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52,兔] 牛牛不良行為糾正紀錄,因為溝通我們彼此瞭解,讓愛更接近。

 

   倩說:[這個根本跟現在直播一樣詳細!文像電影一樣長~~所以建議看倌泡咖啡,拿點心邊看邊吃邊笑~~XD   

  而且,你們一定要仔細看,牛牛麻細述了很多很詳細溝通的點該注意的、臨時跟約定的不同時,怎麼及時反應、牛牛出招,麻咪接招……牛牛麻都非常有耐心,並且做的非常的好。 

  真正的動物溝通,是[溝通雙方的想法達成共識,因而達成雙贏],不是[控制對方的行為和思法,一定要跟我的一樣]請一定要牢牢記住哦~*

 

 

  [動物溝通回饋52,兔] 牛牛不良行為糾正紀錄,因為溝通我們彼此瞭解,讓愛更接近。  

 

  情是這樣開始的,牛牛因為腳不方便,為了讓他出入籠子比較輕鬆。

 我特地鋪了厚厚的珊瑚毛毯在牛牛的門上,讓他可以進出,而且不會腳滑!

 慢慢發現牛牛越來越喜歡這塊墊子,有時候在上面睡覺、抓癢、吃東西!

 終有一天牛牛開始「天兔撒豆」,墊子上滿滿的便便散落非常之壯觀。

 奴性堅強的我,每次都默默地幫牛牛把便便清掃完以後,再讓他繼續「撒豆」

 

 而後來發現牛牛開始會在上面尿尿,而且尿的範圍越來越廣!

 一開始固定幫牛牛洗墊子,可是當沒有地墊的時候牛牛進出門口就開始滑倒!看了非常不忍心

 然後我想到了,可以幫牛牛鋪尿布墊!然後勤勞的換尿布吧!

 

 直到某天,牛牛喝完水後,姐姐說「牛牛每次喝完水就會跑到墊子上去尿尿」。

 果不其然,牛牛立刻跑出來墊子上,準備要尿尿。

 而且牛牛還特地把屁屁埋在尿布墊底下,用力的尿!

 嗚嗚,一整個讓我覺得一定要好好整治這個頑皮的孩子……

 

 

 後來有機會跟倩姊學習溝通術後,裡面有提到到不良行為的糾正。

 (不良行為的糾正不是屬於溝通術喔!這是行為糾正,是主人的責任呀XD)

 以下開啟了我與牛牛諜對諜的長期抗戰! 

 

--------------------------------------103/05/30-----------------------------------

 

嘗試

 

我想要糾正牛牛亂尿尿的狀況。 

好不容易讓我守株待兔,逮到現行犯偷尿尿……

 於是乎我大聲的拍地板喊不可以

 

結果牛牛依然泰然自若的繼續尿

 有一股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的氣勢!

 他完全沒有被嚇到……

 囧慘了!

 

然後我也淡定的抱他到便盆要跟他說好乖的時候, 

小傢伙火速的奔馳離開便盆, 

只好在抓回來再來一次, 

終於讓我把他安撫在便盆上了, 

跟他說好乖,給他零食吃!

 

尷尬的,他不吃~~ 

(牛牛是一隻不容易被零食收買的孩子)

 好囧的一個實驗……完全被他掌控大局……

 

What can I do

 

  [動物溝通回饋52,兔] 牛牛不良行為糾正紀錄,因為溝通我們彼此瞭解,讓愛更接近。  

 錯誤的部分為: 

1.喝止的聲音太溫柔,而且太興奮(感覺是快樂的)。 

2.倩姊說:妳就是一直想和擔心這件牠去尿尿的事,所以牠也一直認為是妳叫牠去尿的。

 

與倩姐討論: 

首先我給倩姊看牛牛籠子的全景, 由倩姊連結牛牛,我做糾正提醒!

 

首先: 

1.牛牛說他都尿尿在草莓裡面(但是牛牛從來沒有在草莓內尿尿過)。 

2.我把牛牛最近愛亂尿尿的地方用紅色圈起來。 

3.倩姊連結後,請我把牛放到便盆上。 

4.倩姊將紅色圈圈處設定忽略,我也不要想(不要提醒牛)。 

5.模擬設定完成,現在換我提醒。牛牛在紅圈圈處就停頓就入籠關起來,至少10分鐘後再開。 

(牛牛說他才不相信媽咪會把他關起來,要故意尿給我看) 

6.倩姊和牛牛設定好「牛牛在墊子上停留,關籠。 

牛牛在墊子上尿尿,蓋布,看不到麻麻和外面。 

關籠時間10分鐘,要配合關籠+不說話+不看牠。 

7.徹底執行!

 

  

倩姊說喝止的步驟有3以下步驟都要傳遞憤怒影像 

1.拍地板嚇一跳然後說「不可以」(不要叫名字) 

2.壓住他的身體然後說「不可以」 

3.輕輕拍他的屁屁(不是打)說不可以,並且關籠做約定的處罰

 

 

 

103530日溝通後: 

牛牛有三次停留在藍色墊子,於是被關進籠子!10~15分鐘。 

第四次牛牛跑到墊子上尿尿,被我關籠並且圍布&不理他!

  

此時尷尬的是,我忘了問倩姐萬一遇到想睡覺了,該放出來還是關著! 

正想放他出來看看他的表現時,牛牛開始咬便盆!(怕造成他錯誤連結以為咬便盆就可以出來,因此繼續關)

 後來稍微安靜時放出來,牛牛在墊子上停留,嘗試與牛牛連結,仍沒有察覺到訊息!

 牛牛停留約5分鐘,我便把牛牛關籠,而我去睡覺!(以免牛牛在我睡覺期間,瘋狂尿尿卻無人制止)

 

  

解惑:

 

Q我很好奇,牛牛為什麼那麼喜歡在那邊上廁所?我感應時只感覺屁股熱熱的,很舒服的感覺? 

A有好的風水嘛~~XD適合尿尿的風水。

 

Q那墊子本來只是防止他跌倒腳滑才鋪的,結果讓他變「狡猾」的兔子了! 

A哪有~牠誤會那邊也可以尿尿,只要導正提醒牛牛就好了。 

牛牛說,只要牠在那裡尿尿, 我麻咪就會發出愛的撒嬌聲讚美我...........XD 

 

Q果然不夠兇,誤會很大(註:我都,牛牛不可以,你這樣子墊子收走了不就沒辦法用了,你喜歡這樣嗎?)似乎真的是充滿愛的語氣…… 

A呵呵呵~~跟兇沒有關係,有點類似打雷,是簡短有力,有訊息,是阻止的言靈,但是不會造成傷害。

 

 

原來牛牛是因為被媽媽搞亂了呀,以為這樣媽咪會很開心,自己又可以得到讚美!囧

 

 

 

--------------------------------------103/05/31-----------------------------------

 

倩姐重新溝通: 

倩姐交代如果要出門或睡覺的時候處置方式- 

1、牛牛原本關籠狀態就繼續關籠 。

2、牛牛原本關籠蓋布狀態,把布拿下,關籠。 

3、牛牛原本在外面沒有犯錯,不關。若回來發現有犯,捉牠去現場聞,用創造的方式模擬牠在那尿的現場影像,再以現場捉到的方式關、不理牠。

 

 

 

中午- 

牛牛放出來後在墊子上面停留,我靠近準備把他關籠時,牛牛突然衝回籠子,馬上解放尿尿! 

因為牛牛是進籠尿尿的,所以給了他一小片果乾! 

過了不久後,牛牛居然又在墊子上尿尿,就壓制他並說「壞壞,不可以」然後關籠蓋布。 

 

 

晚上- 

牛牛的態度有些許改變! 

1、他偷停留在墊子上,我要靠近他時,他會自動跑回籠子! 

2、他有一次成功的從外面跑回便盆尿尿,給獎勵芭樂乾,並摸頭說好棒! 

3、雖然牛牛還是偶爾會在墊子上逗留,但次數明顯減少! 

4、牛牛依然有一次尿在墊子上,關籠蓋布懲罰!

 

 

 

有一次成功回籠子尿尿,失敗兩次@@,依然關籠蓋布!(一次是我執行的,一次是姐姐)。 

但除此之外明顯可以發現牛牛停留在籠子和草莓的時間變多了! 

雖然有點不捨牛牛那麼愛在那個墊子上迷人的睡覺樣,可是還是要言而有信,徹底執行!

 

倩姐說買新的墊子有助牛牛戒掉亂尿尿的壞習慣,所以我會去購買並且觀察

 

 倩姐交代,喝止的「不可以」不能常用,跟百無一蝨一樣太常用會沒有效果。 

溝通建立在互信,才能長久,倩姐超會打比喻的。 

倩姐說:「哈!經驗啦!很多都要用很切身的比喻對方才可以很快地將心比心」。

 

 

Q:姐姐適合介入糾正的行列嗎? 

A:可以把姐姐當做協助者,就是姐姐不用做創造, 只要抱去讓牛牛聞,大聲說:[[不可以!] 然後直接進籠~~這樣就可以了~!

 

 

 

--------------------------------------103/06/01-----------------------------------

 

早上,牛牛好像在跟我玩捉迷藏,我看他要在墊子上停留了,要過去抓他進籠子了! 

他就自己跑進去!或是看到我要抓他進去的樣子,就自己跑進籠子! 

(這樣應該不到停留關籠的程度,而且他自己自發性?的進籠子,懲罰好像怪怪的@@我就沒罰!)

 

 可是他如果停留很久,又不打算自己乖乖進去,我就會罰…… 

感覺他有點怕怕的(怕被關),可是又很想趁我不注意跑去墊子上!! 

用眼神看著他想著不可以出來墊子上,他自己會縮一下。 

 

然後有一次成功的自發性到便盆大盲腸便(但是跳下便盆,在籠子內尿尿),因達成指定要求,給鼓勵&果乾一片!

 

 牛牛吃不夠還衝出來討食,我就摸牛牛的頭,腦袋想著「有乖乖有果乾」,然後他又跳回去籠子內了!!

 

 

 --------------------------------------103/06/03-----------------------------------

 

牛麻:我恢復正常上班,無法像前幾天老是盯著牛牛看!只好由姐姐代勞! 

我姐姐發現,牛牛都會趁我們沒看到時才尿尿,我們看著他的時候他都一直忍著! 

怕牛牛會不會誤會是不能在我們看他的時候尿尿@@ 

我們沒看到的時候才可以尿尿。 

 

倩姐:會。所以只要停留就做關籠,我會再提醒牠。

 

 牛麻:停留我是都看大概超過30秒關!可是如果我靠近他就自己跳進去,這樣我就沒關(還是這樣應該要關?)我姐姐是說他很怕牛牛以後會怕墊子?

 倩姐:自動跳進去不用關,牛牛以後不會怕墊子! 

 

今天聽姐姐說,牛牛尿了2次,都是趁我們沒在看他的時候才尿的!

希望藉由持之以恆的習慣養成,能讓牛牛了解媽媽不是討厭他亂尿尿! 

是他不應該尿在自己喜歡睡覺的地方啦TAT

  

 

--------------------------------------103/06/06-----------------------------------

 

今天牛牛好不容易到1100都沒亂尿尿,正打算拿出珍藏的哈密瓜果凍(兔&人食用)犒賞牛牛時, 

殊不知,就在1110分也就是剛剛,他尿了!他尿了!他尿了!

 

囧,倩姊說是因為我一直想著「牛牛沒有亂尿尿,媽咪好開心!」

牛牛接收到的訊息變成是「牛牛尿尿!媽咪開心」!

因為念力太強了,還特地要我不能處罰他,因為是我叫牛牛尿的!

 

--------------------------------------103/06/07-----------------------------------

 

凌晨(成功兩次)

 

1、剛剛牛牛放出來以後,我抱著他在餵他吃草粉,吃到一半他就一直掙扎要下去! 

結果他下去後就自己在便盆尿尿了(YA 

然後就給他吃蘋果!他吃得好開心!! 

 

2Ya……剛剛在幫牛牛清理沾在身上的盲腸便! 

牛牛突然往籠子裡衝,結果又正確無誤的在便盆尿尿(撒花) 

我就給牛牛吃芭樂乾,然後傳送牛牛乖乖尿尿=乾乾 

然後再給牛牛吃一個芒果乾乾,再傳送牛牛連續乖乖=乾乾加碼XD 

希望一直持續下去!

 

 

倩姐回覆- 

^^ 做的很好~ 繼續保持哦~ 

還有,動物和孩子在好的習慣養成後,有時偶爾會忘記,妳只要提醒牠就好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別的動物朋友會亂教。 

所以,若有兔聚回來,牛牛有任何異狀時,妳要先查看自己,是不是有別兔的味道讓牠生氣,還是有其它因素。 

全部都排除後,才可以想到[再度提醒牛牛做重建教育]。

 

 

 

晚上: 牛牛24個小時都沒有亂尿尿囉! 所以依約定給牛牛吃超級稀有的哈密瓜果凍! 

大家有感覺到牛牛的喜悅嗎?XD 

 

而且今天還殺芒果,分了一小口給牛牛吃! 

牛牛的芒果初體驗似乎不錯呢! 

然後就告訴牛牛,因為你今天超級棒,所以才有這麼多好吃的喔!牛牛最棒了!! 

現在非常開心的在沙發上磨牙中^0^

  [動物溝通回饋52,兔] 牛牛不良行為糾正紀錄,因為溝通我們彼此瞭解,讓愛更接近。  

 

 

--------------------------------------103/06/09-----------------------------------

 

早上-Ya!今天牛牛好棒! 

昨天因為睡前他都沒有在墊子上尿尿&停留 

我就跟牛牛說:你今天好棒,我信任你,所以今晚你可以睡外面! 

可是不能亂尿尿喔,否則就會被關起來看不到媽咪了(還是落落長講一堆) 

傳遞牛牛亂尿尿=關籠蓋布看不見媽咪!的影像給他。

 

今天早上起來,牛牛沒有亂尿尿,只是尿布墊上不小心沾到一些盲腸便! 

牛牛好棒!但因為他在墊子上停留,所以還是被關籠處分了!  

 倩姐回覆:=.= 牛牛表情

 

牛麻:哈哈,可是因為停在墊子上是關籠處分呀!還是已經可以進階到,有尿尿才處罰!! 

倩姐回覆:好像差不多可以進階到這樣了厚~XD

 

 

 

晚上-今天牛牛也很棒,沒有亂尿尿喔!!(讚) 

剛剛給他獎勵,我餵的他就超愛吃,姐姐餵牛牛就不想吃? 

咦?味道不一樣嗎XD 

 

 

--------------------------------------103/06/10-----------------------------------

 

牛牛早上把尿布墊尿得滿滿的都是尿尿, 

倩姐說他問牛牛,牛牛直接哭了,說:不一樣了…… 

問我是否有什麼變動,例如傢俱挪動、他熟悉的東西挪動

 

 

我:最近除了525換食盆草盆,幫他把籠子周圍用透明塑膠墊包住(以免他又傷到眼球) 

66日換新墊子 

67日媽咪頭髮剪短一點點&燙直 

68日開始姐姐的手貼藥膏貼布@@ 

69日貼璧貼(XD 

能想到的改變就是這些了

 

  

倩姐交代:好,我幫牛再做一次,影像重建了,接下來就讓妳提醒。 

千萬別提到,之前怎樣? 不是會了? 現在又怎樣……… 

不要啐啐唸嘿!一件歸一件。

  

 

Q:倩姐可以請教您後來有知道牛牛哭著說不一樣了……是指什麼嗎??@@

 A:不知道~問妳的答案也沒有半個牛牛認可的答案~時間過了~我就歸檔了~~XD

 

Q:是覺得媽媽態度不一樣了??

 A:對! 牛牛覺得生病了,妳都不理牠。

 不過,現在牛又覺得牠沒生病。所以現在是沒事。

  

【喔,所以牛牛真的跟媽媽很像,喜歡人家秀秀,有秀秀就覺得沒事了XD

 

 

 --------------------------------------103/06/116/14-----------------------------------

 

牛牛三次主動回籠子尿尿,給與獎勵和連續好棒的特殊獎勵,

可惜讓牛牛在外面過夜時,612日早上發現牛牛還是尿了...  

 

103/06/14牛牛最近都會主動跑回籠子內尿尿,雖然有時會尿一點點在外面,可是還是覺得牛牛很棒! 

仍然需要克服的就是過夜的問題,今早起床發現牛牛尿了一次在外面,牛牛要繼續加油哦! 

 

--------------------------------------103/06/16-----------------------------------

 

牛牛今天一級棒! 

今天幫牛牛洗籠子,排除可能是因為灰塵導致眼睛不適! 

牛牛在旁邊看我洗籠子超級好奇,媽咪在做什麼做什麼!這樣的感覺~ 

然後牛牛一臉:媽咪!我餓了! 

然後我先拿飼料給他,不是! 

果乾?也不是! 

 

結果牛牛跑去頂旁邊夾鍊袋裝的草! 

半信半疑下,拿出提摩西給他吃! 

牛牛就開始小口吃草,一根接一根! 

可能是門牙不太好,所以都挑比較細小的草吃! 

突然牛牛停下吃草的動作了! 

 

又跑去頂甜燕麥!(這麼聰明?!) 

我打開拿一些給他,他就開心的繼續吃! 

 

最後遇到尷尬的狀況是把籠子組裝回去後,牛牛趴在墊子上吃草(根據行為訓練的規則,牛牛是不能趴在墊子上的) 

……要不要罰?他在錯的地方做對的事情!(>_<) 

最後選擇不罰!把他抓到籠子內,牛牛懸空的時候還持續吃著草(好乖哦) 

最後牛牛今天很乖的自己衝到籠子內尿尿2次! 

真是太優秀的孩子了! 

驚,他真的在做兔子做的事情耶(>

  

 

--------------------------------------103/06/17-----------------------------------

 

牛牛早上完全沒尿在外面! 

早上他似乎已經算好我上班時間了,在草莓窩一直看我房間的門,開門看到他,他就非常興奮的看我。 

我心想:餓了嗎?草飼料都還有呀! 

結果牛牛轉頭看向乾淨的尿布墊,發出驕傲的『哼』一聲! 

感覺好像在說:媽咪你看我好棒吧! 

立馬獎賞&誇讚!牛牛好棒哦! 

 

下午-

剛剛發生一件尷尬的事情! 

醫生建議我把牛牛的草盆換成淺的! 

剛剛把籠子的腳踏墊拿起來裝淺盆時(我用束帶從盆子底部固定在踏墊) 

此時牛牛在草莓玩耍,突然尿急!就衝呀往籠子內跑! 

結果我和姐姐正要誇讚牛牛時才驚覺:啊~不行呀! 

牛牛固定放便盆的那部分踏墊剛好被我拆下來了! 

結果牛牛就咕嚕咕嚕滾到下面的抽屜了π_π 

還好沒受傷...... 

 

牛牛一臉狀況外!然後又一臉尿急臉! 

最後牛牛又很想衝回去!我們把便盆拿到籠子外面牛牛也不肯尿. 

最後只好把便盆放在牛牛固定尿尿的地方(在抽屜上),再把牛牛抓過去!牛牛才肯尿! 

 咕嚕咕嚕滾下去的樣子我傻眼了!(>_

 

 

倩姐叮嚀: 

……妳要更動任何的擺置一定要傳模擬影像,多傳幾次讓牠熟悉。 

幸好沒受傷,快跟牛牛道歉嘿! 

 

--------------------------------------103/06/18-----------------------------------

 

牛牛今早也超棒! 

沒有亂尿尿耶!一大早依然在那邊等獎勵&牛牛好棒! 

早上給了蘋果乾乾!牛牛好開心! 

第二天好棒了!連續第三天好棒的時候希望可以進階訓練牛牛啦!讚! 

(我想牛牛跟牛麻一樣,超愛被讚美!)

  

晚上回家看,牛牛也沒有亂尿哦!讚! 

 

--------------------------------------103/06/22-----------------------------------

 

牛麻:牛牛這兩天也很棒哦!都記得到正確位置尿尿。 

不過他似乎太緊張了,不敢在墊子上停留,就衝很快!常常跌倒和撞到。 

 

倩姐:呵呵呵,上回我問牛牛怎麼尿了。 

尿尿睜大眼可愛地說:麻麻說要我尿的啊~~(等獎勵中...) 

我就大笑~~妳一直在等破3天,結果被妳自己的期待給毀了~~狂笑~ 

牛撞到時妳怎麼處理的? 

 

牛麻:抱起來呼呼,然後叫他慢慢走(啊~~~我這個笨學生真的學過溝通術嗎)完全人類做法。 

 

倩姐:對一半! 

妳要呼完後,看著牠的眼睛並傳給妳嚇壞好心疼的感覺給牛牛說: 

「你好快的...這樣痛痛, (指衝造成的疼痛), 麻麻也跟著好痛」 

牛牛很愛妳,牠會為了妳改變。 

因為牛牛就是要讓妳開心才衝的,牠認為牠衝很快很厲害~ 

 

 

牛麻:那如果我想讓牛牛知道,可以在墊子休息,可是不可以尿尿,應該怎麼做? 

(我覺得牛牛在墊子上腳似乎是比較可以放鬆的狀態) 

 

倩姐:是在墊子上會比較舒服沒錯,現在先一步一步來,

或許妳可以開始讓牠停留,只要沒尿尿就不用再關。 

這段期間牛牛可能會誤會是又可以尿了? 

所以妳要慢慢引導牛牛明白, 可以在任何地方躺躺,但是亂尿尿就是壞壞...要進籠! 

 

牛麻:恩恩,好!尿尿=壞壞=關籠看不到媽媽=沒有零食獎勵。

 

 

題外話- 

我覺得有時候可能像沉天老師說的!我們學會溝通術後,不知不覺就傳味覺和嗅覺給牛牛了, 

電話線接通了自己卻沒發現。 

牛牛以前是連愛吃的水果在眼前都慢很多拍才發現蘋果在那。 

現在我才剛買回來,就發現他在家裡等了,就預備位置!擺好pose迎接媽咪。 

那天買青菜,邊買邊想牛牛最近好乖,要獎勵他! 

剛回到家,牛牛的兔頭已經從草莓窩探出來用閃亮的眼神看著我了。 

而且他先悄悄的藏起來(耳朵已經破綻) 

然後突然探出來!閃亮閃亮:給我吃給我吃! 

我還在想他怎麼那麼厲害!姐姐說:他知道你買好吃的! 

後來想想真的有可能我們自己沒發現其實已經打電話問牛牛:你要吃什麼,哦!青江菜呀!好,媽咪買給你吃!

  

--------------------------------------103/06/24-----------------------------------

  [動物溝通回饋52,兔] 牛牛不良行為糾正紀錄,因為溝通我們彼此瞭解,讓愛更接近。  

 

【牛牛睡翻番外篇】

 

我要分享一件小小的事情,牛牛眼睛醫生確診目前沒有生病, 

醫生判斷是牛牛之前眼睛有傷口,而現在要重新修復必經的紅腫, 

剛剛牛牛眼睛又腫起來,心理還是好心疼。 

我抱著牛牛,告訴他『要多休息才好的快』,閉眼睛感應牛牛不舒服,媽咪心疼~ 

牛牛睡覺(傳遞牛牛放鬆睡覺的樣子),痛痛不見(傳遞牛牛眼睛沒紅腫的模樣,和自己開心的樣子) 

然後放牛牛下去,牛牛現場表演3秒睡翻_ 

好神奇!牛牛真的好愛媽咪哦! 

 

 

倩姐: 3秒睡翻~XD哈哈哈哈~牛牛啊~!我真服了你!你是世上最可愛又貼心的寶貝~! 

 

牛麻:牛牛真的好貼心哦! 

今天早上醒來看他在籠子內睡翻了,靠近想看他眼睛狀況, 

結果他醒過來後我要整理他的尿布墊,他就自己跑出來, 

換好後他又自己咚咚咚的跑進去,跳到便盆上尿尿, 

(但是跟Lulu家的兔兔一樣,兔身在便盆兔屁在外的尿,不過還是覺得很棒) 

然後尿完就閃亮亮眼睛等獎勵,獎勵完又撲通的倒下,繼續睡翻(真是太萌太可愛了)

 

倩姐:我已經有教牛牛要轉過來尿,若牠忘記,記得提醒牠,只要把牛牛屁股轉過來就好。

 

牛麻:他有先尿一點點,然後我想到lulu家的兔子時,牛牛就屁股轉向便盆把剩下的尿完。

 

 

--------------------------------------103/06/25-----------------------------------

 

【牛牛大理石便盆篇】

 

牛牛真是太奇妙了,今天幫他放上大理石片,姐姐把牛牛抓著放到大理石上。

 

牛牛:疑惑?(跑掉)

 

姐姐:(再把牛牛抓回去大理石)好乖……(摸頭)

 

牛牛:疑惑!!(跑掉)

 

姐姐:(抓回大理石)牛牛好乖

 

牛牛:哦?哦(懂了)

 

過了不久,牛牛開心的跳到大理石上。

 

牛麻:哦?牛牛喜歡嗎?

 

牛牛:(用力尿尿……)媽咪!(眼睛閃亮亮)我很乖吧^ω^(等獎賞)

 

……牛牛好像誤會那是新便盆了?

 

牛牛開始可以在墊子上停留了。

 

回到家後,牛牛在墊子上開心的轉圈圈(也太可愛了吧)

 

  

--------------------------------------103/06/28-----------------------------------

 

剛剛上廁所時,發現有兔『兔』視眈眈。 

結果一當我靠近,牛牛立馬跳到墊子上的尿布墊尿尿……(好像在等我,要表演給我看) 

結果被我關龍蓋布處分了! 

 

 

倩姐:真的是故意的耶,牛牛沒有在抗議,是測試。 

(所以之前成功不要太高興,動物們會測試你,執行的人一定要淡定,始終如一地執行,才不會前功盡棄!)我們人類,不也如此? ^^ 

 

--------------------------------------103/07/03-----------------------------------

 

牛麻:被牛牛打敗,還在討論牛牛多貼心多愛媽咪,洗個澡出來,聰明的牛牛在測試媽咪,在墊子上的尿布墊尿尿。 

畫了一個漂亮的圈圈,暈倒!是禮物嗎? 

然後擺好pose回矇等待媽咪發現,把牛牛抓起來聞!跟他說不可以!傳達生氣的感覺給他! 

牛牛一臉無辜樣(囧),我這次真的沒有一直想著要他尿哦π_π緊閉關龍蓋布中。 

 

倩姐:呵呵呵,跟動物溝通是長期作戰哦! 

 

牛麻:他在賭媽咪什麼時候會放棄嗎? 

不過今天乖乖的都沒亂尿!還開心的在上面打滾睡覺,睡前忍不住想考驗一下媽咪嗎π_π(還在那等我發現咧)

  

倩姐:哈哈哈哈大笑妳怎麼跟牛牛一樣可愛!

 

以下是倩姐跟牛牛的對話--

 

牛牛:倩,妳看哦!(開始測試~~)(被關…)

 

倩姐:你看吧~

 

牛牛:我麻咪沒忘記耶!記性何時變那麼好?!

 

倩姐:你麻麻記性不好哦?

 

牛牛:對啊!我跟妳講…………ooxx……(開始爆料……)

 

 

--------------------------------------103/08/19-----------------------------------

 

終於把牛牛的行為糾正記錄整理完畢了,期間經歷牛牛眼睛角膜受傷水腫,還遇到兩次牛牛把手卡住扭傷的驚險過程,要在心疼孩子生病的同時持續執行實屬不易呀! 

牛牛手扭傷後,看完醫生回來就把牛牛的家具都收起來,只鋪墊子和尿布墊,關了三天限制範圍避免二次受傷。

  牛牛開始恢復放養後幾乎都待在籠子裡不出來,不過乖了幾天又開始跟媽咪抗戰了! 

於是又開始了漫長的糾正之路。 

但是跟當初牛牛尿得超誇張的時期相比,真的改善很多很多。

 

但我覺得習慣的養成本來就不容易, 

就連我們人在改過的時候,都偶爾會再犯, 

牛牛真的是很棒,畢竟一開始我就沒有特別在教育牛牛使用便盆,或是特別限制他尿尿的位置

 只要不要太難處理通常我都是覺得很OK的,因此讓牛牛以為亂尿沒關係,我也要負很大的責任

 最近這幾天的觀察下來,發現牛牛雖然偶爾會忘記,但是忘記的比例相較之比例算少。

 也非常感謝倩姐陪我一起開啟這長期抗戰

 時不時的聽我回報牛牛狀況! 

 

其實偶爾還是會心軟,覺得想放棄了! 

可是想起花了那麼多時間才讓牛牛有進步,所以讓自己堅持下去 ,

現在牛牛的眼睛和手手又恢復健康了,開始頑皮的跟媽咪玩抓迷藏啦!

 今天在跟倩姊聊天,聊到我講笑話老是還沒講完就笑出來了! 

倩姊說,牛牛跟我一樣, 

常常突然冒出來跟倩姊說「倩,我跟你說(開始不停的笑) 

倩姊等牛牛笑完以後才問牛牛有什麼事情, 

結果牛牛笑完就忘記了XD 

 

牛牛呀,怎麼連這個都像媽媽,也太溝追了吧! 

調皮的牛牛呀,一定要乖乖的喔!因為你是全世界最棒的兔子!牛牛麻【郭藝錚】 

 ------------------------------------------------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