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60,龜 ] 我的甜蜜寵愛 

        [動物溝通回饋60,龜 ] 我的甜蜜寵愛

 

  10月8日的傍晚我請尋求倩老師的幫助,因為我的烏龜(甜甜)最近身體怪異,

出現不尋常的龜甲紋路,腹甲顏色也異常,總覺得是前幾天餵她吃的玉米粒所造成

的,但是為了確保老師不是江湖術士,起初我也沒有表明身體狀況。

 

   *不過詢問當天已經先去看過醫生,寵物有事一定要就診!!!*

  

  『甜甜~她是我養三年的烏龜 基本生活起居是由我照顧,偶爾我姊把玩她一下,特別是狂餵她吃飯!』ㄧ開始就先給倩老師(簡稱倩)看甜甜的照片,以及我和我姐的照片,並且問ㄧ大堆問題:

 

我想問她覺得我哪裡不好?喜歡吃什麼?有什麼話想告訴我?喜歡她的家嗎?

 倩:牠覺很很滑,走路腳會痛  喜歡吃新鮮的(當下我想到的是 甜甜ㄧ天到晚都在

猛爬,還發出腹甲撞擊的聲音,但他是看到人才會這樣 是不是這個原因讓他不舒服)

 

  我問:所以他不喜歡吃飼料是嗎?

  倩:肚子餓才會吃,最後優先,不喜歡常浮空(被捉) 很可怕

 

  我:那希望是怎樣的環境,可以到處爬是嗎?(心裡又想我每次抓不是就很排斥因為都是快速抓起.已經有點愧疚感了)

  倩:有可以躲的地方,還有曬太陽(說來慚愧因為他的住家就是ㄧ個小型整裡箱,一顆陪伴她兩年的石頭,以及滿滿的水,完全無處可以躲)

 

  我:那她喜歡他目前的家嗎? 怕他覺得太小

  倩:牠以前住什麼?牠想以前可以靠著的

 

  我:他目前是比鵝卵石還大些許的石頭陪伴那兩年前是紅磚頭陪伴

  倩:要紅磚!!

 

 我:太可愛了!!!

  倩:牠說是麻麻(養她三年終於沒白養還會叫娘)

 

  我:因為他當時會把紅磚的碎石吃掉 所以我換掉

  倩:還是我跟牠商量看看

 

  我:那可以麻煩跟他商量 說換大一點的石頭 但是不是紅磚頭 因為怕它割破腸胃 而且他很愛亂吃

  倩:可以常換水嗎?水都臭味,牠說要跟磚頭一樣大的,要給好吃的虫

(曾經餵她吃過少許的麵包蟲....但是蟲太可怕了)

 

  我:實在太慚愧了,對甜而好抱歉….

  倩:牠喜歡妳摸牠的背背

 

  我:屙...可以麻煩跟他溝通說 不要吃活體嗎不要殺生 可以給他吃其他好吃的 那可以不要有生命的嗎 謝謝你

  倩:妳是不是有給過肉乾吃?

 

  我:好像是我咬不掉的肉哈哈哈哈哈哈與她分享

  倩:冏是不是養烏龜的人都很……………開朗………(以下私人對話省略哈哈)

 

  我:另外我想問一下 甜甜這幾天腸胃是不是不太舒服,因為我們今天帶她去看醫生 還打針 感覺她好痛 我很心疼

  倩:便不太出來,牠說的,醫生怎麼說?(事實上她已經三天沒有排泄了!)

 倩:牠好癢

 

  我:因為我跟我姐前幾天餵她吃玉米,結果2天都沒大便,直到昨天晚上才大,不過今天去看醫生,醫生說甜甜敗血症,但不完全是玉米引起的,我們是因為她一直沒大便才帶她去看醫生。

  倩:敗血症……………妳要有心裡準備會重覆復發………有的嚴重會喪命………截肢………希望早日康復

 

  我:另外想請問一下甜甜喜歡住在室內嗎?因為之前我都會把她放在地上跟我們一起走來走去

  倩:牠都說喜歡地磚也很涼

 

  我:我們之前有把她放在浴室跟我們一起洗澡 這樣她喜歡嗎

  倩:就是不喜歡飛~~~哈哈哈~~好恐怖 牠說,好怕掉下來

 

  我:那她冬天會覺得很冷嗎?因為我們之前有弄加溫棒給她,也有讓她自行冬眠過,那她希望今年怎麼度過(因為看病時醫生說可以不用加溫棒過冬,但還是想傾聽她的聲音哈哈哈)

  倩:我有試著模擬問牠,牠說麻麻會給我暖暖,應該是妳原來的就可以了(內心撒花,我就是麻麻拉~好有成就感)

 

  我:好 那就是加溫棒!我是她的麻麻的意似嗎?(故意想多問看她會說些什麼)

 倩:對給牠吃的,摸牠=麻麻(突然想發火,怎麼摸他就等於娘啊)

 

  我:她認識我姐嗎?該不會我姐也是她的馬麻吧...(目前還是相信她心裡唯一的麻是我)

  倩:現在還在想中…………多久沒看到她了?(我姐和我大傻眼)

 

  我:我姐每天都會照顧她,也會餵他吃飯,還是甜甜認不出我跟我姐是不同人?

  倩:每天?

 

  我:對呀 我今天還跟我姐一起帶她去看醫生

  倩:認不出來,牠說天天餵耶

 

  我:我姐還一直摸她抱她

  倩:真的……認不出來

 

  我: (只能歸咎於我跟我姐長太像……)

  倩:麻麻一個,摸摸和吃吃

 

  我:(妳誰都可以叫媽了啦)

  我:今晚我姐買了保溫燈給她曬,不知道喜不喜歡這樣,那我平常幫她洗澡都是用

牙刷,刷她的背,喜歡洗澡嗎,喜歡這樣子被對待嘛,但我會安撫她的情緒,希望他不要太失控亂動或是他喜歡怎樣的洗澡方式,真的很謝謝你麻煩你了。耽誤你那麼久的時間

 

  倩:保暖燈和刷背都很喜歡。刷背妳太快,牠都被嚇到,請先讓牠看到,跟牠說明一下,再刷嘿~~

  我:哈哈哈謝謝妳~倩姐 真的是麻煩妳了

 

 

  快樂有趣搞笑的對話就顯現了動物真的是很可愛,很單純,也有點欠揍,很感謝倩姐花這麼多時間幫我解決甜甜的問題,以及發現我許多飼養不當的地方,也因為這樣我對她也更瞭解。隔幾天也馬上買了超級豪華大透天厝給甜住,不過要等養好病醫生說才可以入厝,一切就是希望她過得快樂,幸福。

  

  因為基本上會照顧她的就是我,然後以前抓起來就會根划龍舟一樣一直踢,我都會不太舒服!不過自從知道以看著眼睛的方式慢慢說,不過現在要幫她擦藥都不太會亂動了,我也會稱讚她好乖好棒好優秀,這應該是最大的改變!

 

   因為她還在治療中,所以還沒有換家,不過我一直提醒她說你有新家喔,趕快好起來就能去住喔~ 哈哈哈 而現在晚上她睡覺也會給她可以躲的地方,早上她睡醒會自己跑去亮的地方告知我們她起來了很口愛~

  而且她脖子會伸非常的長ㄛ~哈哈哈很好笑!

 

  希望每位主人都善待自己的寵物,對牠們來說你就是牠的全部~共勉之~

                   最愛甜甜的麻咪:成宜庭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倩說: [只有一句心得~~哈哈~~我好想當江湖術士哦~~]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