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137,貓咪

每個毛孩的出現都是要來教我一件事:【愛】。

所以這裡有份愛 ❤❤❤

未命名 - 1.jpg

2015.11.8 點點(元老貓)

 

    這篇回饋文已經欠倩姊很久哩~雖然倩姊一直都沒跟我討文

(倩姊也都沒討過文),但是我知道這是我能回報倩姊給我跟我的愛貓

幫助的唯一方法。在這裡跟倩姊說聲抱歉~ >”<

 

    點點是我養的貓咪當中的元老貓,也就是我目前養的貓咪中

養最久、也是最一開始就認養來的貓,點點陪我至今已經快5年了。

記得,她跟糖糖(從小一起長大的伙伴)是我在2011年10月生日時,

在認養網站看到的,不辭遙遠的跑到竹東,從她們原主人的手中接

過她們,也因為養了她們,我開始體會到貓咪帶來的樂趣與歡笑。

 

    去年的11月,我意外地發現點點身形暴瘦,以前肥肥的

肚肚都消了下去。眼神總是填滿了憂鬱。也許是因為我收留了

太多的貓咪(目前家有14隻),以往對她的關心在這幾年內也因為

要照顧新來的貓兒而被分散了。(但我心裡還是深愛著她的!真的!)

或許是因為如此,讓點點覺得失寵而心情鬱悶吧!於是我麻煩

倩姊幫我與點點溝通,看是身體有不舒服還是怎麼了?

 

    果不其然,倩姊告訴我,點點覺得我不愛她了。此外,

食物方面倩姊也有跟她聊過。點點反應,食物有點硬…

嘴巴會痛,不好吞。倩姊說,有點年紀的貓咪都會多愁善感

如果發現牠東西沒吃完,若排除生病,那麼就換軟一點

的飼料並少量多餐。倩姊也建議放大自然舒服的音樂給她聽

,有助身心休息。

 

    看到點點說她覺得我不愛她了,身為媽媽的我,

內心的愧疚真的無法言喻。天知道,當其他新來的貓咪

追著點點跑、哈氣、挑釁時,我都會幫點點趕走,也會跟

其他新來的貓咪說:「點點是老大!不可以欺負點點!」

雖然如此,沒想到還是無法讓點點心理平衡。

 

    照著倩姊的話做,除了放音樂、換小顆一點的

飼料外,那陣子天氣較冷,我還自己用衣服做了一個貓床

,上面撒了些貓草,把點點抱進去,告訴她這是她專用的

床床~並把貓床放在我的床頭邊,當我在用電腦的時候,

就播放「卡農」以及「綠鋼琴」給她聽,希望能好好

的安撫她。

 

    現在點點兒又恢復了她胖胖的小肚肚,也恢復了

以往她總是靜靜陪伴在我左右的模式。點點不是隻愛撒嬌

的貓、也不是隻愛給人抱的貓,但我一直都知道,她總在

我看書、用電腦時,靜靜的趴在我的椅背上頭或沙發旁;

每天出門上班、下班時,她也總是跟到門邊喵喵叫,我想

,她一半是想出去散步、一半是在跟我說:

「麻麻你回來了!」或是「麻麻我也要出門!」。

 

    謝謝倩姊給予的協助。打這篇回饋文的時候,

原本在客廳睡覺的點點,不知道何時又摸到我的椅背上了。

這就是點點~忠實沉默的點點~麻麻永遠愛你唷!!

 

 

 

               未命名 - 2.jpg

 

                   2015.12.17斑斑(小奶貓)/離世

 

    2015年12月16日傍晚六點多,上班中的我外出返回

家中一探家裡的貓咪是否安好。記得那天回到家,我叫著

斑斑的名字,但以往會喵喵叫回應我的小斑斑,那天,

回應我的是一片沉默……斑斑躺在冰冷的房間地上,身形

比我那天早上出門前更顯為消瘦,我急急抱起他,眼淚不聽

使喚地掉了出來,以為他早斷了氣,但在斑斑張開他的小嘴

吃力的發出嗚咽聲後,我立馬載著他去醫院急診!

 

    斑斑是網友在FB求助,說是被遺棄的一窩小奶貓中

唯一的小男生。有奶貓經驗的我,看著原PO在網路上急急求助,

在這麼冷的寒天中,我毅然決然地自告奮勇帶回家,想著,

把他們奶大後,再替他們找個好人家送養。

 

    斑斑一開始只是因為尿道發炎,但漸漸地,

尿道治好了,他的腸胃消化系統卻出現了問題。發現他幾近

昏死在家中的那一天,帶去急診後,我看著醫生替他打針、

急救,好不容易搶回了斑斑的一口氣,也開始了他住院點滴

的日子。情況非常地糟糕,斑斑不進食,一灌食,就拉稀,

導致脫水。

 

    我是個平凡的上班族,儘管我每天去醫院探視斑斑

,斑斑看到我總是一直要我抱抱,好像吵著要回家,但我不能

。因為回家後我無法照顧他、無法給他他所需要的醫療照顧,

所以他必須留在醫院點滴。醫療費用龐大的壓力,也無法阻止

我希望治好斑斑的一絲希望。

 

    我向倩姊求助,告訴倩姊我內心的慌亂不安,每次

看著斑斑日益消瘦的身形還有聽到他可憐的求我帶他回家的叫聲

,眼淚都止不住的掉下來。倩姊告訴我,斑斑在醫院很害怕,

所以有一天去探視他的時候,我留了一條我常常使用的圍巾在

醫院給斑斑,希望熟悉的氣味可以讓斑斑不再害怕。

 

    斑斑住院的期間,倩姊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我,要我

先穩住自己的能量,我有好的能量,斑斑才不會焦慮。倩姊教

閉上眼、想著牠,把我穩穩的、睡飽的、吃飽的、有信心的

感覺傳達給斑斑。

 

    105年12月19日中午,我再度去探視斑斑。這天,

也是我跟醫生達成共識的底限-要帶斑斑回家?還是讓斑斑

持續住院點滴治療?我知道醫生盡了最大的努力,然而,

那天在醫院,斑斑躺在我的圍巾上,已經奄奄一息了。醫生

對我搖搖頭,告訴我,斑斑的四肢已經沒有辦法再注射

點滴了,叫我帶他回家……

 

    我抱著斑斑瘦瘦小小輕輕的身體,神奇的事也在

我告訴斑斑:「媽咪來了,我們回家。」時發生了。原本

一動也不動的斑斑,連醫生都說他已進入昏迷、彌留狀態

的斑斑,張開雙眼在我懷中看到了我,他的小手舉起來碰了

我的臉頰……!!當下,我彷彿領悟到,斑斑知道我來接他了

……回到家後,把斑斑放在他平時最愛偷偷溜上來的我的

枕頭上,家中其他的貓咪陸陸續續跳上床聞聞他,有的

還坐在我們身邊,我知道斑斑快要走了,強忍著內心的

痛苦與難過,我不斷地唸著藥師咒,不斷地告訴斑斑,

我就在這裡陪他,哥哥姊姊們也都在這裡陪他,

這裡是我們的家,不是別的地方,是斑斑最想回來的家~

 

    就這樣,斑斑回到家的1個小時後,他走了。

臨走前他嗚咽了一會兒,我不知道那是痛還是無意識

的行為,我只能加緊唸著藥師咒,雙眼盯著他的胸腹,

直到再也看不見起伏為止。

 

    斑斑,雖然你與媽咪相處的時間就這麼個

短短的1個月,但是我知道你是個聰明、有靈性的孩子,

你認得我、認得這個家,我去醫院接你的那天,你舉起

小手摸我的臉,那個畫面、那個舉動深深震憾著我的心。

在你斷靈索後,我曾夢到你跟你的妹妹(比你早一週因

治之症離世的小呆妹),我夢見我要出門上班時,

一開門,你跟小呆妹就在門外向我跑來!夢中的我

還很開心的跟爸爸說:「你看!是斑斑跟小呆妹耶!」

爸爸那時候還認為是我思念過度,所以才亂夢的!!

令我驚訝的是,倩姊竟然知道我夢見斑斑!

倩姊告訴我說:「斑斑靈索已斷,妳有夢見他,不是嗎?」

 

 

    再次感謝倩姊轉達斑斑的意思給我,

斑斑想回家。讓我沒有將斑斑留在醫院,

沒有讓斑斑孤獨的在陌生害怕的地方走掉,

讓我能帶著斑斑回到家中,在他最愛的地方離開……

讓我們都沒有遺憾,謝謝倩姊,也謝謝斑斑。

 

   

未命名 - 3.jpg

               2016.1.29-2.15阿亂(亂亂)/離世

 

    今年的1月29,我向倩姊求助。

    「阿亂已經感冒超過一個月,這幾天已經好轉,

昨天帶去給醫生看,醫生也說已經都沒有感冒症狀了

(鼻塞、鼻水)而且食慾都正常,大小便也正常。

可是我就是覺得她不對勁,沒了以前的活力,

而且她的頭皮到耳朵部分,有時候會有【顫動】的現象,

之前是沒有的,而且之前她是家裡最吵的最活潑的……」

 

    倩姊告訴我,阿亂頭昏昏的、口乾舌燥

並介紹了靈療師-地瓜,請地瓜協助靈療,

我也聽倩姊跟地瓜的話去天后宮求了靈動水。

除了靈療,我也一直帶著阿亂看醫生。做了血檢、

超音波等等檢驗發現阿亂肝指數過高、有黃疸,

一開始醫生判斷是膽管性肝炎,除了開肝藥、

搭配肝處方飼料以外,還告知我,這種病最怕的是

貓咪不吃飯,只要有吃飯並按時服藥,就有治癒的機會。

 

    就這樣治療了幾天,我發現阿亂的食慾

愈來愈差,即使開了她最愛的魚罐罐,她也總是

勉強吃了幾小口就又不吃了。我看著她無精打采的樣子

,內心擔心得很,總覺得什麼時候才能快點好起來?

才能像以前那樣活潑好動呢?沒想到這個傻孩子,還硬撐著,

一反常態的在家裡從客廳跑到房間,沿路跑、

沿路用那奇怪的聲音喵喵叫……

當時倩姊轉達阿亂說的話:「媽媽不是一直要牠要有精神點嗎?

 

    2月3日

    阿亂又進了醫院打點滴。她的肝指數下降了,

但黃疸卻一直居高不下。倩姊說阿亂不喜歡,隨著醫生的治療,

加上我不斷地諮詢其他獸醫師,拿著阿亂這期間做的血檢報告

跑了數間醫院,卻沒有醫生能夠診斷出到底是什麼病會讓阿亂

黃疸持續上升且白血球數量忽高忽低、紅血球數量又持續下降……

 

    過年期間,我帶著阿亂回南部老家過年。阿亂的狀況

一日比一日糟,身子一天比一天瘦,體重也日益下滑……

每天都想無時無刻的看著她,就怕一個恍神、眨眼,

阿亂就輕輕的走了。內心的煎熬,真是不知道怎麼排解…

因為沒有醫生知道阿亂到底得了什麼病?也無從對症下藥。

我只能每天灌食、灌藥、灌水,阿亂的牙關一天比一天緊閉。

我默默祈禱阿亂能撐到我收假回北部時,

再帶去委外實驗室做更深層的血液檢查。

 

    無奈,2月13日那天,阿亂開始出現了癲癇的症狀。

獸醫師用最新的梳式檢驗卡準確地驗出阿亂得了可怕的疾病,

也是無藥可治的疾病-傳染性腹膜炎……

這個消息簡直是晴天霹靂般,也等於是宣告了阿亂的死刑!

 

    2/15凌晨,我照顧阿亂直到3點半。從2點半

到3點半這短短的1個小時內,阿亂不自主地抽搐了

不下十次……每看到她抽搐一次,我的內心就痛一次,

很痛、很痛……透過倩姊與地瓜,我知道,一直是我自己

的執念,讓阿亂願意為了我而忍耐所有的病痛,然後拖著

這個已經不堪使用的肉體陪伴我。

 

    3點半,我最後一次告訴阿亂,身體不能用了,

靈魂就快點飛出去,不用擔心媽咪,媽咪知道妳一直都會在。

翌日早上十點,我再睜開眼時,阿亂靜靜地在我特地

為她做的隔離箱裡走了。我沒有哭,因為看著她被病痛

折磨得不成人形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非常殘忍的一件事……

 

    從發現阿亂不對勁一直到阿亂離世,倩姊真的是

不厭其煩的一直幫我傳達阿亂的意思,除此之外,

還要花費心思教導我,讓我不要一直執著著阿亂的生死,

倩姊是個好老師,也是個只說真話的溝通師。非常感謝

這輩子遇到了倩姊,她所幫過我的忙真的不是只有

一篇回饋文與謝謝兩個字就能報答的。

謝謝妳,倩姊; 謝謝妳,阿亂!

同時也要謝謝所有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毛小孩們,

我相信,每個毛孩的出現都是要來教我一件事-----愛。

麻咪:林妤璇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