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13:52



兔兔不給你放墊子嗎? 這是有原因的!

 

有兔友琥珀媽咪( のダンスガラス) 詢問以下的問題, 讓我想到很先前也有雷似的問題, 先來看琥珀媽咪( のダンスガラス)問的問題:

 

─────────────────────

 

hi,:)

 

因為最近天氣有逐漸變涼&變冷的趨勢,我想在琥珀的籠子裡放墊子

 

但是由於去年的"不良經驗"讓我很猶豫是不是要放......

 

因為他只要一放墊子,2天就會尿在上面,我就只好拿來洗,這樣很累也很沒效果,尤其是在冬天洗東西,根本沒辦法乾.....QAQ

 

所以我想問妳,應該怎麼跟琥珀說,琥珀才願意配合不要在布製品上尿尿??

 

或是什麼樣的辦法可以折衷,當交換條件之類的.....((例如:他不在布上尿尿,我提供牠什麼這樣.

 

我有試過開保暖燈,但平常上班上課根本沒人在家,電器用品插著非常危險.所以我也只有人在的時候敢開....

 

─────────────────────

 

然後之前是對方詢問牠家的兔兔心情不好會咬籠子和窩加噴尿,經由和牠溝通後得到的答案是:兔兔跟我說的原因是因為,牠會怕陌生的東西.

 

我想首先主人必需要明白琥珀要這樣做的原因~

 

是牠都會對所有陌生的味道加註味道呢?  還是因為怕它而對它先占先贏?

 

或是有別的因素....?

 

先找出原因,然後再想法子解決.

 

像我會建議,可以準備2-3個墊子,先來個--正式介紹--

 

琥珀~~這是墊子先生,可以讓你暖和哦~~

 

然後用你的手摸摸琥珀,把牠全身的味道及下巴的味道抺多層在墊子上,

 

讓墊子沾上琥珀的味道,最後將墊子放在琥珀的籠子上或旁邊,讓琥珀熟悉墊子先生的味道~~

 

第三天後再正式介紹一次,將墊子先生放在籠子裡,上頭放好吃的點心.並觀察.

 

 

 

若琥珀尿了~~別斥責牠, 看尿的多寡來決定是否要更換第二號墊子先生.

 

總之,默默地多備幾塊,忽視牠做錯的.

 

放大牠做對的,奬勵+點心~~

 

相信琥珀一定會明白你對牠的愛,妥善地使用它的. ^^

 

這一招有兔友訓練成功,你也試試吧~~

 

 

 

另外,如你所述,的確在你不在家時,使用電器用品真的很危險~~

 

你可以另外再想法子保暖,比方蓋透明的塑膠布(五金店有賣), 風吹不進去就不會冷了~~

而且還可以看到主人及四周,不會有不安的感覺出現~

 

.

 

後來琥珀媽咪給了我一張圖片,類似這種的:

 

 兔兔不給你放墊子嗎? 這是有原因的!  

 

我家MINI 也有這狀況..

 

我有回買這個給MINI ,MINI用了後,非常不喜歡~

 

原因是: 太軟,不舒服.

 

牠們兔兔喜歡硬硬的,平平的...接受有點中長毛軟的腳踏墊及毛短的腳踏墊,

 

連長毛的腳踏墊都不喜歡哦!

 

若你的籠子空間大,我會建議乾脆用ㄈ字型的木箱子,冬暖夏涼

 

 

短毛踏墊

 

中長毛踏墊

 

 

沒想到吧~~不是只有MINI會這樣,我還問過很多隻兔兔,牠們的答案都一樣.

 

兔子喜歡類似如泥土的感覺~~不會喜歡太軟的長草,草還可以接受,若長的草也會想辦法多跳幾下,踩硬了再躺躺

 

.. 要知道兔兔有特殊的個性,尤其是寵物兔,只要牠亂尿,很多情況都是在佔地盤及做聲明的.

 

對於陌生的東西,主人要多花點心力和時間和牠及陌生的東西一起玩和相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