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59,兔 ] 是你不懂還是我不懂?  

[動物溝通回饋59,兔 ] 是你不懂還是我不懂?

兔兔咬電線&墊子,是天性,主人要確實做好保護措施!!

  前陣子,圓圓放風時,又聰明又皮皮的圓圓,把壓在拼圖墊下的網路線挖了出來咬了幾口。(我把線埋得很好的說>”<)

 

倩姐:[圓圓放風妳沒看著厚!]

我:[我睡著了圓圓也太厲害了吧!我把線埋起來的說。]

 

倩姐:[聰明哪~]

我:[聰明要用對地方啊!被電傷可不得了。]

 

倩姐:[圓不知道啊~這要長期抗戰!]

我:[有方法嗎?請教教我。]

 

倩姐:[要當場制止,連接近都不可以]

我:[有,這個動作,我每天都做好多次]

 

倩姐:[還好多次?第三次重複犯就關籠!確實執行!我剛剛問過圓圓,牠笑說,不害怕,麻麻在跟牠玩。]

(心想):[所以~麻麻不恐怖就對了~你這個調皮蛋~

 

倩姐:[你的方法不對!口氣不對!圓圓誤認你在跟牠玩。這是你的錯,圓圓沒有錯。請正確制止,統一。確實執行。言而有信。]

我:[請問倩姐,還有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嗎?

 

倩姐:[不要看他,至少三小時以上,沒接近給一口點心,接近確實關籠,不要碎碎念,圓圓說他聽不懂,以為你在讚美牠,好開心還會跳舞。

 

 (碎碎念我是在罵你ㄝ…)

第一天,我照著倩姐的方法實施,剛開始圓圓放風時,跑去咬墊子,當下我馬上制止,關回籠子,蓋了布,不給他點心吃,當天都沒有再放牠出來玩,也沒有理牠。

第二天,圓圓放風,這個調皮蛋,又咬了網路線,再關起來!!!不准出來玩,當然也沒有點心,看著圓圓哀怨的眼神,心理不捨…….

 

(不行!不可以心軟,哪天電死怎麼辦?) 蓋了布,一樣一整天不理牠,不放牠出來玩。

第三天,今天要幫圓圓剪指甲,嘎嘎嘎~剪完了,給他一片小果乾,當獎勵,圓圓開心跳舞,今天圓圓並沒有靠近電線,所以果乾追加一小片。

 

謝謝倩姐的指導~

 

  現在,只要放風我都會盯著圓圓看,沒靠近+咬電線&墊子,放風結束後,果乾獎勵,目前持續進行中,因為我不太會控制語氣,所以我選擇沉默不說話,這樣總不會被誤會吧>”< 現在圓圓看到電線會閃,還特別繞一圈,閃得遠遠的,真有成就感~~   媽咪:彭圓圓

 

 

倩說:[沒錯……….這不算是動物溝通了,是動物行為矯正。有時候蠻悲哀的,我都不務正業,我到底是在教行為矯正還是在做動物溝通師?@@~(乾笑~~)

不過,還是謝謝一向不善言詢的彭圓圓擠出像日記一般的心得來~~XD

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呵呵~^^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