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我要怎麼問你問題?

不會問事,再厲害的神明也沒辦法告訴你答案!

 20120224 

作者:王崇禮

kiki推薦文:有的時候,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該

做什麼事情,當你無法明白的確定要往東還是往西時,相信自己,然後親

自去問神靈吧!

 

當然找解籤的人也要有所選擇哦!

 

 

內容連載  王老師小叮嚀

慎選傳達神意的人

  乩童、通靈、擲筊……不管你選擇以什麼方式與神對話,在問事的過

程中,協助我們問問題並幫忙解釋神意的那個「人」才是最重要的,記得

要選擇正派且對此專業有深入研究的人才好。一個好的神職人員必須傳達

正確的宗教觀念,舉例來說,若信徒因為有身體不適沒有先去看醫生,反

而是先問神,最好應該加以勸導。

 

  另外,配合神明在幫人處理事情者,絕不可以加油添醋、自作主張,

凡事配合神明指示下進行,才不會耽誤大事。

  「至於,剛剛你問的乩童或通靈所講出來的答案,到底是真的?

還是假的?究竟是人的意思?還是神的意思?這個問題到目前為止已經有

上千人問過我了,但我還是一樣的答案:有真也有假。我們不能一概否認

全部都是假的,因為我的確看過真的有正派的人配合神明在濟世救人。

同樣地,我也看過不少假藉神明之義騙財騙色的人也有。所以,這個問題

沒有絕對的答案。因此,我只能做客觀上的回答:有真也有假。」

 

  不過話又說回來,除非是對道教這方面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否則一般

人很難分辨得出來「附身」所講出來的答案到底是「神意」還是「人意」。

一般人可以分辨出的也許大概就只剩下他們所講出來的答案,你認不認同

而已。不過話又說回來,僅僅用認不認同的角度來判斷「神意」還是「人

意」,也還是不夠客觀。因為有時會忠言逆耳。那我們真正遇到問題時又

怎麼辦呢?又該怎麼問呢?不用緊張,那就擲筊吧。

 

  這位先生聽到這裡,有感而發地對我們說,「過去一直以來,我對擲

筊的方式,始終沒有多大的信心,甚至還認為乩童或通靈的方式是比擲筊

方式還要準確,看來今天這種觀念要改變了。」師父笑著繼續對這位先生

說,「『擲筊』,是一種最傳統問神的方式,可以算是比較沒有人為操控

的因素存在。所謂人為操控因素的意思就是——大家不易去懷疑這個答案

到底是不是『人』自己講的,因為要連續出現三個筊的機率非常低。這就

是為什麼我們這裡的問事原則,首先都是用擲筊的方式幫信徒問事、解決

事情;在這問神明的過程當中,是真,是假,正派或不正派,一目了然,

絕沒有模糊地帶。」

 

  這位先生聽完之後一直點頭笑著說:「我非常認同你們這裡的做法。

不可否認的,『擲筊』過程一定是比較慢,但得到的答案卻是最讓人信服

,最可靠,也比較有安全感。我今天遠從台中來算是沒有白跑一趟。雖然

今天我的事情並不適合問神明,但我今天不僅學習到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適

合問神明,並且也學到在擲筊時,首先必須要有耐心。接下來就是要學會

思考,這樣才不會使自己在擲筊時,腦袋一片空白,跪在神明面前而不知

所云。」

 

 

 

王老師小叮嚀 什麼問題才需要問神?

  當我們無法做自我判斷時。例如,人生走到十字路口,不知道往哪個

方向,這個問題才需要問神明。千萬不要什麼事都問,否則容易喪失你自

己的判斷力和主張,容易被人牽著走。自己在心亂如麻及六神無主的時候

,再加上如果不幸遇到神棍,那被騙的機會就會很高。

 

 

 

……………………………………………………..

 

有興趣嗎? 請連結試閱文:( 不是我出的,我也不認識作者.所以只是推文而已~~)

 

http://www.books.com.tw/books/series/series9789866191145-1.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