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有雷同的問題,我記得我多少都會零散的回應,現在既然有比較完整的敘述,我就先跟大家分享這段[改變過程]。

 

遇到附近或目擊兔子被不當照顧,要怎麼幫忙?

首先,妳得要站在,你是主人的立場上先想一下。

先問個問題,他和妳熟嗎?

通常被拒絕的都是跟你不熟的人 你會相信一個莫名其妙,講一些我根本搞不清楚的事情,他要我怎麼做?我就要怎麼做嗎?

 

通常像這樣的飼主,真的只能說他是飼主了。 因為牠將兔子當動物養, 不是當寵物疼。 待遇差別就有差了。

妳可以關心到什麼程度?

 

分享或參考我的方法。

我在潭子這裡的美容院門口,也有看到一隻白兔。就是夜市兔子。很大一隻, 也是養在門口。

風吹日晒雨淋,飯飯就是地瓜葉,紅蘿蔔,連水也沒有。

 

有一天, 我先蹲在那邊跟兔子聊天...

然後養兔子的人出現了, 我慢慢跟她亂聊, 也有聊到我也有養兔子.下回我也帶我家兔子給他看... 她立刻拒絕, 因為兔子很臭.......這是她給我的答覆

 

有一天, 我故意跑去養兔子的那個美容院洗頭髮..我就抱mini

這些不當養兔子觀念都是根深蒂固的... 首先絕對不能跟對方講..........否認他的話,要先跟他站在同一線上講...(共識心理戰)

妳猜老板娘看到mini 很漂亮, 很香, 很愛被摸摸及抱抱, 有什麼反應?

 

老板娘要用門口那隻跟我換mini

 

她的立場是...牠們是動物...所以會這樣想, 很容易理解

我先問她, 你有孩子嗎? 她說她有一個兒子. 我說, 我有一個女兒...

我天天都被我婆婆煩我都沒有兒子, 我們交換好不好? 我的女兒換你的兒子.

 

當然老板娘知道我在笑談~~ 反正後來我讓她明白了, 有時候, 有一些東西不能交換的.

我告訴她, 她的兔子也可以跟mini 一樣漂亮~ 我騙她說, mini 以前更臭更髒............(說謊被扣善果......T_T) 但結果值得~~

 

因為慢慢一天一點點, 幾天一點點的分享和教, 及拿東西送他們吃~~我跟老板娘成了朋友. 最後, 兔子有腳踏墊了,吃的東西改了...(她不知道要去哪買, 都是我幫她去網購買的) 兔子舔她時, 她開心地笑的要命..當天晚上兔子就住到屋子裡去了~~

現在, 雖然兔子過世了...但最後兔子真的過了好幾個月很幸福的日子~~

這段過程, 我花了快一年的時間.

妳勸, 不要太急~~ 首先一定要跟飼主先當朋友...

這樣當飼主變成兔主人時....妳就成功了~~

而兔主人會不會變成兔奴等級的~~就看對方有多愛牠了~~

 

妳瞭解我要跟妳說的嗎?

 

改變要改變主人的心~

心是用融化的,

不是用強放進去的知識或是觀念的.

妳明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