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回饋最主要的目的是:在於我想瞭解主人溝通後的想法及改變了什麼現狀?


     如果你不想給,我也不會一直跟你催討,我也不是每一封回饋文都會分享的,只要你不想分享或是只有短短的:[沒改變!謝謝!]我也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因為我不是只有單向跟主人要回饋的,我同時也有在詢問你家毛孩子的回應哪~

 

    雖然我可以直接詢問寵物,你麻麻有沒有改變啊?有沒有比較尊重你的想法了啊?有沒有按照你希冀的想望跟你有溝通後的和諧互動?這些站在毛孩子的立場和想法,我可以直接詢問牠們。牠們也都會立即回覆我。

 

   無論是:[真的有照做哦~我現在超~快樂的~!]

   [麻麻現在都聽我的,嘿嘿嘿~我被寵壞了!麻麻是我的奴隸~!]

   [我好開心麻麻終於有時間是"真的"是陪我了~](而不是放牠出籠子,主人滑手機忙他自己的事,叫毛孩子自己玩,時間到了就趕回籠子,主人就當已經陪伴玩耍了~其實這樣子只是把小籠子換成大籠子而已~寵物失落的心並不會改變……

   

   也或者是:[我現在是麻麻的小幫手,我會幫麻麻按摩和舔舔哦~]

   [麻麻現在會願意尊重我,我不要,他就再也不會強迫地把我捉出來哦~]

   [麻麻現在好奇怪,我抗議時(亂大小便,亂故意咬),麻麻會先自己想自己哪裡忽略我了?會先跟我道歉耶!然後就再也不會亂騙或亂罵我了~]

 

   以上這些,都是我手頭上很常見的寵物和主人之間的狀況,由毛小孩回饋給我的訊息~~

   那麼,我常說溝通是雙向的,所以我也會想知道主人在溝通過後,現在是否有一些改變及還有沒有其它延伸出來的問題? 人類的問題總是最多又最複雜的,只因人類各有各的想法,在生長背景、想法模式……等等因人而異的狀況下,我就會需要以人類主人的回饋心得做為跟寵物的溝通後的比對。

 

   那麼多年溝通的經驗告訴我,溝通件,人類回饋回覆的回報總是不到3成,毛小孩的回饋回應卻總是百分之百。人類言而無信、喜新厭舊、貪小便宜、負能量的狀況愈來愈嚴重,只想到把問題丟給他人,卻不會想到自己就是問題的製造者。

 

   解決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製造問題或是自己去解決問題,因為毛小孩是你的,你改變,牠也才會跟著改變。這是在我溝通師這幾年來的經驗及毛小孩回饋和成功例子上得來的經驗。

 

──跟你分享──

如果你想聽懂、讀懂動物的心的話,

首先,你要[將心比心]以及[言而有信]才行,

才會讓你跟你的毛寶貝二顆心更接近。 -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