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說:

真愛,是愛對方的靈魂,無論你的軀殼是什麼?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
天地間的平等和尊重都是存在的。
他們要的只不過是一個跟大家一樣的權利和保護。
所愛的人生病了~可以有權利探視和照顧所愛的人.
所愛的人離世了,在陽世的他可以安心地生活下去,而離世的人可以放心在天國看著他~

一般大眾人的基本的保障而已~
我支持多元成家!

不是因為對方軀殼是男?是女?
而是因為,我愛的是他的靈魂!

----------------------------
以下來自轉發的e-mail 文字稿:
這段影片在youtube上流出來沒多久,
內容是陳嘉君小姐和教會民眾針對 伴侶立法的一些論述,
我對陳小姐的論述和致力於說服教會並與之意見交流,
報以深深的感謝,讓他們知道,法案的被汙名化以及同志的立場。
   影片末端的婦人表達對同志立場的理解,與投以祝福,也是讓人非常感動 。
   隨影片附上逐字搞: -----------
君:這些都叫做基本人權。我們也想要享有跟一般人一樣的基本人權。我們可以愛上誰就 跟誰結婚,組成一個家庭。然後我們的小孩,有一樣跟社會、國家的法律可以cover到他 的權利問題,我們只要求這樣而已

婦:$*(*$&($&在台灣哪有什麼保障,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君:那是政治問題,任何一個政策…

婦:你看我們台灣,多少失婚婦女領不到…

君:我跟你講,任何一個弱勢團體,我們都會去支持,只要牽涉到人權問題,我們都會去 支持,你知道嗎?你看台灣的離婚率那麼高,台灣的青少年自殺率這麼高,為什麼我們的 教育不去改?使的這些青少年在學校教官侮辱他,他就去跳樓自殺?沒有人關心他。我們 國家有太多太多的議題需要去care,而不是站出來反對別人的權利。這是很糟糕的,因為 我們有非常多國家的重要問題要去克服,我們的經濟成長,我們的教育,我們的文化,我 們的少數民族,這些都是我們國家要進步的很重要的議題。

 婦:因為台灣,如果說這個法案通過,台灣就是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志婚姻的國家。

君:這樣不是很好嗎?這是一件非常光榮偉大的事情

婦:有什麼好的?為什麼好的要拼第一,壞的也要拼第一。不是、不是壞…

君:你認為他很好,他就應該過得去阿!你知道嗎?我們國家曾經是華人世界第一個民主 共和國,這是很好的事情。現在我們國家即將邁進一步,我們的國家即將成為亞洲第一個 讓同志可以結婚的國家,尊重同志的基本人權。這對我們的國家有什麼損害?當然不會。 可是你必須知道,沒有一個基本人權在人權上往前走的國家,會受到其他國家的…

婦:我讀過一篇報導,在蘇聯那時候曾經就用那個法案,最後二十年的混亂,才改成一夫 一妻制 君:你錯了,那件事情是誤導,從來沒有蘇聯通過一個同性婚姻的法案,從來沒有,那是 一個misleading的簡報,請你查清楚。這個同性在人類的歷史上走了幾千年,這些同志們 在人類歷史上被歧視是從埃及開始,不是今天,小姐。所以全世界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的 法案絕對不是蘇聯,而且也沒有幾年,這是很新的世界趨勢。現在我們終於願意關注到這 群少數民族,認識他們的處境,給他們平等的自由,基本人權

婦:你覺得這個法律真的能保障他們?

君:不是法律保不保障的問題。那是當事人的問題,當事人才有講話的權利。你如果這個 不是同性戀,這個法律根本與你無關,你何必去干涉別人?

婦:你看一夫一妻制,我們婚姻不好,我們也要離婚阿,我們也拿不到贍養費,一樣的道 理阿,我只是跟你們講說,我們就算一夫一妻制,我們也拿不到…

君:那你要給他選擇權阿,他是同性戀,他要不要結婚是他必須擁有的選擇權阿。你如果 是異性戀,你享有國家保障的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制度,你不爽你要離婚,這些都是國家可 以保障你的。你離婚後拿不拿的到贍養費,那要看你嫁的先生有沒有錢阿,不是國家一定 規定要給你贍養費。

 婦:可是法令規法令,我們還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君:我們願意負擔自己的命運,我們愛誰是我們自己的自由,我們愛了誰會不會被他拋棄 也是我們的命運阿,這不是國家可以干涉的,也不是國家可以致退的,國家要的是一個法 律上人人平等的保障,每一個人,包含同性戀,都是這個國家的一份子,他的基本人權都 必須被國家保障

婦: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這個法案真的是為了極少數的人在設立的?

君:你講這句話,真的就要很嚴肅的告訴你。國家公權力就是為了要保障少數人,要尊重 少數人,要不然這個國家,大家比拳頭大嗎?國家的法治就是要維護秩序,用什麼?用法 律!這樣才不會導致多數人欺負少數人,強者欺負弱者。

婦:@#@#%$$% 對於任何的人都很友善,不管你是哪一種人,我們台灣人都任何 人都非常的友善

君:對阿!這是我們的驕傲阿。

婦:所以我們並不是說我們歧視任何人

君:但是我們的法律歧視同性戀,是不可諱言,因為我們不允許他們結婚,我們不允許他 像正常人一樣擁有所有繼承權,醫療權,所有根據法律所衍生的權利被剝奪!小姐!現在 的處境是這樣,我們才要支持他們,讓他們跟我們一樣擁有基本人權。

 婦:我覺得很棒。如果說你找到,你要了解,五千年的歷史一直在歌頌愛情,你現在在看 蘭陵王他也歌頌愛情,遙遠的北齊它也在歌頌愛情,哪一個人不要愛情,不要愛情的舉手 ,我也要愛情阿,誰都要愛情。

君:但是我們爭取的是法律上的自由。

婦:但是我們如果真的相愛的話,就不會去爭這些

君:錯了

路人:那你不要結婚阿!那你覺得異性戀不要結婚可以嗎?

君:你講這句話對了一半也錯了一半。對不對,你敢愛,你爸媽反對你你也可以私奔,但 是他們的意思是什麼,他們愛,即便他們的爸爸媽媽同意,國家都不給他們結婚的權利, 你有搞清楚嗎?你知道嗎?

路人:其實現在對異性戀者的情況是如果他們兩個相愛可以選擇要不要結婚,可是對我們 (同性戀)來講,我們失去的是我們選擇的權利。

君:對,你們沒有去了解。他們選擇的權利被剝奪了,他跟我們沒什麼兩樣,他們也需要 愛情。但是你要給他們選擇,你可以告訴他們,你不要輕易結婚,因為可能有一拖拉庫的 麻煩事要處理,但是你不可以剝奪他們有這樣的選擇權。

君:我如果作為媽媽,我不管怎麼樣也會告訴我的小孩,結婚前要想清楚

婦:我不曉得紐約有沒有

君:紐約已經合法了,巴黎也合法了

婦:我看那個慾望城市…

君:紐約最近才合法,紐約已經合法兩三年了。

婦:紐約那麼地大物大,我們那麼小

君:這跟地大物大沒有關係阿!中國地大物大,他還是一個獨裁國家!我們人小,可是我 們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跟地大物大沒有任何關係,這跟地方的人民有沒有guts起來 反抗不義的政權,不義的事情!現在這件事情就是不義的,不可以放任那些人踐踏別人的 人權。就像獨裁者,只要「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君:當他們,這種宗教的獨裁成為事實,站在這裡,我就是要對抗他們,告訴他們,不可 以拿著你們的教義來踐踏別人的基本人權。在這裡,他們還是可以擁有他們宗教上的權益 ,但是還是必須有人讓他們知道他們做錯事情,必須有人讓他們夜深人靜想一想,他們在 踐踏別人的基本人權。在這裡,我們那麼少人,對抗他們那麼多人,意義在哪裡?在告訴 台灣,當這麼多人在踐踏別人的基本人權的時候,還是有人的頭腦是清楚的,我們在這裡 表示我們國家有希望。

婦:我說真的,教會絕對沒有踐踏別人

 君:你們反對國家制定對他人有利的法案,就是在踐踏別人的基本人權,今天這個法案, 不是在說稅法,不是在說誰可以少繳一點稅,誰可以多繳一點稅。不是這種法案,是給同 志、跨性別、給其他有多元思想的人,不同的人有成家的機會。而這個機會是基本人權, 他不是一個利上加利,福上加福,額外的補貼,額外的福利。他不是福利,他是基本人權 ,今天如果是福利的話,那是另外一件邏輯。今天我們在談的是基本人權。

 路人:我們不是要求更多,我們要的只是跟每個人一樣。

君:他們要的不是更多,他們要求跟每個人一樣的權利,而不是說要去提高工資…

婦:我請問你,如果不立法你們就不成家了嗎?

君:不是!我講一個例子給你,我有一個很好的女朋友,他是一個女同性戀者,他有一天 暴斃。他跟他同居了二十年的女同性戀者在一起,他的愛人無法進入到他們的房子,為什 麼?因為他連收屍也不行,他不能取得他們共有的財產,他不能取得他們共同居住的房子 ,一切都歸他們女方的家屬,他們女方的家屬甚至不知道有我這個朋友的存在。你了解人 家的心酸嗎?你有去聽聽人家人生的歷程嗎?他們被剝奪的,不是成家結婚這個儀式而已 ,而是整個人生應該享有的保障。保證財產權,他的財產才可以繼承。

君:他生病的時候,另外一半可以去探視他。你知道我們國家的醫院,台大醫院,當他生 病,他是同性戀者,他的愛人不能無時無刻在他身邊照顧他。因為醫院要問他說,請問他 是誰?是不是家屬?他有沒有權力緊急手術同意書?沒有,這是什麼世界?他被剝奪了什 麼你難道看不出來嗎?當他不小心在醫院往生了,他所有的財產,他配偶無法繼承,甚至 他的喪禮他的配偶無法主張。你們不要以為你們沒有剝奪別人的基本人權,你不要以為這 只是戀愛自由,錯!他牽扯到生活起居,日常飲食所有的權利,包括稅,夫妻如何申報稅 務?他們同居,他們不是家人,他們怎麼申報他們的稅務,他們怎麼共同經營他們的財產 ,共同建立一個牢不可破的家庭?

婦:那我這樣的聽,我大概知道了,反正你們也是要家庭嘛

路人:我們想要擁有建立家庭的機會。

婦:家庭也很重要嘛

路人:應該是說,某些異性戀者有選擇不進入家庭,有異性戀者他擁有可以選擇進入家庭 的機會,因為家庭這個東西,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可是他是國家賦予我們基本的權 益阿。

婦:家庭嘛,你講的食衣住行育樂稅務…

君:都是家庭阿,這些都是順著結婚權而衍生出的法律,國家給他的保障。他們要爭取的 是這個,而這個叫做基本人權

婦:那我懂了

君:跟教會溝通一下,拜託

婦:那我,至少聽出你們的心聲

君:對!謝謝你,我們來這邊無亦希望他們也有傾聽別人的能力

婦:神也叫我們要去學習

君:對!要傾聽別人,我們如果不站在這裡你們也不知道我們在想什麼。

婦:我知道你們在artist非常棒啦,你們在藝術能力非常的棒,因為台灣真的缺乏藝術人 才,我請求你們在藝術發揚光大。

君:同性戀者,異性戀者,每一個人,都非常的希望能夠為台灣盡一份心,所以國家的人 權價值是需要大家一起來捍衛。

婦:thank you.

君:謝謝你們,謝謝

婦:祝福你們。



引用相關新聞文章來自: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1202/303027.htm?fb_action_ids=413764845418371&fb_action_types=og.recommends&fb_ref=news&fb_source=aggregation&fb_aggregation_id=288381481237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