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109,兔/恰恰] 恰恰當志工

當哪裡的志工? 
詳情連結:
http://kiki9.pixnet.net/blog/post/308980134
[動物溝通回饋109,兔/恰恰] 恰恰當志工  

  [動物溝通回饋109,兔/恰恰] 恰恰當志工  

=================={洽洽當志工-正傳}==================

  這件事的起源在於洽洽的善念。

  洽洽連我們開滅蚊燈打蚊子都不太開心,倩姐讚她是善良的孩子。女兒動念幫洽洽存錢助兔兔,倩姐說那就請洽洽去當志工吧!

  我以為當兔兔義工是要當親善大使——給抱、給親、給摸摸之類的...洽洽...脾氣那麼壞……怎麼當兔兔義工??幫忙吃光草草嗎?倩姐表示OK,還說"特別帶好吃的"海苔草" 給恰恰吃到飽"。(海苔草是黑麥草,因為味道很像海苔,所以小名叫海苔草。)

  洽洽知道這件事後,我特別留意她的反應...洽洽很有眼色!!三不五時去爸爸那裡賣萌、賣乖...這意圖很清楚了,她想去當吃草志工(真是好工作哇)。(出遠門一向爸爸開車,而洽洽平時不愛和爸爸一起,看到爸爸就躲)

  因為洽洽的努力,本來不太想出門的爸爸同意載我們去新竹。

  洽洽到了會場和其他兔兔一起在圍欄內吃草賣萌。剛開始看她四處跳、頻頻跺腳,和一隻大兔兔有點不對盤(有互相攻擊的行為),後來就和其他兔兔挨在一起了,我們覺得有點奇怪啦! 因為洽洽平常出門看到兔兔會兔來瘋的,今天臉有點臭...不過,後來看起來也相安無事了,我們決定讓洽洽留在那裡賣萌,帶小朋友會場晃晃、促進消費一下。

  倩姐一直都很忙,來諮詢的人實在太多了,真不好意思打擾。網路上麻煩過倩姐很多次,今天第一次見到倩姐本尊見,真大美女一枚!神清氣朗、眉宇間紅光照人!像畫裡走出來的!中間空檔倩姐也來和洽洽聊聊,可是我們都不在場...真是不好意思...

  後來聽倩姐說,洽洽一來就在管其他兔兔,但是其他兔兔不理她,所以她不太開心就蹲到旁邊去了...哇咧~真是在家當"總管"習慣了,到哪裡都管!真想知道她在管什麼???是不准踩草、不准擠在一起、不准追兔兔、不准一個尿盆窩2隻以上的兔兔嗎?還是在幫大家排班,輪流表演吃草?總之,這位姑娘是後到的,但她一點也不讓人就是了!

  倩姐告訴洽洽,圍欄內的那盒就是海苔草,洽洽表示不吃,倩姐說給麻麻帶回家(我本來不好意思收,但這是倩姐和洽洽的約定,我如果沒帶回家不就害倩姐失信於洽洽)。結果帶回家,洽洽就猛吃,吃到如果拿太慢,她會拉長脖子來討。

  洽洽在會場怎麼不吃呢?我想是因為不是家人拿給她的,她不隨便吃,而且有的兔兔會踩在草上,這犯上洽洽大忌,她在家青菜得裝盤子、草得放在草球內掛好。隨手丟地上,洽洽是不肯吃的,她不喜歡亂糟槽。洽洽在會場都吃放在"草架"內的草,而且,我們看到她只要有人來看兔兔,她就會過去表演吃草。

  好孩子!沒有忘記自己的任務是表演吃草!吃到要帶她回家時,大家都覺得提籃變重了!摸摸她的小肚肚,哇!圓滾滾!(驚人——洽洽當個志工也飽到明天去了~)

  倩姐抱洽洽的時候,聽到她喊痛,因為有兔兔尿尿流到洽洽腳下,倩姐還幫她擦擦(幸福的孩子),發現洽洽的左後腳內側長了膿包。這真是萬幸中的萬幸!洽洽不愛被捉住,更不愛被翻檢,加上我也沒見過兔兔膿包,若不是倩姐,這件事不可能早期發現,可能拖到膿包很嚴重了,甚至潰爛才會發現吧!這會很嚴重的! 回程就順路去看醫生打針、擦藥、吃藥。

  不過,洽洽應該不是只有痛腳這裡...回家後,我們發現她肚側有傷痕...3顆兔兔牙印子,還微微微滲著血。(請看續集:洽洽當志工-番外篇)

 

================== {洽洽當志工-番外篇}==================

  兔兔絕對不是一般人想的那那樣溫馴!!

  她們有張"善良無害"的臉,可是如果動手打起來,往往是"毛光血影",而且過程超快,連勸架都來不及就"君子動口"了。

  說真的,我們麻瓜實在不容易看到她們間的怒火。我們只看到洽洽今天的反應不太一樣,以前她去過兔兔的比賽、去過兔兔窩、家裡本來也是二兔一家,想說對兔兔相處的技巧應該還好!加上洽洽一向身手很好,後來看到也相安無事,我們就放鬆了,沒一直顧在那裡。

  今天回家,洽洽很激動!!一路上一直鑽去給哥哥姐姐抱,看完醫生也很激動,自結紥後就對醫院恐懼了吧!

  歸納洽洽激動的原因:

  1、自己留在會場當志工。

  2、膿包的傷口痛痛。

  3、坐車搖搖不舒服。

  4、看醫生可怕。

  5、家人餐廳去吃飯不得已留她自己在車上(有注意空氣的問題)。

  6、......

 

  回到家還是很激動,從外出提籃跳出來要人抱,就不肯回去了,像"無尾熊"四腳開開"夾"在人身上(這實在太不兔兔了)。哥哥姐姐只好抱著安撫(輪不到我抱)。

  洽洽躺著四腳朝天地睡著了,哥哥一眼看見她肚邊一片毛不見了,我們本來以為是結紥剃的毛還沒長,仔細想想不對,不是這樣...再細看、再細看...3顆兔兔牙印子,還微微微滲著血。

  本來想是不小心撞傷嗎?可是,那是3顆牙印,錯不了!大小、距離、形狀、傷勢...回想今天早上...應該是打架了......(我們家小孩,不論人小孩、毛小孩在外打架,一律逃不過老媽法眼)

  哥哥姐姐很心疼,幫她的傷口擦藥,你一言我一語地討論是哪隻兔兔。我說這很正常,動物總是會這樣,洽洽自己也很皮,她也咬過別兔...(不好意思,管教不周)。

  眼光一撇,看到洽洽也在碎碎念,小鼻子掀呀掀地,我就開始洽洽對談起來...

  

  一開始洽洽還氣嘟嘟地,她認為對方不是和她玩,玩過頭才咬下去(用力掀鼻子)。不過,說對方故意攻擊她,她卻遲疑了(久久小小力動一下鼻子)...後來她就不太想回應我問題了。我開始套話(洽洽的脾氣...很好套話的...)...呵呵~~

  我說:洽洽,你是打輸了才被咬的!

  洽洽:(不動鼻子,很堅定地看著我...顯然是說...)才不是咧!

  我說:那是打嬴了?!

  洽洽:(從鼻子深處小力地動鼻子,眼神有點閃爍...顯然是知道自己做得也不對...還是為了面子不願認輪?)是...

  

  我沒有再問她打架的時間點、動嘴的原因,更"不敢問"是跟誰打架...對方情況大概比她嚴重,洽洽說她嬴了呀~(哭笑不得呀~不知道對方被咬掉幾口毛,哥哥說,下午有看到一隻兔兔身上毛比早上少很多,現在對方家長也心疼中吧~真歹勢)

 

====================================

  [動物溝通回饋109,兔/恰恰] 恰恰當志工  

  =================={洽洽當志工-後記}==================

  洽洽今天自己"擺攤"了……

 不知道是否昨天園遊會學的,今天出來自己去拖爸爸丟在角落的茶具、咖啡用具出來擺攤。

 姐姐看她排在地上,順手撿起一個,洽就吼吼叫了。姐姐大悟,拿磨牙磚去”買”。

 不過付1個磚只能”買"1個,姐姐拿2個,洽洽又吼…再付1個磨牙磚,才能拿第2個。

 賣完又去補貨。連給她吃的菜都被她排出來賣……

 

  倩說:[洽洽被咬的傷還好吧? 雖然很抱歉,但是麻麻平常心……平常心嘿……… 毛小孩子在一起………多少有意外……(汗)

還有,主人也太誇張了! 不用拍馬屁啦!害我吐一地………

恰恰真是一個好可愛的小幫手~ 笑翻! 真是好可愛哦!

想認識那麼可愛的恰恰嗎?請連結恰恰麻咪的FB:Bi-Hui Lin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16068519   ]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