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jpg

[動物溝通回饋200, 兔兔 ] 飯飯不好吃~

 

2016/9/3

 

  近半個月來,我家妞妞開始對飼料愛吃不吃的。把飼料倒在飼料盒裡

面他都是聞聞而已就撇頭,一直放到他想吃才會吃。雖然還是會把當天份

(有時會剩幾顆)吃完,但和以前搖搖飼料他就會衝過來討食的情況差很

多。

 

這期間我換過飼料,也帶妞妞去看了幾次醫生。但是妞妞其他的食物

都還是會吃,也沒有脹氣或是其他症狀(妞妞已結紮,所以也不是發情)

因此幾位醫生也都不認為妞妞是生病造成這種情況。也跟先生討論過會不會

是飼料吃膩了?但是換了飼料妞妞還是不喜歡。還是妞妞開始不喜歡在房間


(籠子)吃飯了?但是把飼料碗放在放風區他也不會吃。

 

 

  雖然理性上知道妞妞還是會把飼料吃完就好。但是身為極度搞操環的

媽媽怎麼可能讓這種情況一直下去?於是寫信向倩姊求助了。
很快的就收到

倩姊的回信
(看到回覆的時候真的超級高興,畢竟我的煩惱也不是什麼大問

),然後把小盒子裡的飼料拍照後傳給倩姊看。

 

 

(因為我習慣把飼料過篩後放到玻璃罐保存,然後將ABC三種飼料在前一天先

混好放在小盒子裡面。隔天要餵的時候倒盒子裡的就好
)

 

 

  倩姊看到小盒子飼料照片後回覆我:這個水氣都跑進去了,臭掉了!

 

 

  當下我真的很驚訝,因為一樣的飼料用一樣的方式餵食,可是另隻姆姆

完全不會有妞妞這樣的情況出現。所以我一直沒發現自己的保存有問題!

不過倩姊說:同樣一碗飯,用過期的米煮,有人吃得出來臭臭不新鮮,有的

吃不出來。就是這個意思。不能夠用這個沒事,那個有事來推論。

 

  後來我拍了玻璃罐裡飼料的照片請倩姊幫我看看。倩姊說A飼料沒事

(A是我最近買的)B飼料的味道淡掉了,而C飼料怪怪的。………!

 

  妞妞雖然幾乎都會吃完,但是他偶爾剩下的幾顆飼料都是C飼料!我曾

經疑惑過妞妞明明最不喜歡吃的是
A飼料(這款一定要混飼料妞妞才會吃)

可是為什麼剩下的都是
C飼料?!後來倩姊幫我在C飼料裡置入了妞妞平常

喜歡吃的零食的味道。

 

  然後教我一些步驟。我覺得重點就是:①飼料要新鮮②不要給妞妞壓力.

 

  當天晚上先生下班後,我們跑去買了一包新的飼料和一個密封收納盒。

雖然我猜倩姊的意思不是說
C飼料就不要給妞妞吃了,但我實在沒辦法給孩子

們吃〝怪怪的〞飼料…所以還是把
C飼料丟掉了。

 

 

  改善我的保存方法。現在只會在當餐食用前把飼料混好裝在小盒子再倒

給他們吃
(用湯匙盛他們會撞翻>_<)

 

  倩說:[然後只在倒飼料前跟妞妞說:“妞妞,吃飯了哦!好乖哦!”

然後就不理他了。不要一直注意吃了沒?吃完了沒?這樣讓他有壓力的舉動。

下一餐時他前餐吃不完的就當做他已經吃完了,把前餐的丟掉再補新的。]

 

 

  我發現我依照倩姊的方法做了之後,妞妞已經進步很多,差不多在第二

或第三次時妞妞已經像之前一樣,我倒飼料他會衝過來聞,然後開始吃了!

我也再沒看過前餐剩下的飼料了!

 

 

  這次的飼料事件溝通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是認知到自己保存飼料的方式錯

誤。也許我持續換飼料妞妞還是會改善。可是我不會知道前天事先裝好飼料

這個動作是不正確的。我真的很謝謝妞妞有這樣「反應」給我,更感謝倩姊

的協助讓我的情況獲得改善。

 

 

這中間也從倩姊這裡得到了其他的幫助,聊的過程中也有一些體誤。讓我能

改善自己的心態和作法。真的非常感謝倩姊!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