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03.jpg

示意圖04.jpg

~~實例善果計算方式~~

 

 

   我有遇到手搖杯帶來空的,離開時還是要帶走,我看到發光,我就快

去搶~~[這個我可以幫你丟]

 

對方:不用了,我帶走就好,不好意思~~

 

我:我處理就好,路上小心~~~

 

————

洗好,扔回收。(4本善果~)

 

原來那個客人是在他的機車上撿到的,路上想找垃圾桶丟,找不到就一路拿

進來。

所以他本來可以拿到3本善果,再加他一本,合計變成是我的4本。

 

看到不尋常的發光體,不去搶來做是笨蛋~~嘿嘿嘿~~

 

---------  搶只是形容詞啦~~ 他並不會有任何的善果消失.

 

 

 

 

問:所以是天地扣了他一本善果,加到倩姐身上嗎?(

 

 

倩說:善果不是數學,所以不是這樣計的。看起心動念。

因為我不是他,所以不會知道他真正是得到多少?

 

 

但以經驗來推,假設放他機車上,他沒罵髒話, 只是不開心了一下,撿起

想丟掉(1本),找不到的時間及不想隨便也亂丟的心念(1本),帶去用

餐,離開後也不想給店家困擾也帶走的心念(1本), 所以總計是3本。

而不是他要求我丟,所以不會再消失善果。

 

 

反觀亂丟的。

...

假設是不小心放著,然後忘記了。(若不會造成有生命上的因果關係),1本。

 

假設是故意的,消失2本,若有對生命的傷害,要看個案決定。

 

現在以假設不會造成生命上的傷害來推。

那位客人因為幫他處理,他會消失3本,造成那位困擾點有2處,消失2本。

(不應該他丟,找不到地方丟),合計消失5本。

 

他的方便,造成連鎖反應的不便,也有可能造成生命上的傷害,消失的善果

,若又剛好自身將發生意外,少了那5本,會讓意外更嚴重,或是生不如死......

意外不一定是身體受傷。

 

身傷、心傷、財損、運損....均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