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動物溝通回饋197, 貓咪/離世] 

    原來選擇不想走出傷痛的,還是人類。看我問的問題就知道。

 

           向陽的你 DODO

 

 

     面對你的驟逝,不是沒有做心理準備,這半年多以來,時常想著

 

你或許將不久於世,但病情時好時壞,貌似轉好時亦會轉念,覺得世

 

上不是沒有奇蹟。

 

 

  你是在我眼前斷氣的,或許是死亡第一次如此寫實呈現在眼前,

 

所以撼、心痛、難以接受,如今冷靜下來回想,到底我是如何找到

 

Kiki的部落格,又是如何在部落格一篇又一篇的看,我真的完全記

 

不起來了唯一知道的,就是那份無所適從的失落、悔恨與傷心,而

 

當時的我只想知道,究竟是不是我的執著害死了DODO..

 

 


  DODO早在半年多前就因為鼻涕鼻塞的問題不斷進出醫院,在最後

 

的三個月裡,確診了是惡性鼻腔淋巴腫瘤,已經侵犯腦部,腫瘤越長越

 

大,更把右眼往外推於是我讓DODO接受了化療,DODO也開始越來

 

越沒精神與體力的日子。

 

 

 

 

  這段日子你毫無食慾,不主動進食,於是我便用灌食的方式讓你

 

吃飯,你是一隻小小胖,所以我堅持不只是要餵,更要餵足夠的量才行

 

,最後這段時間,溫柔的媽媽成了虎媽,你一定..也想過要逃離我吧,

 

因為灌食,也因為用吸鼻器吸鼻涕,讓我們的關係變得緊張,這些都是

 

你很抗拒、而我又會強力執行的事情。

 

 

 

  還記得禮拜一早上,帶你去醫院回診,打了化療點滴藥,你很虛弱

 

無力但隔天一早,有事要下台中,因為不放心你一個人在家,也不放

 

心給任何人代為照顧,只好開車載著一起下台中,禮拜三事情辦完後,

 

又載著回到台北,你變得更疲弱無力了,禮拜四上午出門開完會後,趁

 

中午吃飯時間衝回家要餵吃飯,沒想到餵完後便發生了憾事所以我陷

 

入了自責無底洞,無法原諒自己

 

 

 


  因為急於想知道答案,急於想要進行溝通,我急忙按照部落格的文

 

章,開始著手進行了斷靈索,只要是任何為DODO好的事情,我都想要

 

但我所預想不到的,是我也被療癒了。

 

 

在念誦藥師心經的時刻裡,被撫慰的,不只是DODO,還有我自己。

 

 

  激動而心痛的情緒,不知道為什麼,要準備要開始念經文之前,便

 

可以平靜,在念的同時,心也平靜,念完之後,除了背上有起了一點點

 

的雞皮疙瘩之外。

 

 

  心,也還是平靜的。

 

  也因為倩的文章有提到,要想著還健康時候的寶貝去念,所以,

 

我開始回想起,我和DODO相遇、相處的點點滴滴,那些習慣、那些可

 

的、淡定的、爆笑的、只屬於我們的日常生活的種種,想起這些,

 

會笑,但也是會流淚的,不過,流下來的是充滿愛的、歡欣的、感謝的

 

淚水。

 

 

  所以我要感謝倩,是她的指導,她部落格的許多案例、文章,讓我

能在失去DODO的前幾天裡,便可以很快學會冷靜,學會用正向的方式

思念DODO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DODO的無敵淡定+老大個性,五天便斷靈索 

 

(其實我不確定是第幾天斷的,但是在念經文的第五天請倩確認的)

 

最感到欣慰的就是我,對我來說,DODO沒有牽掛,就是最棒的事情。

 

但人類真的是一個自作孽+可笑的物種人類的執念真的都是自己創造,

 

那份放不下也都是自己刻意的放大再放大,為什麼會這麼說?因為在我

 

列出想問DODO的問題裡面,絕大篇幅的是懺悔、是對於死因的追問,

 

我到底想從這些問題聽見DODO什麼樣的回答呢? 我要DODO原諒我嗎?

 

還是要DODO親口證實,對,你就是我的執著害死的。

 

 

原來選擇不想走出傷痛的,還是人類。看我問的問題就知道。

 

 

 

如倩所言,如果真想DODO好,要讓DODO回憶起死亡前的恐懼與痛楚嗎

 

 

如果真想DODO好,真想讓DODO再回想病懨懨的時光嗎?

 

 

如果是我的執著害死了DODO,那麼我還要在DODO死後,繼續用我的執著

 

綑綁著已逝的寶貝?

 

 

原來人就是這麼自私的。

 

 

 

很感謝倩的阻擋與建議,讓我知道我差點做了非常自私、非常糟的事,

 

DODO所說,我是個愛笑但疑心病重的媽媽啊

 

 

 

生、老、病、死,是生命的過程,人人都知道,但是真正遇到了,卻

 

以為靠一己之力能挽回些什麼,改變些什麼,然後用不自然的方式去

 

對待生命。是DODO讓我深刻體會,讓我學習,生命,就是如此的,

 

有一天來,有一天終會去

 

 

再次感謝倩,給予我正確的觀念。

 

我將永遠記住DODO沐浴在陽光下的模樣,那麼慵懶、舒服、無牽無掛。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