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107,兔兔]除了言而有信之外,你還需要堅持和耐心!   

[動物溝通回饋107,兔兔]除了言而有信之外,你還需要堅持和耐心!

 

....先來自首一下

倩其實已經幫我很多很多次

但我這個懶人從來沒寫過回饋文((

 

這次是第一次寫,之後會再慢慢補上的((

 

琥珀是我的兔女兒,目前4歲半

 

坦白說,我把她寵到無法無天.......

雖然很多行為上我不是很能接受,但也因為自己本身就沒有調整好,所以在教育琥珀時,成效也是2266

 

,在這裡我想先跟大家說一件事

"守信用"對動物來說是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的事

只要有 "一次" 違背承諾 (無論有心無心)

你就會被直接淘汰出局了!!!!!

而這也是我多年來對於我家113的心得

 

今天我先來說說"尿在墊子上/尿在布上"這件事吧!!

 

首先,來說說為什麼要放""?

原因是磁磚地太滑,長久下來可能造成兔子的"胼胝""關節問題

那為什麼不選擇別的材質?

  1. 塑膠製品(如浴室排水版)-->太多孔洞,兔子大便尿尿時不好清理(我有嚴重潔癖),再者,我家琥珀有"吃塑膠"的紀錄

 

  1. 巧拼--> 泡棉材質,買太便宜怕有毒,太貴又買不起(歐盟無毒認證),還有怕抓爛了會誤食

 

 

3.牧草-->這個最天然也最可怕,因為每次用除了爆難清理外,又容易發霉(我已經遇到N次了)再來我目前也沒地方堆草&沒那麼多錢囤草

 

選擇"布製產品"的原因:

1.好清洗

2.夠柔軟

 

**提醒:不是"每項布製產品"都適合也不是"每隻兔子"都適合用"布製產品"

 

選擇布製品的條件:

1.最好不要有毛巾表面(爪子一勾到,除了抓壞還可能誤食/卡草卡屑屑洗不乾淨)

2.好清洗(方便更替,保持清潔)

 

說起挑布的經過,那是一段很長的故事,以後有機會再說

目前我使用的是:薄沙發墊.紗布巾.全棉布製腳踏墊.BABY用防水隔尿墊

 

好啦~進入正題

琥珀因為長久下來都會一直在布上尿尿,所以我很困擾

清洗時間比不上她尿髒的速度

尤其到了冬天,東西更難乾,頻繁的清洗除了來不及更換之外還容易發霉

我一開始是想:會不會他不喜歡這種材質?(A材質代替)

結果我就去找了BCDEFG......一堆不同的材質,有顆粒突起/無顆粒突起/紗質/棉麻/毛巾質......一大堆有的沒有的

 

結果,,通通差不多~就是一直尿尿尿尿((

還開始懷疑洗劑,是味道不喜歡嗎?

甚至在猜是否是要做記號?而那幾次我就只有用清水洗,沒有用洗劑,布上還有微微的尿漬

最後搞得人仰馬翻,一個頭兩個大,真的走投無路(?,身心俱疲(?,我找了倩幫忙

 

倩就幫我跟琥珀先問清楚原因

琥珀:就濕濕的哇!!!!

:= ="小姐,那是你尿尿才搞濕的耶!!

(事後有跟倩解釋,琥珀的墊子我都親自手洗過,洗劑也選無毒的,或直接只用"手工皂"來洗,而且我確定每次都有晾乾才給琥珀,所以濕濕的不是我的問題....)

 

我知道了.

那麼請配合這樣做:

1.布尿尿. 布消失.跑去便盆上.

2.牠去便盆, 讚美+獎勵.(讓牠明白)

3.沒在布尿尿.讚美+獎勵.

4.尿下去, 布消失.跑去便盆上,你不理,不看.

可以嗎?

 

我:了解,我會遵守約定的!!

 

(過了十天左右)

只有一開始的前3天有好轉,之後又故態復萌,可是我有遵照規定,所以我又來找倩,想問問是否哪裡出了問題?

 

:要完全不聽不看不理啦!!

:我有阿,還有故意撇頭部開耶~

 

:偷瞄也不行!!!!!琥珀都知道!!!

:......可是這樣就不能注意到而當下制止了,該怎麼辦呢?

 

:用鏡子!!

:!!!!!你要狡猾喔!!!!~~~~

 

(之後我就狠下心來真的不理它,大概又過了一周,效果有稍微好一點,但我還是覺得琥珀似乎在挑戰我的極限,或是認為我在跟她玩)

,我又來找倩了

 

我:倩~~~~我一定要跟你訴苦啦><

今天琥珀把我逼哭了,我不要理他了(((淚奔

琥珀她....她居然故意在地板上尿尿!!

我因為他會尿布,所以把布收起來,目前籠子裡沒有布

然後,他不是亂尿踏板(東尿西尿)

不然就是尿在地上

啊啊啊啊啊((抱頭+崩潰

 

 

倩: = = 忽視+關籠

我:是說,....我問妳喔,請問關龍&忽視大概要多久時間呢?

 

 

自己看狀況。,一次就恢復正常,一天。出來一天內又犯,二天……以此類推

我:......."難怪我訓練效果不好,因為我最多只關半天QAQ

 

 

........................

:,那我知道了,我再去做調整

(大概又過了十天,琥珀狀況有變好,是越來越好,我某次便傳了照片給倩,是琥珀舒服地躺在布上的樣子) [如圖]

 

 

倩:琥珀~~~沒騙你吧~很舒服對吧~

 

-------------------------------------------------------------我是分隔線--------------------------------------------------------------------

 

感謝大家看完落落長的心得文

我來講一下自己吧

我有很多毛孩子,每一隻都有獨特的個性,但卻又巧妙的像是我部份人格特質的放大版

簡單來說就是:在他們身上,我看見自己的影子

我相信主人是和毛孩子是一起成長的

我是個標準的兔奴,又加上前一隻兔子的經驗,所以在養育琥珀時我其實都用寵溺的方式教他,時間久了問題就開始一個一個爆炸

 

對我來說,這次的行為訓練其實是訓練我自己比較多

什麼樣的主人,養什麼樣的寵物

在他不聽話時,想一想,自己平常都做了些什麼

我們當飼主就有點像是他們的學習對象,所以阿~~不良嗜好或習慣自己要小心注意唷!!

以免某一天就在自己的寵物身上看到了"放大版"~~~~

 

 

倩說:[悶笑~這篇到底是回饋文還是抱怨文啊?呵呵!

  整個的心酸血汗都描寫出來,還加上知識教學,真是令人又好氣又好笑~整個就是和自家寵物諜對諜狀態~~ @@         除了言而有信之外,你還需要堅持和耐心!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