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經驗有高達9成的毛小孩互相打架都是主人弄亂排名的因素。

要執行, 不是試。

你用試的,牠們會很清楚,絕對不會理會你的。

重建關係執行流程文

[動物溝通回饋89,兔] 當你的寶貝開始壞壞時,先想想是不是有自己沒注意到的地方,要言而有信的對待他們。

 

  我養了2隻兔子,因為家裡的第一位兔子開始每天在他們兩隻圍牆邊尿尿,平常是每天大便在那。我都有跟第一位說不行這樣, 我也知道是第一位在爭地盤。吃醋,不過這幾天開始變的更嚴重..........才想透過倩姊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因為我用自己的方式反而越嚴重,表示我的方式對他們不管用。每天用講的,偶爾去都沒有他們味道的陽臺讓他們相處都打架收場, 有人說打架分出勝負就好了,但我不希望有誰受傷,所以一打架馬上就分開。

 

  倩姊溝通後說:[ 他們生對方的氣,都在搶你,然後互相炫耀妳比較疼牠,所以妳一定要做到公平和先來後到的階級重建,請時時地提醒自己~!!!! ]

 

  並給了跟他們約定好重建關係的方式, 讓我言而有信的去執行。

 

-----------------------------------------

*分籠、隔板子分開、

*先到這個家的就是第一位、

*給食或摸摸,都要先由第一位先給、

*摸摸要先由第一位先摸,再摸第二位;

*第二位摸完後再摸第一位、

* 一開始先不要再讓雙方見面、分開放風(先由第一位放風)並請我至少實行3個星期。

 

 

  這看似簡單的方式,實際去執行才知道真的要有很大的耐心,像是分開放風時,第一位出來30分鐘的話,第二位一樣也要出來30分鐘。

 

  我為此設鬧鐘、計時器、碼表,還是會忘記時間,因為我有時在忙就忘了時間。

 

  再來是摸摸,要先由第一位先摸,再摸第二位;第二位摸完後再摸第一位,

 

  實際執行121時也是很崩潰,因為除了我摸2位要在房間跨來跨去之外(我把房間隔成2邊,2兔一人一邊),常常忘記回來摸第一位,摸完第二位就會再那邊忙其他事情,再回來時就忘記了,每次想起來就趕快跟第一位道歉,然後補摸摸。

 

  後來跟倩姊聊到,才知道我以為要回來摸第一位是要讓飼主手上有第二位的味道再去摸第一位讓他熟悉,所以我常常忘記…。

 

  原來是因為要讓第一位有:"第二位是因為我,麻麻才對他好!"

 

  我之前就是因為自以為公平,讓第一位覺得麻麻的愛被分一半給第二位,第一位才開始吃醋。

 

  所以假設摸第一位3下,第二位3下,要再回來摸第一位3下!!

 

  自從我改變了這個心態,幾乎不會忘記回來再摸第一位了!! 而他們的關係也開始更好了~

 

 

   第一個禮拜開始他們都很乖, 但是從第二個禮拜開始第一位就偶爾會在外面分隔他們的圍牆旁尿尿。

 

  

  雖然第一隻比較不會《每次》都要在圍牆大便守著,但每天會去那裡大便,偶爾尿尿。

 

  →之前是每天在圍牆尿尿 ,一直到第5個禮拜還是時好時壞,那時還是會偶爾忘記回來摸第一位。

 

  只有在我完全不在家,隔天才回來時會乖個幾天,老媽不在他們感情反而比較好= =" →所以倩姊請我繼續執行下去~ 並且問了執行以來一直有的煩惱:第一位出來半小時完,換第二位出來,但他不想出來,我可以以開籠子門的時間去算半小時嗎?

 

   倩: [可以啊~~是牠們自己放棄的~~(悶笑)]

 

   你不知道我有多開心!!! 因為第二位放風最常待在籠子裡啊! 到目前還是這樣= =

 

  到了第8個禮拜覺得關係有比較好了,第一位也沒有當初那樣一直在圍牆尿尿了。 我覺得最大的轉變是因為我改變了對121的想法,就是讓第一位有:第二位是因為我,麻麻才對他好!

 

  →這時我問倩姊他們能不能在各自區域一起出來一起進去,當然還是會讓第二位先回房間,再要第一位回去,尊重第一位的感受。

 

  倩姊:[ 好,妳可以自己修正試試,若不行就要快回到原來設定跟牠們講好的約定。 ]

 

  所以我開始讓他們一起出來,一起出來的第一天出來前有先跟2位說好方式,但還是不行,第一位開始在圍牆尿尿了,所以馬上改回去原來的方式。

 

 

  第10個禮拜開始讓他們一起出來,前幾天都只是在圍牆大便,後來慢慢的讓蓋在圍牆上的布露一點細縫,讓他們能互相看到對方。

 

  發覺第一位出來都會去細縫那裏看第二位,而且也不會隔著細縫互咬→(重建關係前隔著網片會互咬)

 

   隔幾天讓布只蓋一半,發現第一位會去蓋住的另一半位子尿尿,(我猜想是不是他不想布蓋著,因為他出來都會一直看第二位)

 

  果然拿開布後就沒有再尿尿了~ 也開始讓第一位過去第二位的地盤,第二位已經不會追咬第一位了→(重建關係前第一位如果到第二位的地盤會被追咬)

 

  然後現在就算讓他們一起到陽台也不會再打架了!!

 

  但如果一起在第一位的地盤還是不行。

 

  所以目前就先維持隔著圍牆可以看到對方一起放風,以上都會尊重牠們的意願和如果不行就會回復以前的方式進行!

 

  目前已經第12個禮拜了,老實說,一開始對121實在很希望趕快重建好關係就不用一直執行,(我121是要一直跨圍牆,常常踢到QQ) 之後知道121是要一直做到永遠,那時心裡OS:天啊~~~

 

   但開始改變心態後,121對我來說不再那麼的難,反而體會了第一位的心情,以為的公平對第一位來說就是麻麻的愛一半給了第二位啊!

 

  這樣不吃醋都難啊!… 我想重建關係是沒有時間表的,想維持這份關係,就要永遠這麼下去。

 

  當你的寶貝開始壞壞時,先想想是不是有自己沒注意到的地方,要言而有信的對待他們。

 

  兔兔教會了我好多事情,永遠有學不完的東西呢!!

 

  最感謝的就是倩姊了,謝謝妳讓我學會了與他們相處的許多事情,我也會銘記著言而有信的重要!

 

  重建之路還很漫長,我會繼續保持下去,當不行時就回到以前的方式,繼續努力下去^^

 

  以後若遇到跟我有相同困擾的人,我也會把我的經驗傳授給他,讓愛牠就要懂牠的心持續下去~       -兔兔和主人均匿名-

 

 

  倩說:[這次溝通能成功,主人的耐心和愛的理解,功不可沒。

 

  我開始動物溝通這幾年來,幫忙寵物和主人之間翻譯彼此意思給對方,最怕遇到的就是沒耐心及說話不算話的主人。

 

  有非常多的主人是完全誤解了動物溝通的意思,以為只要有我跟寵物說一下,寵物就會立刻改善。通常我都會回覆:"牠是一個獨立的生命,有著獨立的思考,請將心比心地想一下,你自小到大對於父母的話,完完全全地聽從嗎?  溝通的定義是互相理解及體諒,請明白以及牢記在心~!"

 

  所以這個幸福的雙兔家庭,可以冰釋彼此之間的誤會,進而找到可以共同相處的模式,兔麻麻的耐心和真愛,就是最大功臣! ]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