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3.jpg

未命名 - 4.jpg

未命名 - 5.jpg

動物溝通回饋257  貓咪/離世]媽咪~你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媽咪~

 

 

2016-12-12

 

     妹妹是一隻緬因庫克的混種貓,她有美麗的藍眼睛和白色的披毛,

很幸運的她聽力完全正常, ,因為我後來在網路上看到原來藍眼睛白貓有

70-80%的機率會是耳聾...

 

  妹妹會到我們家的原因是因為另一隻貓Chaton,他是我到寵物店

買貓狗飼料時遇見的...

 

 

  寵物店是沒有賣貓狗的,但老闆娘很好心,救援了一堆流浪貓狗,當時

有一婦人提著一籃小貓到店裡來,問老闆娘能否要了這些小貓,還說你可以

拿來賣。老闆娘說我沒有賣寵物,該婦人說如果老闆娘不收留的話她要拿去

收容所,老闆娘就只好接收了。

 

 

  平時我買飼料老公總在車上等,那天很奇妙的,就在婦人走後,我老公

竟然跑進來,看到了這些貓。我和他說了剛剛的經過,他見我對那些長毛的

小貓很喜歡,他自己也喜歡,便開口問老闆娘可否賣我們?

 

  老闆娘趕緊說不是要賣的,他們是剛剛被遺棄的,你們肯要就太好了,

還問我們能不能帶兩隻,但我家當時已有3隻貓和一隻狗了,所以我們只

帶回了一隻。

 

  他是我第一隻長毛的貓,以前我的貓全是路邊撿的,都是短毛的。

 

 

  2014年,他不小心墜樓死了,我是在他死後的隔一天才知道他墜樓

...因為我之前住5樓,那邊的公共設施比較好,有花園什麼的,所以我

讓他出門,他也懂得回家。後來我老公工作的關係,我們搬到市中心,住在

18樓,我曾經試著不讓他出門,但他很不開心,在家裡哭,亂尿尿,最後

我投降還是讓他出去走。

 

 

  有一天他突然沒回家睡覺,隔天我去找都找不到他,第二天再去找,

遇到17樓的住戶和我說,前天他在1樓,忽然聽見好像椰子掉下來的聲音

,走過去看原來是隻貓,他還拍了照,問我是不是我的貓,我一看立刻崩潰

大哭......

 

  之後我一直上網找認養小貓,想找長的和Chaton差不多的,但是

長毛的小貓很快就被領養走了...我只好找需要一點價錢才能領養的,

後來我找到了,是一個馬來人,他有一大堆小貓...其實我心裡有底,

他應該是賣貓的。

 

  雖然我很不願意買貓,因為看過新聞繁殖場的惡劣,但我實在太想念

Chaton...我老公就去跟他接洽,原本我只想要一隻,結果他帶了

一對回來,是兄妹。

 

  他說後悔當初沒跟寵物店老闆娘拿兩隻,所以Chaton死了我哭的

很慘,他不想我那麼傷心。

 

 

  這時候是2015年的農曆過年,這兩隻我取名為豆豆和妹妹,其實

我想取相同名字的,但我婆婆不太會唸,Chaton是法文,小貓的意思

。而且她說Chaton都死了還取他名字不好,才改叫豆豆,豆豆是取

Chaton的諧音。妹妹很簡單,因為她就是妹妹嘛...

 

 

  剛見到他們時真的很醜,哥哥很像ET,妹妹瘦到不得了,那馬來人

還跟我老公說,叫他可以餵人吃的三合一麥片,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這次我不敢再讓他們出門了。

 

 

  相處1~2個月後,他們漸漸大了,妹妹長得一副就是女生樣,眼睛

超大,右下角那隻。她的披毛長的比哥哥長一點,風吹過就飄飄的。

 

 

  哥哥養大後也比較帥了,眼睛不再像ET,好像桃花眼會勾人︿︿

他們兩個都是大食怪,尤其是哥哥,看到我們在吃什麼他都喵喵叫想吃吃

看,我們這邊雨季的時候,妹妹疑似感冒了,我很小心的照顧她,想著星期

一帶她去看醫生。當天應該是週六...

 

 

  隔天早上週日,哥哥的嘴巴流出黑色的口水,下巴黑黑的,很異常的

不給抱了,抱他他會發出低吼聲,自己縮到角落去,我們就趕緊送醫,送回

之前住的地方的獸醫院,我們所有的寵物都在這裡看的。

 

 

  幫豆豆看診的是一個馬來醫生,他是醫院的主治醫師之一,他跟我們說

豆豆得了貓瘟必須住院外加隔離,貓瘟傳染性很強,叫我要回家用漂白水

拖地消毒,不然我家還有兩隻貓可能會被傳染。他說貓瘟是小貓殺手,很少

能活下來的...

 

 

  然後他就幫豆豆吊點滴,我回家上網查,這病沒有藥可醫,醫生能做的

就是幫他吊點滴,剩下要靠他自己的抵抗力...

 

 

  我老公買貓時有問那個賣貓的馬來人,他說貓有打過預防針了....

貓瘟只能靠預防針而已......

 

 

  豆豆住院隔天我們跑去看他,他吊點滴的那一隻前腳腫的跟麵龜一樣,

而他也已經精神渙散,我們還是一直叫著他的名字希望他加油。

 

 

  下午接到醫院電話,醫院說豆豆情況好轉,我們當然就很開心,心裡

終於放下一塊大石,怎知隔天又接到電話說豆豆死了,叫我們去醫院。

  去到醫院,我們就問昨天不是說好轉了嗎?怎麼今天死了?那個馬來

醫師說昨天他和櫃檯人員說的是情況不太好啊,大概是聯繫我們的人聽錯了

,才會跟我們說好轉...

 

 

  我們去看遺體時,很可憐......吊點滴的那隻手依然那麼腫

都不會消,嘴巴下巴都黑黑的好像中毒一樣...眼睛張得大大的好像

死不瞑目...

 

 

  我又哭了...我老公問可不可以帶豆豆回家,也許他想讓妹妹見哥

最後一面...但醫師說不建議,因為這個病毒傳染性很強,建議我們火化

,我們就同意了。

 

 

  我老公是比較偏愛豆豆的,他好像是第一個生出來的,長得特別頭好

壯壯,又很貪吃,超級可愛的。

 

 

  當時妹妹瘦不啦機又感冒,我老公一度以為妹妹會死......

誰知豆豆忽然得到貓瘟,根本是前一點預兆也沒有,說來就來的病從發病到

死亡才3天......他們兄妹來我們家才大約6個月,哥哥走了。

 

 

  妹妹安穩的越活越大隻,非常的黏我,不論我洗澡,上廁所,煮菜做飯

,睡覺,只要我在家,她無時無刻都要黏在我身邊,還會主動跟我討KISS~ 

 

 

   我也很疼她,疼到我家另一隻5歲的橘虎斑都吃醋了,他還舔傷了自己

的肚子,可我能怎麼辦,妹妹就像我女兒一樣,她非常貼心!

 

 

  5歲的橘虎斑雖然是直接在我們家出生的,可是不知怎麼,他總是不親

我們,一不順他的意,到現在他還是會出不小心出爪子抓傷我們,以前的

Chaton和妹妹完全不會這麼對我,所以我有點偏心了...

 

 

  2016年11月12號,我發現妹妹呼吸變得很怪,側躺時她呼吸時

肚子的起伏變得有點快,當天是週六,週日好像有更嚴重的跡象,連鼻孔都

在收縮,於是14號週一我就帶她去看醫生了,我還傻傻問醫生她這樣正常

嗎?醫生說很不正常啊,而且面色凝重。

 

 

  幫妹妹照了x-ray後醫生說她肺部整個都是積水所以肺葉無法擴張

運作才用肚子呼吸,接著和我說這種情況只有3個可能性,

1是fip,

2是癌症腫瘤,

3是乳靡胸,只有最後這個是有得醫不會死的。

 

 

  然後她幫妹妹抽出肺水觀察後,說不可能是最後一個,

猜測不是1就2,我當場哭了。

 

 

  醫生說現階段只能幫她抽肺水,讓她呼吸能順暢舒服一點,醫生讓我

隔天再來,看看積水的速度,如果才隔一天又滿的話,她建議讓貓安樂死...

 

  她說這個病的貓通常是死於併發症,還有餓死...

 

  15和17號我照常載妹妹去醫院抽肺水,幾乎每天都看著她就大哭。

她似乎不明白為什麼我掉眼淚,她回家還是可以跳上跳下的,彷彿她沒有

生病一樣,就是呼吸快了點。本來醫生不建議我再浪費錢做檢查,但我無法

接受妹妹得了不治之症,我上網尋求妹妹有沒有可能是其他症狀相同的病,

終於我看到一絲希望,膿胸也會引起大量胸水產生,所以我要求醫生幫妹妹

的胸水拿去檢驗,還有抽血檢驗。

 

 

  18號,血液檢驗結果她沒有癌症細胞,而且抽的胸水也變色了,如果

是fip顏色只會是淡黃透明的,像蛋白那樣會凝固,但妹妹的胸水變的像

渾濁的不透明的。醫生說因為我送妹妹去醫院時症狀太嚴重,所以她才沒從

其他病去想,也說幸好我肯花錢幫妹妹做這些檢驗。因為這些檢驗都不便宜。

我白哭了!

 

 

  我開心的要飛!妹妹不用死了!

 

  醫生本來想幫妹妹做導流管,但拍了x-ray後醫生說胸水積水的

速度沒那麼快了,就說還是先抽出水就好,明天再看看情況,一個禮拜去了

6天醫院,做了6次的抽水...那是在沒麻醉的情況下直接用針刺進她的

胸腔裡抽水...超級心疼她,每天抽完水載她回家的路上,她總在車上

睡著,還趴在我腿上睡...也因此讓她對醫生和醫院產生恐懼,她只要

見到醫生就很生氣,發出我從沒聽過的低吼聲...

 

 

  21號終於醫生幫她做了手術,裝了導流管,當晚她得住院,22號

我才把她接回家,醫生開了抗生素,早晚都得吃,共有4種藥,但妹妹非常

抗拒吃藥,醫生說那個藥很苦,所以最好能直接餵進喉嚨讓她吞下去不然

她會一直流口水,我實在太笨手,又不捨得她難過,所以帶回家兩天她的藥

根本沒吃進去,所以我和醫生商量能否直接帶來醫院請醫生幫我餵藥,

她答應了,雖然車程來回要1小時,一天要來回兩趟,但想到妹妹可以醫得

好我也甘之如飴。

 

 

  24號週四醫生off day但她早上依然到院幫我餵藥。

 

 

  她交代我下午她不會在醫院,應該會有另一名醫生幫我餵藥,但下午

我去的時候她說的那名醫生並沒出現,只是兩名非主治的女醫生幫餵藥。

 

 

  25號週五早上我載妹妹去醫院吃藥,醫生幫她換了新的罐子,裝流

出來的胸水的罐子。下午我再去時發現罐子幾乎沒有胸水跑出來,我告訴

醫生,醫生幫妹妹清理了導管,但她詳細怎麼做我就不記得,只記得從導管

裡抽出半凝固的膿水,有點像長條型果凍,細細長長的。

 

 

  26週六早上罐子裡累積大約50ml的水,但從昨天下午餵完藥後

就是這個量,但今天醫生沒去醫院,幫忙餵藥的是兩個男醫生,但不是主治

醫師,我問他們李醫師沒來嗎?他們沒告訴我李醫師生病了,只是回答她

沒來醫院。我和他們說這個水從昨天下午到今天都沒增加過,他們說不然

幫你換罐子好了。在他們換的過程中很不專業...他們交談中還出現

”這個接這裡吧,然後這個要怎麼樣怎麼樣的...”

 

 

  換罐子的過程中需要把開關閥先關閉他們也險些忘記,我還問這不是要

先關掉嗎?不然會細菌感染吧?他們還回答我說”對...對...”

我心裡的白眼已經翻了無數次...當他們換好後我問不是應該要清理管子

或是要不要換管子啊?可當時我指錯管子了,我指到開關閥連接到罐子的

那段,其實醫生幫妹妹做清理的是胸部連接到開關閥的那段,但我畢竟不是

獸醫,他們才是啊...他們回答我”應該不用吧” 我有點不放心...

但還是回家了。

 

 

  想著下午還能再來,希望李醫師會在。下午我去到醫院因為是週六他們

4點就關門了,醫生叫櫃檯小姐和我說太早了還不能餵藥,所以他們幫我

把藥搗碎加入蜜糖,放在針筒裡,叫我這樣餵她吃試試看會不會比較容易。

我問櫃檯小姐說早上幫餵藥的醫生幫妹妹換了罐子,可是幾乎沒有跑出水來,

她說她進去幫我問醫生,醫生又是轉告櫃檯小姐說”這是好現象”。

他甚至連出來看看也沒有...我不是醫生,我也只能信了,因為星期二

做完手術接妹妹回家後她明顯舒服很多,呼吸不再那麼快,還會翻滾,

舔自己的前腳。我只是心裡盼著週日也許能遇到李醫師,再問她看看。

 

 

  27號週日幫忙餵藥的又是一個新的沒看過的男醫師...週日我的

老公有陪我一起去,在他去找停車位進來醫院時,妹妹已經餵好藥了,

第一次那麼快...我還再三確認有沒有吃進去...那個男醫生說有。

雖然我有聽到李醫師的講話聲音,但從妹妹生病以來,我都和妹妹睡

另一間房,老公已經頗有微詞,我們甚至有些小爭吵了。所以當今天特別快

餵完藥,我就想著陪他好好吃一頓早午餐,就也沒找李醫師問,吃完早午餐

,回程途中我還跟老公說週一我一定要找李醫師問清楚,還要幫妹妹照x-ray

看看情況。

 

 

  一直到晚上約8-9點左右,我發現妹妹呼吸又變快了,我告訴我老公

因為他要上班,他不像我整天陪著妹妹,他很難察覺也不太明白,他說

覺得沒有,還一直逗弄她說你看她都有反應啊,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妹妹忽然用一種很奇怪的姿勢趴睡也不調整,我搖醒她發現她尿尿了,

貓沙盆就在附近,大約1公尺的距離,她竟然沒有去上。我以為她是太累了

...我還把她抱去稍微沖洗了一下...

 

 

  之後她一直翻來翻去很疲憊的樣子,一直到半夜12點半左右妹妹忽然

大叫,像喘不過氣那樣,我急哭了,趕緊叫老公找24h獸醫院,結果

吉隆坡就那麼一家,打電話去他們還說一來就得先付馬幣255元才能看診

(大約台幣2千多)去到那裡看診的是一個印度男醫生,我們給他看了妹妹

做的手術的x-ray照片,告訴他妹妹的病情,還有我懷疑管子塞住了。

 

 

  結果這個醫院開出了一張費用清單,要我們給妹妹住院,吸氧氣等等

之類的,需要馬幣1千7...然後還告訴我們管子沒塞住,管子本來就是

黃色的...

 

 

  他說妹妹一切正常,就是呼吸很快。還說肚子好像有硬硬的東西,他

按摩了一下,妹妹大便了,他說有大便是好事,當下妹妹眼神忽然變得有神,

身體也挺了起來,我一直問醫生能不能先幫她抽水出來,醫生說他不太明白

這個手術的細節,所以他不敢貿然行動,我們已經因為治療妹妹花了很多錢

...

 

  當下實在沒有那麼多錢了...又看見妹妹好像精神了許多...

於是和老公商量過後想明天一早立刻趕回原醫院...結果這個印度醫生

什麼也沒做...只是讓妹妹在醫院大了一個便就和我們收了那麼多錢...

 

 

  回家後大約半夜2點多,妹妹開始非常不妥...眼神時不時的渙散,

瞳孔有些放大無法聚焦...還出現類似溺水的狀態一直划著前腳...

有時伴隨著呼吸困難的叫聲...我又急哭了,當下想到李醫師曾經抽管子

的水,叫老公再打去那間24h醫院問能不能從管子抽水...

 

 

  但老公似乎不想再去,他問醫生我們能不能從管子裡抽水,醫生叫我們

不要自己弄,最好明天一早給原來的醫院弄,不然可能會更糟糕。

我無能為力...只能一直陪在妹妹身邊,她每次一叫或是前腳划動...

我只能一直哭...當時甚至還想到自己用嘴吸...

 

 

  但想到可能會令她細菌感染,我也不敢貿然行動....一直到3點半

妹妹噴出了一點尿,還一直流口水...在快接近4點的時候妹妹痛苦的

走了......

 

 

  我抱著她的屍體哭到早上8點多...央求我老公今天請假一天陪我到

獸醫院替妹妹討公道...為什麼我一直問管子是否塞住了,水怎麼沒有

出來?沒有一個主治醫師出來看看她...

甚至還用轉告的方式說這是好現象...

甚至還跟我說什麼”應該不用換”這種疑問句?

 

 

  在醫院又等了大約半小時,終於見到李醫師...才知道她週六因為

要出席兒子的學校的活動而請假,但後來也沒去因為她食物中毒了...

我告訴她我提出了疑問3次了...都沒人要幫我看看我的妹妹...

她說她原先交代的醫師每次想要見我時我已經走了,都是溝通上的疏忽...

 

 

  我又告訴她我問為什麼沒流水出來,有個男醫師幫我換了罐子,我問

那個是實習醫師嗎?她和我說他已經畢業2-3年了...已經擁有獸醫

執照,她向我道歉,但我依然好心痛...她說她們溝通上有疏忽...

還說會開一封警告信給那個男醫師...如果他再有第二次就會被開除...

 

 

  最後她說火化的費用她會負責...要我保重自己別太傷心...

之後我們就離開醫院了。回家後我幾乎是天天哭...一直到頭七那天的

凌晨也是快4點,我好想見到妹妹,於是在網路上google

”寵物頭七會回來嗎”才看到倩倩老師的網頁。

 

 

  當然我沒有見到妹妹...我趕緊加了老師的FB留言給她,我留了

超多話...到中午她就回話給我了,還讓我不要胡思亂想,這時我終於

止住哭泣了...

 

 

  好像溺水者抓住浮木一般,不再那麼絕望...

 

  倩倩老師要我給她妹妹過世前最後一張看鏡頭的照片,然後和我說她這

兩天非常忙,如果我急的話可以找別的溝通師。

 

 

  其實我從沒找過溝通師...我也不知道還有誰可以找...

而且之前我也不曾有過找溝通師這個念頭。我回應老師說沒關係我等你吧.

.那麼多人我只找到你...應該是有緣吧!

 

 

 說也奇怪,妹妹過世後我一直想見她卻都夢不見她,甚至也感覺不到她,

兩天後老師和我說完我要問的問題後,接連著兩天我都夢見她了...

 

 

  之前我曾經對妹妹說過希望你投胎來當我的女兒,但現在我想過了,

如果你有更好的選擇就不要選我,我不希望因為我的自私阻礙了妳...

謝謝倩倩老師的幫忙...讓我不再哭泣了,真的由衷的謝謝妳!

 

                    2016/12/12 Yvonne Chiu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關於溝通回饋文要幹嘛用的?

 

請委託人給我所不知道的,主人的溝通前後感覺,

我可以比對寵物給我的任何訊息,協助做牠的情緒和誤解平復。

 

我已有設定善果量, 有足夠的我才會協助。

 

主要是比對和傳達你的意思,讓牠帶走主人釋疑後的愛~~

若分享,他人看過的祝福能量也會傳遞過去。

 

如果你給回饋文就不需支付善果,而是天地會根據我協助的幫助雙方深淺,自動給予我。

 

我除了得到這些,也得到珍貴的經驗~~
所有給予回饋文的生命,無論你是否願意公開分享~~謝謝~

—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