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動物溝通回饋196, 兔兔]   不要整我啦

 

 

2016/8/29

 

故事開頭前,要先聲明,兔子如果生病一定一定絕對絕對要先去看醫生
溝通只是管道 不是治療千萬不要本末倒置了唷!!!

(文章有點長,我已經盡量簡短了~)
 


8/17一早發現貴貴腳腫脹,完全不敢踏地,把我跟我哥嚇了一大跳,

趕快送醫治療。

 

  醫生檢驗出來,發現腳掌骨折,且體表有穿刺的傷口,若傷口化膿,最糟

就要截肢,還發現腳都有小膿包…..orz

 


(詳細受傷原因不確定,只能推測他嚇到後亂竄,然後不小心受傷。

 

  但因為貴貴算大型兔,截肢會對其他腳傷害很大,所以醫生還是希望

以不截肢為主,只要傷口不化膿,那就讓兔子自體恢復即可。(雖然時間會

很漫長,因為在末梢)

 


當天醫生包紮完畢後,下達關籠令,限制其行動,鋪軟墊,讓腳可以

得到充分休息。不過貴貴從小就是放養狀態(家裡都有人顧),所以關籠對

貴貴來說,不自由是很難過的事情……


關籠第二天的晚上,貴貴心情明顯低落,開始不吃飯。隔天一早再次

送去醫院,醫生做了檢驗,腸胃基本上沒問題,但兔子就是不願意主動進食,

推測是情緒上的問題,醫療部分很難幫上忙,只能先打皮下,灌食維持基本

腸胃蠕動,但這樣的情形維持3-4天左右,怕貴貴太依賴點滴,所以我求助

倩姐。

 


一直都知道倩姐(fb忠實潛水客…),總怕自己沒有緣份,但這次還是厚著

臉皮請倩姐幫忙溝通(而且是上班時間偷偷私訊fb XD~)

 


我把我的問題告知倩姐,倩姐也幫我跟貴貴溝通。


貴貴說:「牠以為是你們處罰他變成那樣的,所以不吃東西生你們的氣,

餓到最後就不餓了。灌食真的很痛,牠也以為是你們整他,所以就更不爽了

。」

 


聽到這段話,我真的哭笑不得,小貴貴~餓到最後會很餓啦!!而且姊姊

跟哥哥多希望受傷的是我們啊…..

 


倩姐說:我先整理牠的靈氣,晚點再教你們如何配合

 


然後倩姐還說貴貴喜歡吃小麥草跟青江菜,所以趁中午午休時間,立刻

買了一包青江菜回家,(後來試驗過後發現青江菜台南一號的品種他才愛,

小麥草太難買了,所以目前還在種)


青江菜一放貴貴終於主動吃菜了!!!!! 終於吃了!!!!(放煙火)


倩姐也交代:籠子內還是要放牧草和飼料,乾淨蔬菜。 如果會自己吃了,

兔兔就會吃。你不要一直盯著牠看,就像平常那麼自然。有吃時,摸摸給讚美。

放大自然的音樂給牠聽。食物保持新鮮。少量多餐,吃不完時,要換就全換,

要當做牠吃完了,默默收掉。以上請你幫忙配合。水也是,注意水器的乾淨,

不要有水黏液,要燙過滾水,天天換飲用水

 


溝通完當天回家看到貴貴,她有比較不生氣 (不然臉都是傲嘟嘟的生氣臉

&太無聊時候的放空臉)


我們照著倩姐教的方法,雖然中途貴貴一度軟便(醫生推測是進食不夠,

腸胃有點受損)。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沒有選擇灌食,怕貴貴又生氣,又不願意

吃飯。

 


到今天第六天,貴貴便便的量有恢復了,(用排便量推測他腸胃是否恢復)

也會主動吃,但有時候要人家餵牠,她才願意吃。不過有吃就好~~持續評估他

的狀態跟心情,希望她之後都要健健康康的!!!

 


不過目前新問題是貴貴無視她腳受傷的事情,太生龍活虎!!!!!(XD~~~)


一直想出去玩,或著隔著一道門跟另一隻兔子吵架,再不然就跳上跳下,

精神感覺不錯。

 

  只能繼續跟貴貴溝通,希望他乖乖的養傷~~~等腳腳好了再帶她去放風~~


這次真的很謝謝倩姐,因為對於貴貴不吃飯這件事情,我們真的找不到

方法了。(是非常非常無奈的心情)

 

  如果沒有倩姐的幫忙,後果真的不敢想像,不管怎樣,真的很謝謝倩姐!!!


希望大家的寵物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Takila Hung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