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101,兔/恰恰]成為家人就是來自於緣份  

 

[動物溝通回饋101,兔/恰恰]成為家人就是來自於緣份

 

2015-2-16 回饋之一.....

 

  洽洽的原主人在放假回國前,匆忙地把他托給我,原本要安排他出養給朋友,但因時間喬不攏,先到我家住二天。不知為何,他在我們家很受喜愛,這一住,我只好對朋友食言了。

 

  洽洽出籠子玩以前,我都會特別交待:不可以亂咬東西、叫回去要乖乖聽話。很有意思的是,只要有交待,洽洽開始亂咬時,聽到"回去",就會乖乖回去。如果忘了講,洽洽就會跑給我追...()....

 

  傍晚,洽洽溜進屋裡,因為他最近比較乖,我也沒阻止他,只一段時間喊一次"洽洽我要看到你的免子頭!"洽洽就會伸出頭來讓我看看,我說"好了,看到了,可以去玩了!"小子馬上掉頭跳走。

 

  一直覺得洽洽聽得懂我們的話,會生氣、會回應、會搗蛋。對我做各種項圈、帽子、披肩也都合作地穿戴、拍照(養很多年的小花完全不合作)。常常我在清籠子時,洽洽會跑來好奇張望。

 

  我心裡一直很掙扎,等他原主人回台時,要不要送他回去?他很愛咬籠子,是不是不喜歡待在籠子裡?要不要送他去朋友那裡過"放牧"的生活?(朋友家有院子)

 

  請教倩老師洽洽的想法,幫我自己下決定,只要洽洽喜歡這裡、願意留下來,那我就會進一步帶他去結紥。很高興老師幫我確定洽洽的意願,也提醒我動物溝通的語言要簡單、慢,這對我們和家中的動物們相處很有幫助。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動物和人溝通過後會變得很累嗎?洽洽今天睡到流口水...不過,今天咬籠子有節制點,可以喊停。

 

  我和兒女說明動物溝通的概念,妹妹已經可以和家中二隻免子互動,但是其他的倉鼠、小蜜、巴西龜沒辦法。

 

  她甚至拿去對付社區的狗(這隻狗很愛趴人身上,妹妹很怕他),她說她在腦中出現修理狗的畫面,這隻狗看到她就閃開了(姑娘很得意不用怕那隻狗了)。謝謝呀! 

 

 [動物溝通回饋101,兔/恰恰]成為家人就是來自於緣份  

 

2015-9-06 回饋之二

 

  記得我第一次請倩姐幫忙是為了我們家洽洽兔的去留,那時本來是幫原飼主找新主人(我是中途),想不到家中老小都喜歡洽洽。

 

  洽小兔有很多名字,因為洽小兔太皮,大家會叫她洽皮、臭皮、豆皮、皮皮、洽洽,只要有洽或皮,她都會認份跳出來。

 

  我考慮了很久,我們本來就有養一隻小花兔,也問了好朋友願意接手照顧。所以請倩姐問洽洽的意願,倩姐說洽洽靈氣和我很像,而且喜歡和我們一起,她留下來我們會相處愉快!

 

  和倩姐請教時,我們還不太了解洽皮,畢竟她剛來,雖然原主人說她很親人,可是我覺得她是有戒心的,只和兒子比較親近(原主人是年輕男學生)。倩姐說洽皮靈氣和我很像,我也不了解!

 

  洽皮到底和我像不像?這半年的相處發現,的確,像!

 

  首先是:我們都很有個性、容易生氣!洽皮常用力跺腳、低聲怒吼...沒看過那麼兇的兔子!她只要不高興就用後腳攻擊人。我們全被她抓傷過,為了幫她剪指甲,她抓破3雙手套。去獸醫那理毛時,美容師也被她狠抓(真對不起呀)

這種可怕的兇猛性格,真是我的再版呀!()幸好,現在熟了,她對媽媽、哥哥、姐姐都知道出手輕一點!但是對常和她對上的爸爸出手可就不客氣了,諸如偷爸爸拖鞋去藏、用力踹爸爸的手,再再反應出爸爸沒兔緣啦!

 

  其次是:我們都會觀週遭環境,不會和自己過不去!(臉紅)洽洽常拉長耳朵聽我們說話,我教小孩作菜,一轉頭看到她也在聽,如果我在罵小孩,洽皮就會突然變很乖,自己回籠子吃草。真是比小孩還會看臉色,我都說我家二隻要好好和洽洽學學!眼皮要上漿。

 

  其三是:我們都有好胃口!(驚)當媽就是要兼大胃王,洽洽剛到我們家,就清光小花吃了很久的草、飼料,有三天的時間吃個沒有停!真是嚇壞我們了!現在也還是超會吃,常和不同的人索食。

 

  其四是:有不錯的語言天份,不管是不是真聽得懂,都可以表現出我懂的樣子!(職業所需)我們很早就發現洽洽好像聽得懂人話。不論什麼事,要好跟洽洽先說清楚,她可以配合,諸如剪指甲,哥哥姐姐和她一指、一指地溝通、剪,她可以很合作地仰躺慢慢剪。如果直接捉來剪,洽洽會大爆走!

 

  有一次,洽洽放風時亂尿尿,我吼她,只見她推著姐姐跟她玩的浴巾,仔細把尿尿擦掉。洽洽常邊玩邊掉便便,我唸她便在路中間"讓人踩到"就糟了!有段時間洽洽就只便在門後、椅子後...哇咧~

 

  有次女兒在畫圖,搞半天畫不好,我開玩笑說叫洽洽畫好了。洽洽馬上站起來,像是用手要去沾調色盤顏料...女兒大叫:你不要亂開玩笑,洽洽真的會來畫的!

 

  前幾天,我要去接小孩回家(晚上上才藝課)。家中其他大人都盯著電視,掃地機掃一半,我隨口交待放風中的洽小兔"看著掃地機,不要讓它卡住了"!接了小孩火速回家,果然看到洽洽乖乖"盯著掃地機看",哥哥姐姐回來,她跳過來玩下,哥哥提醒她還在工作哦!洽皮馬上又坐好"盯著掃地機看"

 

  發現洽皮這個本事後,我使用掃地機時都會叫洽皮來幫忙。她會找個好位置,坐著看掃地機工作。掃地機如果掃到她面前,她會用手推前方的感應器,讓掃地機繼續掃。如果掃地機卡住了,洽皮會找人幫忙,今天她就輕輕咬我的手,提醒掃地機卡著了。

 

  這半年多,洽洽真的和我們相處得很好,從本來看到人就神經質,到現在會跟上、跟下、撒嬌、討摸,還會幫忙伴讀、撿卡在洗衣機後的吊衣架、顧掃地機、擦地板、當項鍊模特兒...洽洽是超好的小幫手!

 

  其五是:喜歡表現露一手,但是不見得願意一直去做同樣的事,更不是任何人可以指使得動的。雖然洽洽的反應讓我們"合理懷疑"她懂得比我們知道的多,但是不要想指使她做事,小姐開心願意去做是她的決定,若是不想,她也會裝傻到底!

 

  感謝倩姐的協助,上次的回饋文,沒有什麼內容,不過經過半年驗證,洽洽真的和我有象啦~Bi-Hui Lin

 

 

倩說:[溝通過無數的動物,心得就是:絕對不能用品種來斷定毛小孩子個性,狗不一定是很會顧家,我也有溝通過很像貓咪的狗狗,像鳥一樣很愛站衣櫃上的貓咪,所以像狗狗一樣的兔子,根本就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啦~!XD

 

  看到恰恰會顧掃地機,我忍不住多跟恰恰麻咪多要了幾張牠工作中的照片,

你們看恰恰的表情,一副:[你在幹嘛?打擾我了耶?!]的臉~~真是可愛到讓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謝謝恰恰麻咪願意瞭解恰恰,只要你真誠真心地對待你家的毛小孩,牠對你付出的愛,絕對是比你多更多倍的!祝福他們全家人哦~!]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