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動物溝通實作心得分享,05]改變後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好、真實、感動、溫馨且充滿了愛!

 [學員動物溝通實作心得分享,05]改變後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好、真實、感動、溫馨且充滿了愛!  

倩姐好:

 

  各位有緣閱讀到這篇回饋文的朋友們,平安~!

 

  飼養圈圈和妮妮已有近10年的時間。在第7年時,從FB的社團中,認識了許多飼養兔兔的朋友

大家交流著飼養的心得,讓我成長不少。

 

  就在這12年,有緣讓我認識了倩姐,也因為緣份,讓我成為第一屆的溝通課程的學員

在學習後,我想將學習前後和孩子相處的整體改變與大家分享,我學習到什麼?改變了什麼?孩子感受到什麼?回饋了什麼….!

 

  先說說在我學溝通術前,我家兩個寶貝女兒的習性:

 

  圈圈(姐姐):是個體貼善解人意的孩子,文靜又淑女,沒有什麼脾氣,一切事情都很淡定。

  妮妮(妹妹):是個膽小、容易緊張的孩子,討厭抱抱,不喜歡就跑給你追,有得吃吃就好,頭痛

       的是幾乎不吃草。妮妮稟持著只要我堅持,媽媽就會讓我,是一個把媽媽吃死死的孩

       子(~)

 

  簡單的來說,姐妹的個性完全相反!

 

  在學溝通課前,有請倩姐協助向自己家的孩子做溝通,只知道需要提供有拍到孩子眼睛的照片

將問題提供給倩姐,倩姐協助溝通。簡單而言,倩姐是一個溝通的橋樑,讓我和孩子能將彼此想說的話,做傳達。

 

  「我感覺孩子好像在說什麼……想表達什麼」,「而我跟牠說了…..,牠好像有回應耶」

 

  是的,我就是有這樣子的感覺,已經在與孩子溝通了,只是自己不知道。

 

  其實,我們都俱有與寵物溝通的能力,只是因為太多因素,我們把這項能力收起來,沒有去開啟這一項本能。

 

  是的,我很想與自己家的寶貝做溝通,我很想知道牠們在想什麼,想要自己去與孩子做聯繫,與牠們對話!

 

  太棒了!倩姐要開課耶!於是,我參加了第一屆倩姐和海綾月開設的溝通課程。

  [天使坊動物溝通教室]專心的學習,且在倩姐的引導之下,我得到的不只是學會了如何與孩子做溝通,更可貴的是與孩子相處的改變,尤其是與妮妮相處上的改變,更是微妙!

 

  第一天下課回到家,我一如往常的跟兩個女兒說「媽媽回來了!」,然後慢慢的接進牠們,問牠們說媽媽有什麼不一樣嗎?

 

  妮妮睜大雙眼好像看到什麼似的看著我,好像在說:「媽媽,妳變了!

 

  圈圈則是背對我繼續吃草,然後用極淡定的眼神回頭瞄了我一眼,好像在說:「有嗎?妳有何不同!(!!!!!!!!!! 果然是與我很像啊!)

 

  結束第二天課程後一星期的假日,我試著做天地連結。用溫柔的動物尾巴環抱著妮妮

想要與當時腳腳正在治療的妮妮來溝通,我使用的是影像傳達。雖然需要比較長的時間來判別

但妮妮也有所回饋於我,因為妮妮在吃葯換葯時總是特別的激動反抗,所以我希望和妮妮達成共識

妮妮給我的的影像是:妮妮『趴趴』在沙發上(判斷:不要強行抱抱)

 

我回應說好,那就趴趴讓媽媽換葯葯。

 

另外傳達影像,給妮妮,現在的痛痛處,將會和健康的腳腳一樣恢復。

要加油,腳腳好了媽媽帶妳出去跑跑。

妮妮給我的影像是:左上方有一個亮亮的光(判斷:太陽)

接著圈圈也出現了(判斷:跟姐姐一起出去玩)

我回應說好,那一起努力加油哦!

 

  之後換葯的時刻,妮妮不再跑給我追,而是跑到角落讓我抱抱,不再那麼的激動、反抗。

而腳腳在後二星期很快速的恢復健康中(傷口長出新的肉肉並結痂癒合),定期回診直到醫生宣佈妮妮已康復!

 

  言而有信!

 

  很開心的,妮妮已恢復健康,所以麻麻當然要言而有信,說到做到!

帶著妮妮和圈圈,一起下台中出遊!

 

  這篇回饋文,是在出遊後所寫下的,我希望是一個完美的記錄:

 

 

  妮妮的改變:妮妮變的溫柔、愛撒驕,不再那麼怕生,過去一直存在在彼此心中的的懷疑及不信任,感覺都消失了! 在火車站還一直跑來黏著我呢! 妮妮展現出愉快的神情,開心的跑跳

拍照時還不時的跑到鏡頭前展現萌萌姿態讓我拍拍! 我想,這是我和妮妮願意敞開心來接受對方的改變。

 

  而我的溫柔及關愛,讓妮妮卸下對我的戒心。我感受到妮妮好喜歡媽媽,好愛媽媽

那種感覺,好溫暖、好窩心!是不需要花金錢及很大很大的力量去獲得的!而是在生活中彼此的尊重及照應!

 

  至於圈圈:與圈圈本來就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那種默契似乎早就存在著。

而這次妮妮生病,我也要謝謝圈圈的包容及體諒!

 

  一開始,只要我抱妮妮換葯,圈圈就會神速的跑過來看。即便我有告訴圈圈,媽媽替妮妮換葯也一樣,原來圈圈很緊張,為何媽媽帶妹妹出去,妹妹回來都哭哭、為何妹妹痛痛…..

我告訴圈圈,妹妹腳痛痛,要去看醫生?

 

  我跟圈圈說:媽媽幫妹妹換葯葯,讓妹妹趕快好,不然妹妹會好痛痛,圈圈要替妹妹加油哦!!

讓腳腳趕快好起來哦!

 

  之後幫妮妮換葯時,圈圈不再那麼緊張的跑出來看著我,圈圈要的是尊重,只要跟她說一聲,讓她知道!

 

  再與大家分享兩個可愛的互動:

 

  當我在客廳沙發上睡著時,圈圈會過來頂我的腳,我醒來時圈圈會看著我,我感受到圈圈在對我說:媽媽,不要在這睡會冷冷,上去床床睡。

 

  (雖然我說好,又睡著,不一會圈圈又會過來頂我的腳哦)…….學溝通前的互動。

 

  有一次早晨,我拿著圈妮的蔬果盤要去切水果,結果我想躺在客廳地上涼快一下

於是圈圈跑來了:頂頂(頂我的右腳)

我:好~媽媽起來了。(繼續躺)

 

圈:繞到左邊,頂我的左手。

我:好~~媽媽真的起來了!

 

起身,圈圈盯著我看數秒,直到我摸摸牠!!

 

 

  很感謝天地,感謝倩姐,感謝這過程中的一切人事物!

 

在我的孩子生病時,我學了溝通!

我學會將心比心,學會彼此尊重!

學會萬物是如此的美好!

讓我改變自己的心,改掉過去的既定的「以為」。

 

將我學會的「將心比心」及「彼此尊重」化做為行動!

很開心孩子都感受到我的改變,也得到孩子在生活及互動上的回饋。

 

我會記住這一份改變後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好、真實、感動、溫馨且充滿了愛!

 

再次感謝倩姐的引導及教學。-恰恰小霞-

 

所有的動物溝通-實習分享都是經本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