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70,兔]調皮的Orieo~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動物溝通回饋70,兔]調皮的Ori~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溝通的問題如下:

 

我想Ori 應該已經知道拔拔麻麻是無敵愛牠,希望他快樂健康。如果牠之前的不開心想要說,我們很願意了解和避免因為一樣的是讓他不舒服。因為他是安哥拉兔,一定要定期修剪和整理。每次幫他梳毛或修剪,他都非常抗拒,特別是對剪刀聲音或是我們自己剪自己指甲都感覺他有些特別反應(我們非常小心也避免讓他疼痛,畢竟傷在兒身痛在爹娘心)我們想了解,是因為我們動作還是過於粗魯還是他之前對剪刀或指甲有過不好記憶?

 

倩說:[是的。Ori 以前的確曾被剪到肉肉,而且非常痛,亂動還會被打,在心中留下了不小的陰影和恐懼。Ori說,有時是你先嚇一跳,牠被你的嚇一跳給嚇一跳才會嚇一跳的。(好繞口令~)

  我建議,妳可以先準備一個牠愛吃的小點心,一口就好,在剪的時候前中後分段給牠吃,分散牠的注意力。妳自己也要放輕鬆哦~(請平時就不要常給這個獎勵的小點心,以後Ori會愛上剪指甲和梳毛毛的)

  梳毛若會痛,兔友間彼此都會分享一些小技巧,比方完全不會痛的新式貝殼梳,或是微濕刷梳理,分段式梳理~~~等等。妳可以參考都試試看~~]


他會想念之前一起在前飼主家生活的兔夥伴嗎?

倩說:[Ori記得妳給我的兔兔,對Ori來說,牠是很膽小的一個,需要Ori的保護,Ori自認是個照顧及保護者。]

 


他為什麼不喜歡被照相? 每次看到相機就轉身離開(身為攝影師的麻麻我有點傷心...哈哈)
倩說:[Ori 不喜歡妳看著一個奇怪的東西對牠笑,還要牠不要動。當然妳對著怪盒子笑,牠當然就走了~~(Ori誤會妳是對著攝影機有笑容和自言自語。)

 

 

-拔拔平常會不會太吵,開著電視睡覺是不是讓Ori 睡不好?
倩說:[我沒有拔拔的照片,所以我直接用電視機播放的情況詢問。Ori 的確不喜歡太吵的聲音,耳朵和頭會痛~。]

 


-
Ori 他最近不太愛吃原本很喜歡的Hay 是想換口味還是怎麼了?也很久沒有跳兔子舞了是心情不好? 

倩說:[關於草草,我們人口味會變,動物也會。所以請多試幾種草草給牠輪流著吃哦~~ 沒有跳兔子舞不一定跟心情不好有關,有時年齡或是心境上的改變也會讓兔兔比較穩重一些,就比較不會做一些之前常做的事了~~比方跳舞或是飲食習慣的改變。]

 

                   心得回饋

 

  首先,先謝謝倩姊超級有效率的回覆我的信件和抽空和我家Ori小寶貝溝通。

 

  先前和老公總是看著Ori 好奇著“你到底在想什麼?”,“如果你會說話,是說什麼呢?”然後兩個人開始上演自以為Ori小劇場。 還好這次有倩姊幫忙才能明確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我上面列出的問題與回覆是就提問後和最近觀察Ori已經比較明顯有改變的部分,其他的還是慢慢觀察中。

 

  先說『修剪部分問題』我們在近期的修剪毛髮和指甲時刻,有改變一些原本方式。當Ori拔在整理梳毛的時候,我會摸摸Ori,同時也因為換了貝殼梳,Ori小寶貝抗拒就沒這麼快速和反應大,在我梳理他毛的時候,他真的也比較乖的不跑走,但是,還是會到一段時間就離開,回過頭還會要“獎勵”的眼神。真是明顯的『吃飯皇帝大』。前幾天幫Ori修剪指甲時,結束後他也不像以前那樣氣我們氣好久。真是太開心了(撒花)。

 

  Ori一直都是個貼心小寶貝,之前我心情很不好的時候,都會發現他會靜靜的陪在我身旁,放棄他一般最愛的吃草草時間。我發現他在和倩姊溝通完幾天後,都特別『照顧我』。每天早上我起來換好衣服要出門前,他會特別跑來幫我『整理服裝儀容』)清理我褲子上的”結塊”(其實是縫線交接處)或是毛衣上的”毛髮結塊”(我們所謂的釦子)。真是可愛到讓人出不了門...

 

  對於電視的問題,我們最近把家裡的擺設換了,這樣Ori的房間就不會正對著電腦螢幕,在聲音上也比較遠離Ori拔 (噪音製造最大來源)。Ori好像目前還有點不習慣平常晚上睡前模式(以前,Ori床會在沙發旁邊,Ori拔會在睡前躺在沙發上給Ori宵夜小點心,等他跳出房門,享受父子倆時光)但是能確定是Ori在房間整個側睡次數變很多了。

加上我買了不同種的草草,三不五時的換,有一次還跟他說,你不要去廚房那裡玩,你來我就給你吃新的綠色糖果草(比較甜和比較脆),Ori真乖乖跑過來了。

 

  因為倩姊解說之後,我們對Ori溝通也開始用比較簡單但重點的方式,我覺得Ori真的聽懂我要說什麼。幾次在家裡亂跑亂玩,也還會偷看我有沒有在看他,一聽到我說不可以,也會假裝沒事的走開“犯罪現場”。

 

  謝謝倩姊讓我們可以更快速知道怎麼去和Ori溝通和知道他喜歡不喜歡什麼。雖然他真是偶爾還是皮皮的,但也是皮的可愛到讓我們無法生氣。接下來,我們當然還是會繼續和小皮蛋相親相愛的過生活囉。

 

 

  

  倩說:[謝謝Ori媽咪~~非常詳細的回饋,真的很開心妳和家人都有和Ori有好的互動及尊重溝通。祝福你們愈來愈理解及明白雙方的心~請代我親一下Ori讚美牠一下哦~!    ❤❤

    Ori的爹地和媽咪都是最棒的~! ^^ ]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