魄」不是指個數的「三與七」,而是用<先天八卦3>的左右位置象徵說明「魂魄」的屬性。正確的是指「坎水(七)魄,離火(三)魂」,而人類以字義解讀誤為三加七的實體個數。

 

 

 

*  社會化

 

講簡單一點就是自小到大,在日常生活中所學習到的行為及思考模式,對錯感覺理解狀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