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覆27] 愛是溝通,愛是坦誠,愛你只是因為你是你。

2013年12月1日 0:15

 

這是一個有關愛的故事,但今天這個故事只是開始,不是結尾。

 

記得我與他的相遇是在台北的西門町,小小的身體大大的眼睛,眼神帶著憂愁的一隻黑白色兔兔。

 

在10年前,當時的迷你兔正風靡,那時我17歲,

一隻迷你兔將近千元的價格對我而言其實有點負擔(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直覺告訴我,我需要帶他回家。

 

 

 

他就是我們家的牛,很快的他融入了我的生活,隨著我到處玩,

搭火車的時候總和我一起偷渡,還曾經不小心被抓包XD,

搭火車時會調皮地在我身上爬來爬去,探探頭看看後面的乘客,

大膽地跑到隔壁爺爺的位置,站在爺爺身上看窗外的風景,多麼討喜的一個孩子,

卻可以感覺到他對於其他人類與其他兔子有種遙遠的距離,冷若冰霜,不願意輕易的被靠近與了解。

 

當時的兔兔知識推廣並不如今日這麼完善,

但也因為知識的不足,導致我造成這個孩子心中莫大的傷害。

 

牛的第一位同伴的來臨,牛開始打開他的心房接受新朋友,每天跟他一起睡,

喜歡親親他的臉、幫他梳毛,天氣冷的時候會和他窩在一起兩個人一起保暖。

只要一放他們出來玩,牛就像保鑣一樣一直跟在他身後,同伴往哪走牛就跟著往哪走。

一直到有一天這隻兔兔同伴因為先天性的疾病,帶他離開了。

那時候不知道必須讓兔兔認屍,我只感覺如果讓牛看到屍體他會很難過,

所以就沒有給牛見離開的兔兔最後一面。

把屍體處理掉的那一天晚上我去找牛說話,結果他一看到我就狠狠的撲上來咬我一口,

我的心當下真的很痛,承受著兔子的離世以及牛的不諒解。

 

從那之後,牛開始不願意讓我抱也不願意和我親近,更害怕跟我出門,

只要一出門或者一去看醫生,他就會發抖,

我真的感覺他好像快要驚嚇過度死亡了,讓我非常挫折。

 

後來姊姊送了我第一本有關兔子的書「橘子養兔子」,

從書中我才知道,如果兔兔的同伴離開了,你就必須要讓他親眼看到兔兔的屍體,

否則兔兔他看見自從死去的同伴被妳帶走以後就一去不回,

從此以後就會開始對你產生恐懼,也會開始不喜歡跟你出門,

因為他會認為跟你出去有可能有天就再也回不來了。

 

 

 

而這個事情在我心中一直是很大的遺憾,

不論我多用心地去修補我和牛的關係,總感覺再也回不去那時候最初的時光了。

 

直到某天,我看到兔友分享自己的兔兔接觸了寵物溝通師後,

與兔寶之間的關係更加的密切良好,

我也私下聽過朋友跟我分享他們與寵物溝通師面對面的那種奇妙的感受,

這好像是一個希望,讓我很期盼有機會有榮幸能與寵物溝通師結緣。

 

私下與溝通師聊過以後,我真的非常感恩他願意協助我尋找答案。

 

以下是我所提出的諮詢內容與溝通師的對答,

因不是面對面的溝通,所以要提供牛三天內的照片,以及我想詢問的相關人兔的照片。

 

以下粗體字部份是我,細體字是溝通師的回覆。

 

 

Q1、牛右手會不會痛!?因為右手已經有輕微變形了!還有左後腳是否會痛?

有什麼地方是我可以協助讓他減緩疼痛的嗎?(例如放墊子,便盆拿掉)

 

A1、右手關節的地方,牛牛是說:[偶爾會酸痛。]

 

我感應到的狀況是有點像是我們運動後的筋肉酸痛的感覺。

 

牛牛是說:[不會讓牠痛到受不了。]

 

那麼這樣妳就不用擔心了,若痛到受不了,牛牛會有"痛"的樣子出來,你一定會知道牛牛不舒服了。

 

 

左後腳的部份,牛牛疑惑,感應也感應不出有任何的疼痛。所以,是沒問題的。

 

妳會問這,我可以問一下,為什麼你會問這個問題?

 

是牛牛有行為異常,讓妳覺得會痛嗎?

 

(左後腳我會詢問是因為牛在奔跑或是比較快速的動作時,後腳會有點小外張!

 但平時休息時無異常,所以想了解那個外張的動作是為了奔跑而做的動作,還是也是變形的前兆!!)

 

 

 

便盆,牛牛不要拿走,但有表示便盆太高,上去會吃力。

 

所以,我和牛牛有商量後,請妳幫忙,再加一塊板子,類似如寬階梯一般的。

 

這樣說明不知道妳懂不懂?

 

 

 

Q2、牛對於當年兔同伴離開的事情是否還耿耿於懷?

如果已經遺忘了,是否是做主人的我做錯了什麼,導致他已經不像一開始跟我關係這麼密切!!

(以前牛都會跟我出門到處玩,他也不會恐懼出門!!平時也會開心的跟我互動!!)

 

A2、牛牛記得照片中的離世兔兔。

 

我有跟牠解釋牠去哪裡了,也有讓牠們見面和告別了。

 

妳今天應該會有感覺牛牛不一樣了。牠的確是誤會,妳把牠賣掉了。

 

牛牛的來源是哪邊?為什麼會知道買賣?這個很少見。

 

而且,在牛牛的記憶中有更多的兔兔朋友!

 

(聽到這裡時我真的非常非常驚訝,我極少主動提及牛的來源,

以及牛的其他同伴,甚至除了家人以外,很少人知道牛經歷過同伴的離開。)

 

 

 

不過,牛牛表示,不是害怕出門,是不想出去,牠大部份都想留在家裡玩,比較不想出去,不是因為妳想的原因啦!妳別誤會哦~

 

 

Q3、另外我還想問的是牛對於我姐姐的看法?! 

因為我姐姐有時候會故意去逗牛,會去籠子裡撈他,

會追逐,亂摸他的頭(可是其實我姐姐也是很愛牛的!!)在此附上牛與姐姐的合照……

 

A3、牠喜歡姐姐,對姐姐的感覺,有點像是動物對頑皮小孩的反射動作一樣,

先跑再說!若久沒有這樣先跑再說的感覺,牛牛表示:[我會想她跟我跑跑和摸摸!]

 

所以,妳別太擔心!若是遊戲,笑笑看著就好,安全為要。

 

 

Q4、牛是怎麼看待媽媽的?我在他心中是稱職的媽媽嗎??

 

A4、牛牛表示:「是牠遇過最好的媽咪,我有很多媽咪,

有打我的,扔我的,踢我的............我可不可以不要再被送走?

我要一直妳是我的媽咪!那個(姐姐),我不要她當媽咪!」

 

牛牛有點誤以為是,看認養牠的。XD這點我有跟牛牛說明過了~呵~

 

 

 

聽到牛說他有很多媽咪,我著實嚇了一大跳!為什麼會有很多媽咪?

牛並不是中途兔兔或是經由認養的管道而到我身邊的,是在他還是幼兔時就在我身邊了!

 

我也疑惑的問了溝通師,牛記憶中的媽咪,難道不只是今世的記憶?

而溝通師也告訴我「只是這一世,前世完結就完結」

 

我更是覺得難以相信以及心疼,雖然已經知道商人不會善待出售的寵物,

卻不想是如此的殘酷,對一個這麼弱小不到一個手掌大的兔兔又打又踢又扔!(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也更在此時我更加欽佩牛的生命力,他不只是在10歲時撐過結石摘取手術加截肢手術,

不只是我們看到的手術後仍堅強,看不出殘疾的牛磨王;

而是小小年紀不滿一歲,卻依然有旺盛求生意志的孩子。

 

 

 

最後溝通師還告訴我一個令我很開心的消息:

他告訴我牛這一世已經是因果業報最後一世,然後牛牛就可以自由了,

看要去修行還是要回原世界,還是要居住在冥府人間,

哪個靈界國,投胎也行,可以自己設定。

 

 

每當我擔憂牛終有一天會離開我身邊時,我都會心想「或許來世他會再與我結緣」,

甚至會擔心,萬一我遇不到他怎麼辦?沒有他的陪伴,我要怎麼生活?

 

而今天之後我再也不擔心也不想這個問題了,

因為牛不再需要受苦受難了,可以回歸自由,

做他真正想要做的事情,到他想要去的地方。

 

 

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眼淚也不停流下。

 

好似我與牛的前世有些揪葛?但那對我來說真的不重要,

如同溝通之前面所說的「前世完結就完結」,

今世他是我的心肝寶貝,是沒有誰可以取代的。

 

 

而溝通師傳遞了幾句牛對我說的話:

謝謝你原諒我前世對你做的事,還對我那麼好,

就算你再把我送給別人,我也會很愛你的,真的很愛很愛你,

原來,還有一種生活是如此美好的(翻譯後的意思)

 

溝通師更強調:

 

牛很愛妳,妳是牛表示對牠最好的人,是「最」好的。

 「最」請加重音,謝謝....XD所以牠要一直"磨"妳...

 

 

在溝通師與牛溝通後的隔天,我帶牛到兔兔窩去跑跑,

我試著用我看過兔友溝通後的心得的分享「想像你要帶他去的畫面,並且誠實不欺騙。」

 

比起平時要推他進外出籠,這次他自己願意稍微往前走(雖然腳步有點忐忑),

而到了兔兔窩以後,牛更願意讓我用嬰兒抱的方式好好抱著,

我也可以感覺到牛的眼神不再是緊張恐慌,而是安心溫馴,

我也更可以輕易地感受到他的快樂,更知道要怎麼與他溝通。

 

 

當我回到家後正是溝通師告訴我這是牛的最後一世時,我喜悅的掉淚,

牛用著疑惑的眼神看著我,盯著我看,有點憂愁似乎在跟我說話。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牛是真的真的在看我,不是「剛好」湊過來看我。

(對此有攝影師表示,牛真的也給過他這樣的感受,牛真的在看你,不是剛好看過來。)

 

 

我不知道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人你們用什麼樣的角度看這些內容,

感動喜悅,或是覺得帶有宗教色彩?

甚至認為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心理作用。

 

但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並且化解了我多年以來的愧疚與不安。

 

 

我是個沒有特定宗教信仰的人,

而我也不認為溝通師的角色是完全不偏不倚的被畫分在「宗教」區塊,

或者您可以說,這一切都很神奇,也太不可思議。

 

而我深信這一切,因為有太多太多事情是我與牛兩個人的秘密,

甚至我不曾開口向別人說的內容,我也可以感受到牛的變化,不是我的心理作用。

 

 

這讓我想起了以前我的身體很不好,曾經在陪牛放風玩耍關在上鎖的房間時昏倒,

而那時牛不斷的在我身邊跳躍,試圖把我叫醒,甚至會踹踹我,挖我,

而我總會因為發現牛在我身邊,讓自己堅強起來。

 

也曾在迷離的狀態,恍恍惚惚中看到的是牛,而就這樣回來!(不贅述)

 

 

 

對我而言,牛是支撐我生存的極大力量,我不能沒有他。

 

而牛或許在過去的經歷讓他容易恐慌,

害怕自己又被販售,又被拋棄,而害怕我離開他,

溝通師告訴我「牛依然很害怕你離開他,這需要靠時間來證明。」

 

我願意用我的一切,陪伴牛接下來的一輩子,

愛他照顧他並用時間證明我永遠不會拋棄他,永遠!

 

 

我更會尊重專業,尊重溝通師的專業,尊重專科醫生的專業,

我深深的了解兩者不可混為一談,身體不舒服必須要詢問專科醫生的建議,

而我與牛的心病,則透過溝通師的協助,找到了共同的解決之道。

 

對於溝通師我由衷的感謝,雖然他一再謙虛的表示,

他只是負責傳達,沒有做什麼,但若沒有遇見他,

我真的不知道我這顆忐忑的心要持續多久,

一對明明很愛對方的母子,卻要承受誤會的煎熬到什麼時候。

 

經歷這次溝通,我想我更可以知道要怎麼樣對待牛,

怎樣才是他需要的,而我也必須以安全為前提來愛他,不是溺愛喔!

 

我不知道您們可否想像承受8年多的痛苦瞬間化作甘甜的感受?

這麼多年來我的愧疚不時在侵襲我,當我質疑牛是否愛我的時候無疑對他也是個傷害,

而每當我誤以為牛不愛我的時候,我總會自責是我當時的無知才造成今天的結局。

 

經歷了8年才終於知道,原來我們那麼愛彼此,深深的愛著。

 

我的心是暖的,淚是甜的,我由衷地感謝溝通師的協助,

感謝你替我拔掉這個深深扎在我心中的刺,

解放了我的心,讓我可以更用全部去愛我的孩子!感恩。

 

主人文章同步: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83%AD%E8%97%9D%E9%8C%9A/%E6%84%9B%E6%98%AF%E6%BA%9D%E9%80%9A%E6%84%9B%E6%98%AF%E5%9D%A6%E8%AA%A0%E6%84%9B%E4%BD%A0%E5%8F%AA%E6%98%AF%E5%9B%A0%E7%82%BA%E4%BD%A0%E6%98%AF%E4%BD%A0/677527902287360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