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溝通師:/楊喜年/


2016/4/1不要怕,我在

 

15:51分,朋友打電話來給我,說他現在要上火車,可是他的貓咪

很害怕,希望我可以幫她的貓咪─茶茶 溝通,安撫牠的情緒

我告訴他,我盡力試試看,請拍給我茶茶看鏡頭的照片,或是現在

直接用手機錄影給我,只要茶茶有看鏡頭就可以了。

未命名 - 2.jpg

剛好在朋友打來前,我一直在做靈動呼吸 (那時候正在思考靈動呼吸

吸入與呼出的用詞……靈動呼吸應該是吸入正能量,然後將負能量送

進屬於它的空間,所以我一直在思考能吸入甚麼正能量:信任、

信心、關愛,送走甚麼負能量:猜忌、懷疑、不安)

 

在看完朋友傳來茶茶的影片後放鬆心情走了兩圈小周天,

專注看著茶茶眼睛對焦連線,閉上眼睛 茶茶出現在我眼前,

趴低縮著耳朵,表情很害怕。

蹲在茶茶一步遠的距離用尾巴在牠身邊晃,叫牠的名字,想引起

注意力,牠用眼角看著我尾巴,但還是維持原本的姿勢,

趴低縮耳朵。

 

 

我:小茶茶很害怕齁 (尾巴縮身邊繼續蹲著看他)

 

茶: (給我看 水泥路面 行進 震動 )

 

我問朋友:

阿茶還好嗎?

妳騎哪條路?很顛簸嗎?

 

朋友:

嗯嗯!

他嚇到了!

 

我告訴她,茶茶給我看車車震動,然後害怕。

 

我:茶茶乖乖,不怕唷~

    姨姨摸摸好不好? (慢慢伸尾巴靠近茶茶 茶茶躲開)

 

我想到之前去朋友家的時候,朋友每次在床上抱茶茶,

茶茶都會呼嚕,好放鬆。所以我改問茶茶:

   那不然媽媽抱抱? (創造出茶茶和朋友在床上的畫面,回想

朋友身上的味道,讓味道充滿空間。朋友抱起茶茶)

 

在茶茶被抱起來的一瞬間,我好像也聞到朋友身上的味道,

與我回想的味道很類似,但是有一點點不一樣,還帶點體溫。

(茶茶給我安心的感覺)

 

同樣的情境,在朋友床上,我改讓茶茶趴在朋友身邊,然後

伸手搔搔茶茶的下巴。這一次茶茶沒有抗拒,同意讓我搔搔

、打起呼嚕。

 

聽到茶茶打呼嚕的同時,我居然也感覺到一波一波放鬆的感覺

,從鼻子為中心,像漣漪一樣。難道貓咪打呼嚕的時候就是

這種感覺嗎? (@@!! 好神奇)

 

突然,我又感覺到驚嚇,我看到進站下樓梯的畫面。我趕快

安撫茶茶,牠繼續專注在被媽媽抱抱,但是效果不太好,

於是畫面又回到一開始連結,四周白白霧霧,只剩下小茶茶

的畫面。

 

 

我問朋友是不是在月臺上了?

 

朋友: 是喔(在月台上了)

 

我告訴她:

下樓梯慢一點……

茶茶有飛高高的感覺……

 

-----------------------------------------------------------

------------------------------

 

在朋友上火車的過程中,我繼續連結茶茶,我看到車廂,藍色

椅子還有咖啡色牆面。茶茶對火車好像有些警戒(陌生環境)

我只好轉移牠的注意力,問她餓不餓? (茶:有點餓)

(放我上次在朋友家看到的飼料給茶茶,我聞到飼料的味道,

但是茶茶吃在嘴裡的味道感覺好像不太一樣,茶茶的嘴裡味道

像是肉味餅乾,還有點咬碎後粉粉的感覺。)

 

 

等朋友告訴我她已經在火車座位上,我問她:

小茶茶還有繼續飛機耳嗎?我剛剛給茶茶妳抱抱牠的感覺

 

朋友:沒(飛機耳),可是眼神還是很警戒。(時間16:15)

 

 

 

-----------------------------------------------------

 

我:妳坐靠走道嗎?左邊

(看到的畫面朋友是坐在火車左半邊靠走道的位置)

 

朋友:有他的方向  正確喔

(喜年??)

 

因為不懂朋友的意思,乾脆請他拍一下照片,

結果發現我感應錯了…… > <

 

 

 

-----------------------------------------------------------------

 

朋友:有辦法讓這孩子放腳下  好讓我吃東西嗎?

 

知道茶茶不喜歡突然下降的感覺,我提醒朋友動作輕一點。

誰知道朋友才一把茶茶放下來,茶茶就開始叫了……

 

連結茶茶→沒感覺……

想到:剛剛茶說肚子餓→

回覆朋友:牠餓了……給他一點點飼料看看

 

 

但是朋友給茶茶飼料的時候:茶茶不吃

 

這時候我開始有點懷疑自己……,告訴朋友:
感覺錯了嗎…?

還是我剛剛不應該給牠吃東西……?

 

我剛剛覺得牠餓了,所以給牠飯飯的畫面讓牠吃……

還有給牠妳抱抱牠的感覺

有一瞬間好像有聞到妳身上的味道

 

對不起我的能力還不穩定(囧)

 

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正確QQ

我覺得妳們好像是在車箱的左邊……

然後靠走道,靠走道是確定的,因為我看到走道對排的兩張椅子

 

 

不過朋友也鼓勵我:

我騎大路  轉進小路 是很顛簸(16:52)

(→有一段有水泥路面,所以感覺是對的)

 

差不多半小時後(17:26),朋友傳了幾張茶茶的照片給我看

 

 

他好像放鬆了!

可以側座\(^o^)

(嗚嗚嗚~~~有一種欣慰的感覺 喜極而泣QAQ )

 

溝通一個多小時,一直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弄錯了,快結束溝通

的最後半小時因為驗證時發現好像有錯,開始對自己很沒信心……

可是一想到前面剛開始溝通的時候感覺那麼真實,與之前在課堂上

練習時的感覺好類似,心裡真的好矛盾自己到底有沒有溝通成功……

最後看到照片還是很開心的選擇相信自己真的有成功連結到茶茶 >w<

 

 

感想

  我發現溝通狀況的好壞好像都要看地方ㄟ,

有些地方只要待著就會不自覺開啟溝通能力

像之前在榕樹奶奶那邊,還有走在路上看到蚯蚓……

用嘴巴說,動物就聽得懂,可是有些地方就要話很大的力氣。

 

動物溝通真的是本身就有的能力ㄟ,在上課以前就能使用出來,

還好自然。

在上課之前就有先買書還有看倩的部落格自習了嘛~認真講我花

的時間還更多呢!   

 

 

--------------------------------------------------------------------------------
 

倩說:[進步好多~~非常好!看來快要趕上我了~

呵呵真是太好了

其實是喜年使用言靈提醒自己的溝通進行程序,牠們很自然地

回應,你也很自然地翻譯成你可以理解的。這已經是老手技巧囉!

希望你不會被同學圍毆,你偷偷進步那麼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