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73,兔 ] 來跟兔兔跳探戈吧~~

[動物溝通回饋73,兔 ] 來跟會咬人的兔兔跳探戈吧~~

 

圓圓:我有一個很黏我的媽咪

圓麻:我有一個很獨立的小孩

 

雖然我們想法有落差,但是我們最愛的人(兔)就是彼此^^

我們總用人的角度去詮釋理解兔子的世界,這根本 大錯特錯!大錯特錯!大錯特錯!

 

103 年 12 月 25 日

圓麻:求救求救!這幾天寒流,為確保兔孩子的體溫,我每天回家都會摸摸她們

的耳朵

然後我就換到本月份第二次嚴重咬傷(下面結痂就是月初咬的= =,舊疤沒退,新傷又來)

 [動物溝通回饋73,兔 ] 來跟兔兔跳探戈吧~~   一堆不懂情況的兔友,只會發言論〝合理〞懷疑我虐兔,所以召到這種傷害= =

我很愛圓圓,可是一次次的撕裂傷,我必須說:愛回去不了。

 

傷心欲絕之際,求助倩倩,看圓圓是不是討厭我,如果是,我會幫他找好人家;

反之,如果我們只是相處模式錯誤,為娘的我必須「負起責任照顧他」

 

倩倩看到我的傷口,在我還在失落、噴血流淚的同時,馬上說幫我問問圓圓。

 

倩倩:「圓圓說他好生氣,你一直弄他,他回神後,就咬下去了……(本能……)

 

當下我臉都綠了(苦笑),圓圓你根本不知道媽媽每次要摸你有多膽戰心驚=..=

但是仔細想想,正因為我潛意識的「害怕」,手一伸一縮之間,則變成〝逗弄〞,他不喜歡,我卻很想黏他…….(大哭)

 

還好倩倩後來說:「你受傷圓圓也嚇到,希望你不要生氣」、「圓圓喜歡你啊~只是方法使用錯了。

 

我一直以為他的攻擊是防禦是討厭,真的鐵了心想:如果只是讓兩方痛苦,不如就此分離……….

 

倩倩:「你想太多了~只是方法不對而已,送走只是逃避問題,無法解決問題的」、

「每次的摸摸都要當成是全新的,之前是之前,現在是現在」

 

 

當倩倩在告訴這些的時候,看著一直開口笑的傷口,我只能一直跟倩倩說這真的很難……..身體會記憶這種可怕的感覺啊!!!

 

倩倩:「若圓圓對你示好,你要回應喔~讚美+摸摸,還有絕對不能想咬咬,因為動物會以為妳叫他咬」

 

可是倩倩的熱心,馬上拍影片教我怎麼跟猛獸(兔孩子)互動,我如法炮製,但圓圓還是一直對我露牙齒…..嚇得我一點成就感也沒有,還要逼自己清除被咬的記憶,終於在持之以恆地「詢問、等待、摸摸」,好不容易圓圓才願意趴下讓我摸摸~但是他一抬頭,我又被小咬了!!!

 

倩倩說是我摸太久,要慢慢增加時間,從幾秒→幾分鐘,慢慢調整,還要以一周圍單位增加,這對我真的是折磨,辛苦一天卻只能摸圓圓幾秒……….

 

倩倩:「圓圓說他很害怕被打,他要保護自己~怕手過去就是被打,被搶走~」

 

身為圓圓的媽,我真的心碎了,要不是因為他吃醋咬另一隻兔子,也不會被家人打啊!

 

倩倩:「不要罵他,不要怕他,不要亂想」

 

就這樣,當媽咪的心臟要強一點,先說服自己不會被咬,才真的不會被咬~!

 

 

104 年 1 月 2 日

今天是領養妞妞(另一隻兔子)的愛兔協會舉辦活動,秉持著一年至少要讓孩子回一次娘家,在出發前幾天,我就一直告訴圓圓、妞妞會去愛兔協會這件事,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聽進去,但是,神奇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只要一出門,就絕食抗議的圓圓跟妞妞,這天異常的乖巧聽話,到了現場,圓圓雖然有跺腳,但都沒有攻擊,最後還到處舔其他兔兔的毛;妞妞,每次兔聚都一直發抖直到回家,當天卻是馬上安定馬上吃青菜馬上吃草,還有……睡覺!

清醒的時候還會自己玩愛兔協會的鞦韆耶!!!

 

回家後我撐著快闔上的眼皮,也一定要告訴倩倩這個奇特的消息

 

倩倩:「真的是超棒的喔~!!讓妳很驕傲厚!!^^看妳開心成這樣~」、「太棒了!他們玩得很開心的樣子~~」

 [動物溝通回饋73,兔 ] 來跟兔兔跳探戈吧~~未命名 - 8最後,我發現跟兔子相處就跟跳探戈一樣,你來我往,慢慢摸索彼此的相處方式,

給圓圓尊重,他就會自己來撒嬌~現在圓圓對我很好(雖然偶爾還是會小鬧脾氣),我哄他睡覺,唱歌給他聽,他就一直舔我手,把每根手指都好好的舔過一次!送了我最棒的新年禮物!!!

 

這一路,謝謝倩倩的幫忙,也謝謝圓圓的配合,我們重新洗掉不好的記憶,清空自己,去開創、記錄更多的美好^^   しょう鍾きょうこ

 

 

倩說:[家中認為有毛小孩壞壞的主人,請把每一次的相處當成第一次. 不要用以前你不會, 現在怎麼會? 或是,以前怎樣怎樣,現在怎麼怎麼樣?

  請把每一次的相處當成是第一次。牠不要,你就停止。妳要摸牠請先問牠,才不會被咬哦~

~ ^^ 對待動物尊重是基本的~     不是牠壞壞,是你不懂why!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