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8.jpg

 

[動物溝通回饋165,/離世/文章的回饋

            謝謝真心相信相信就有力量

 

2016/05/29

 

 

倩倩老師

 

  我的兔子「講」在5/25過世了。

 

  去年八月發現他左手的上手臂長了腫瘤,醫生說要切除腫瘤必需

截肢,但因為兔子的胸腔肌肉太薄,就算截肢也沒辦法將腫瘤組織全

部切除,而且切片送檢後,得知是一種極惡性的腫瘤,若是破壞腫瘤

組織,反而會讓腫瘤成長更快速,所以就沒有進行切除腫瘤截肢的手

術。

 

  雖然知道講長了腫瘤,而且也看得出來腫瘤一直在變大,但是切

片的傷口好了之後,講還是喜歡在我跟男友的床上尿尿(讓他到床上跑

跑跳跳,不然地板太滑),講不高興還是會咬被子推被子,也會噗噗噗

地朝我跑過來(講是沒有結紮的公兔,靠近我都會對我發情),幾乎都

忘記他身上長了邪惡的腫瘤。

 

  但是隨著腫瘤的擴散,而且發現腫瘤的時候,講已經八歲快九歲

,年紀也大了,漸漸看得出講會不舒服,很容易就累,也一直要討摸

摸,看到他這樣我心裡真的很難過,也忍不住大哭了很多次,而且一

想到他因為病痛不舒服就讓我非常心疼,腫瘤越來越大,講卻越來越

瘦,就算腫瘤看得到的部分已經大到快跟拳頭差不多,講的體重卻完

全沒有增加。

 

  後來他移動的時候會不小心跌倒,沒辦法自己爬起來,接著瘦瘦

小小的身體沒辦法再靠自己站著,也需要氧氣機供氧才不會太喘,看

著他的情況一天一天惡化,我想了好幾次要帶他去安樂死,因為我不

忍心看他受苦,但我男友說講想要活著,醫生也說他還會想吃東西代

表他的狀況還可以,講就開始一天被灌兩次止痛藥的日子,一直到帶

去醫院安樂的前兩天,講不吃他平常喜歡的飼料、益生菌跟營養粉了

,他只願意吃水果,我把情形告訴醫生後,醫生說講的狀況應該是真

的很不好,差不多該讓他休息了。

 

  我男友對於讓講安樂這件事很難接受,因為他說他答應講「如果

講想活著,他一定會想辦法照顧講」,所以他覺得他答應講的事情沒

做到,雖然他也知道講的身體沒辦法再撐下去,但他還是覺得對講很

抱歉,讓我懷疑是不是我太早放棄講了。

 

 

  講安樂的隔天,我在網路上看到倩倩老師的部落格,看了一些文

章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情比較平靜,好好休息後,隔天我看了講

以前的照片跟影片,記得他是那麼可愛討喜,唸了藥師心經希望能幫

助講止痛,我的心情好像就真的平靜了很多。

 

  昨天跟男友去烘爐地拜土地公,男友躑爻問土地公講是不是還在

我們身邊,土地公說是,我知道後覺得很開心,因為他還陪著我,那

他應該知道我真的很愛他也很想他,我帶他去安樂真的只是不希望他

繼續受苦。

 

  打了這麼多字,其實主要是因為看到倩倩老師幫助這麼多主人跟

寵物的故事,覺得很感動,看著不同的故事,會讓我想著「我的講應

該也是這樣吧」,想到他不再因為肉體病痛難過,而且他是那麼天真

善良又可愛,就讓我不會再難過到好像心要被撕裂了一樣,雖然打這

些文字的時候,我的眼淚一直流,太想講的時候也會忍不住掉淚,但

是我的心情相對比較平靜了,很謝謝有倩倩老師這樣善良的人在。 

                      —Sarah Hsu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