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40,街猫]  離幸福最近最近的地方  

[動物溝通回饋40,街猫]  離幸福最近最近的地方

 

   自從在緣分下收留了一隻小小貓,看著牠的成長和蛻變,我開始注意起街貓。

 

  家裡的貓,吃飽喝暖胖胖的小肚肚,真的很可愛。外面的貓各各瘦小過著擔心害怕的日子。突然間恨不得自己若有能力的話,我想蓋貓屋,養一大群貓。

我想我會很快樂!

 

  可惜的是,我做不到。.一直在想自己能做的是什麼?於是我的機車、車子上總是備妥了飼料。至少有能力讓和我擦身而過的貓孩們吃頓飽餐。

 

  有的貓餵了幾次就不怕人了,而且牠們很聰明會認得對牠好的人們!有的貓依然很害怕人的靠近,但食物放著走遠,偷偷轉身,牠已經開始享受佳餚了!這種被依賴的美好感覺,就是讓我工作之餘堅持下去的動力!

  很特別的某一個半夜晚,我在一個大排水溝的橋上看見兩個年輕人在路邊喝酒聊天時,有隻貓在旁邊吃他們掉落的食物。我心想:「這裡有貓!」隔天帶著不大的希望,再回到那周圍散步,心想不知道還能不能遇見牠……

  向左轉或向右轉,讓緣分決定吧!牠絕對是一隻親人的貓,我似乎聽見牠喵了一聲,好像是在叫我一般。沒錯!就是牠

  牠沒有很怕我,我們第一次相遇,牠就願意讓我觸摸,我告訴自己:我要天天來~我也告訴貓咪,明天我會再來找你唷!不管他聽不聽的懂,隔天我還是去了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我和牠的約會從不缺席。牠開始跟著我散步,看見我喵話說個不停。好像有很多事可以聊天一樣。

  牠會在我腳邊磨蹭,發出可愛的呼嚕聲!無法將他帶回家的我,下雨時我擔心牠會不會淋雨了?看牠窩在路邊睡時,我更心疼牠睡不暖,還要面對恐怖的來車,對著牠狂吠的狗狗,還有住戶的驅趕…..更害怕他會被清潔隊抓走,開始牠的十二夜….我決定,我要幫她找一個家!

  我在網路上發出分享文,有一陣子沒有什麼著落。畢竟牠是一隻流浪貓,跟家貓比較起來,牠並不光鮮亮麗。.有一天,我親眼看見路邊的老爺爺用腳在踢牠,除了制止外。捨不得的淚水在心裡狂奔!為什麼他要欺負牠? 一整夜輾轉難眠的我,拜託各處網路貓友幫忙分享貼文,終究皇天不負苦心人,有一位在台北的小姐和我聯絡了。

  她說:你幫我把貓撈回家,我馬上安排到中部接牠。

  我跟她詳談了之後,我想她會是一個有能力對貓好的人。終於一切規劃完畢,也說好了隔天我會一如往常的到和貓咪天天見面的地點,然後把貓帶回家,想到我也可以給牠一個未來的居所了,本應該高興的我,那一夜又睡不著了

  很多的猜想:她是真心的嗎? 或者,貓咪牠想改變牠現在的生活嗎?我幫牠的決定是對的嗎?我把牠送到台北去,牠會適應嗎?

  我再也無法跟牠天天見面了,我真的捨得嗎?

  好多心裡的雜音很擾我的眠,就算跟朋友討論也安定不了我的心,!突然之間我想到了一個人 <倩姊的寵物溝通術>

 

  • 以下是我跟倩姊的發問內容:
  •  
  •   倩姐:有急事相求,不知是否願意幫忙....牠是我在固定餵養的流浪貓,因為擔心牠在外受欺負跟危險,所以我開始幫牠找家。今天已經有人願意帶回牠,而且就在星期六要來接牠。對方遠在台北,我心情好掙扎。這孩子想去嗎?或是他現在的生活快樂或難過嗎?我很擔心因為我個人的心情。而隨意剝奪了什麼....

  倩姊回應:......... 妳是想問什麼? 可以問題明確一些嗎? 直接問牠願不願意跟別人走? 這樣問不是癈話嗎? 動物本來就有地盤性的選擇. 牠沒事幹嘛要離開? 一定是[生存]受到威脅才會[不得不]離開。我希望妳要轉變想法。妳是牠的守護神。那麼,身為牠現在的守護神,妳該怎麼做?妳要祝福牠可以有新家離開妳的地盤嗎?如果妳希望。那麼妳就祝福牠吧~笑著祝福牠,讓牠離開,到可以讓牠生存及得到幸福和溫飽的地方。

如果妳要以人類的觀點想要幫助牠。那麼,妳得要想清楚,妳一開始是[存著什麼樣的心境],在開始幫助牠的。想一想,答案就在妳的心中~~

 

  倩姊問我,我為難什麼?我只是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我可以餵一輩子?我是牠一陣子的守護,還是要幫牠找一輩子的守護。牠要不要? 願不願意?我想再多都沒用的。因為我不是牠。

  溝通內容:倩姊建議我可以問問牠,要不要跟[xxx]去?(想[xxx]的長相給貓咪]這是牠會回應妳,牠會告訴妳,要不要?願不願意?妳就可以做好要祝福牠, 或是拒絕[xxx]的認養了。以上倩姊的一番話真是的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 我也馬上找了對方的照片,由倩姊幫忙傳達,很快的也得到溝通後的回應。

  倩姐跟我說:貓咪喜歡她哦!跟喜歡妳一樣的喜歡!貓咪意思是妳的好跟她的好是一樣的好,都喜歡~~好喜歡~~

  看來不錯哦!我也麻煩倩姐傳達,晚上一樣的時間我會去找牠,,並帶牠去洗澡,所有的人會對他好,請他放心有安全感。

 

  很感謝倩姊願意幫我的忙,並且提醒我:言而有信!在傳達之中我們說好了,一樣的時間我會帶晚餐給貓吃,然後帶著外出籠去接牠,接著會帶貓去洗澡。然後在我們家會過一夜,隔天我會準備好,好好吃的貓罐頭。

  吃完之後就代表我們要出發,貓咪就會開始等待那個女生的出現。倩姐又再次提醒我:言而有信!

 

 

  很糟糕的是,距離我和貓咪的約定時間近了,, 傍晚時分,居然下起大雨!到一如往常的時間,雨還不停。~我心想,貓會來嗎?貓最怕水了!! 但想到和牠的約定,我還是冒著雨去找牠,但心裡並不抱著希望,猜想牠不會來了,因為雨有點大

  一切真的很神奇,我去的時候,牠窩在老地方,老位置的破椅子下面等我。,身體已經濕了一半,我心好酸也很感動!牠真的在等我!

 

  之後一切的程序,都按照我在溝通時給的承諾去做,洗澡的時候貓咪很乖很配合,牠有稍微驚慌,後來想到倩姊告訴我的,我先放鬆然後牠就會放鬆哦!

 

  很快的貓咪乖乖的洗好澡,打上藍色的小領帶。哇!~ 是個小帥哥呢!

 

  真的很感謝倩姐的幫忙,我才放下了心送牠去。事實也早就證明這一切都是對的,貓咪現在有了優質的環境,生活品質,溫柔的貓媽媽每天都會傳送最新照片訊息讓我稍解相思,從照片裡看著牠很有精神,玩的很開心。

 

  他們還安排醫生做好了全身檢查,一切健康,只是白血球偏高,稍微脫水,但一切安好。 .最後倩姐還主動跟到台北之後的牠做了感應,告訴我貓咪表示過的好,吃的飽、睡的暖、還有摸摸!..

 

  孩子,不管你會不會記得我…… 我會把這一份溫暖放在心底深處,然後永遠祝福你,只要你過的好,台北哪裡算遠了?

  因為,那是離幸福最近最近的地方。祝福你~    中途麻咪:劉小葶

 [動物溝通回饋40,街猫]  離幸福最近最近的地方  

更新:2015/1/26

123  

 

  倩說:[我之前有沒有說過,我一直很欽佩這些中途麻麻。自救援後的照料,付出心、付出愛,付出金錢所無法衡量的所有一切……只是,為了小小的心願,就是讓牠終結恐懼,吃飽、睡暖、還有快樂自在。

  你可知,將這呵放在心裡疼的小寶貝送走,是多疼的一件事?

  或許你會說,那就留下來自己養就好了啊!我相信,講這句話的人並沒有什麼惡意,若這些中途麻麻們可以全部都留下來養,我想他們絕對都不會放棄的。

  我想你們可以感同身受,我們在這個人類世界要生存下來,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有太多的不得已和禁錮啊~

  放手和祝福,是很難的功課。

  請用同理心去祝福這些中途麻麻及可愛的毛孩子們~

  如果你不支持,至少也不要落井下石。

  古云:『善言暖如陽;冰言寒如冬。』

  同樣說一句話:請多想想吧~共勉之   -倩-

  

 ------------------------------------------------------------------------------------------------------------------------------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