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動物溝通實作心得分享,04]你們對"不當飼養"的看法是如何?

 

糖麻分享:

 

  我想請問大家,你們對"不當飼養"的看法是如何?會覺得跟飼主好好溝通,柔性勸導跟宣導養兔正確知識,這樣比較好?還是去跟飼主擺明他沒把兔照顧好,就是不夠資格養兔子,就強勢的把兔寶給帶走,這樣比較好?


  我養糖糖雖然是6年,但是跟很多資深兔友比,也算資淺。我一直把糖糖當孩子般照顧,所以別人家的兔寶對我來說,一樣是珍貴的孩子,今天不能因為別人家的養育孩子方式不同,我們就去把孩子給強行帶走吧!除非,那兔寶有生病或受傷卻不送醫治療,任由牠自生自滅,那當然是用偷的我也會想偷抱走,不然,我都想讓兔寶留在原主人身邊,我可以持續去關懷去教育,讓飼主從不會不懂去學習怎麼照顧兔寶,這樣真的比較有意義。


  今天我去台南這個不當飼主家溝通了解後,他們夫妻從一開始的不爽跟防備到最後相談甚歡要跟我當朋友,這是讓我很有成就感的,因為他們願意接受我的建議還要我常去交流養兔經驗,就表示他們是有心改善的。


  我是個看事辦事的人,我不會把可愛的兔寶留在可惡的人身邊,而且你們知道嗎?經由我的好友"寵物溝通師"倩姐提過,過去諮詢太多不當飼養的兔寶們,牠們都想留在原飼主身邊,即使牠們吃不飽過不好甚至被虐,牠們被送走了還是很想念原飼主,所以如果情況不是糟糕的,我們是不是可以好好溝通的教育飼主,讓事情更圓滿的達到雙贏呢?


  今天我若把每隻被不當飼養的兔寶都帶走,請問有這麼多的中途媽媽可照顧嗎?請問領養人好找嗎?兔寶很好送養嗎?不能隨便亂送ㄟ,我們也要再三斟酌是否適合當領養人,才敢把兔寶的第二春交給領養人ㄟ,因為不能讓領養的兔再次受到傷害啊!


  我們目前在收的中途兔都是已經被棄養的棄兔,先在醫院治療或結紮再送養,需要很多心力跟金錢的支助,棄兔是我們連想跟飼主溝通教育的機會都沒有的。所以不當飼養的兔寶,讓我們耐心的好好柔性勸導跟教育吧,請不要怪我為何沒把"圓仔"救出來,當你們看到圓仔在店內開心的狂跳舞那麼快樂時,你怎麼會想說牠過的不好,是不快樂的呢?我能做的就是常去探訪不當飼養的兔寶們,會督促飼主們的照顧方式。

 

 

倩說:[謝謝糖麻~~太好了~! 現在就是溝通成功了~! 雙贏 !!
這段PO文講到我的心裡去了~~請借我分享在部落格,謝謝~!
通常我都會以"動物本身的意願"做引導。
尤其是失踪動物,明明找到了,牠不想回去,我就會不接,讓牠幸福地在新主人身邊被摸摸~]


    這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善果傳遞。
而當妳在傳遞善果時,總是會在旁邊出現嘲笑聲及謾罵聲,請別在意,因為他們是伸出手要向妳求助,請告訴他:[這是你的想法,不是牠的想法,要別人聽從你的想法前,你要先將心比心地先聽對方的想法。]
當你在幫助別人時,也是在幫助自己~ 


http://touchingmovie.blogspot.tw/2013/11/ng.html

影片分享 Youtube movies: 一鏡到底,人生豈能NG重來,愛總會回到自己身上

 

 04]你們對"不當飼養"的看法是如何?  

更新:103-04-16

 

  這是台南日式精品店的不當飼養店兔-圓仔,上星期一來造訪跟店家溝通勸導後,隔一星期馬上跑來突擊檢查。發現圓仔指甲剪了也嚕毛了,一問才知道是上星期我一離開,老闆娘馬上自己處理了,真是厲害ㄟ。

  我知道圓仔是公兔,今天跟飼主說結紮的觀念,老闆娘說圓仔蛋蛋很大,我抱起圓仔放大腿上要拍正面照,圓仔居然害羞的要遮掩,不過牠的手太短了啦,只能遮住胸口遮不住蛋蛋啦,哈哈。-糖麻-

 

 

所有的動物溝通-實習分享都是經本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