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110,貓/斑斑/離世]他是我兒子,他的名字叫斑斑,他來過這世界。

 

  • 斑斑走後我想知道他去哪兒了,我也希望斑斑後事的決定權是他自己的,網路上收尋資訊一個多小時後,我看到了倩姐的blog,我停下了我的慌亂,拿出勇氣請倩姐幫忙。

 由衷的感謝倩姐,而她的快速回應和話語中的當頭棒喝和斑斑後事的耐心教導,讓我感受到斑斑就是個人的同理心,她的心是讓人覺得那麼的溫暖,倩姐是可以選擇不幫我的,謝謝倩姐不嫌我打擾到休息中的她。

----------------------------------------------------------------------

  我想了想很多人寶貝過世後,應該會像我一樣不知所措,而blog裡的回饋文一篇篇的稍微療癒我的心,所以這提供我的做法給大家參考,和倩姐blog裡相關連結對應,希望可以幫忙到大家 -

  1.請寵物葬儀協助處理寶貝遺體冰存。

  2.寶貝斷氣後,開始為期1~14天不等的斷靈索過程,祂會很不舒服,我們可以幫忙言靈治療止痛-藥師心經咒文,這段時間我們也幫寶貝折了九品蓮花、元寶,但倩姐說燒化的東西寶貝收不到,反而會傷害天地扣掉大量個人善果,所以全部拿去回收了,而我另外有迴向往生咒和心經。

  作法: http://kiki9.pixnet.net/blog/post/254410552

  關於迴向及燒化紙錢: http://kiki9.pixnet.net/blog/post/24571297

  3.寶貝火化的那天,雖然倩姐已經說明認識寶貝的人為祂誦經才有效,由我們決定是否要請人幫忙唸,但在之前慌亂時的我已經約了師父誦經,所以當天我跟師父說我不拿香、不燒紙錢,但頌經時我希望到場的家人可以一起頌經,請她幫忙提供經書,而斑斑完全乾淨火化(但最後師父說臨時牌位不帶走要化掉,對不起我還是燒到東西了,我事先沒有想到這一個問題),火化完後我先將他帶回家,因為我想讓寶貝自己決定去向,接著就是我愚蠢的開始

  4.當天骨灰帶回家後,因為長輩在場所以依著火化現場帶回來的爻(兩個十元硬幣),擲爻後是神爻,而我也沉浸在斑斑回家的喜悅,沒有多想,怎知2天後跟倩姐提問的過程中發現斑斑沒有到家,也讓我想到過了斑斑回家的喜悅後,我一直感到不自覺的煩躁不安。

  這裡再次謝謝倩姐耐心教導,也不好意思讓倩姐半夜被斑斑挖起床(我很了解斑斑是個很堅持的孩子,可以想像到斑斑挖人起床的畫面,汗),隔天趕去洗出斑斑的照片,打電話詢問里長我們居所的福德管區,帶上素果,請求土地公幫忙,終於帶回了我的寶貝!

  關於淨爻的方法: http://kiki9.pixnet.net/blog/post/28043140

----------------------------------------------------------------------

  他是我兒子,他的名字叫斑斑,他來過這世界。

  我有三個孩子(隻貓),斑斑排行老二,四年前從大學畢業生手上接回家時,他才一歲多,剛來到家裡的他外型個性並不討喜,可能害怕新的環境,可能有被遺棄的感覺記憶,可能不想臣服於姐姐的權威之下,可能害怕沒有吃飽的感覺,我們經歷了一段磨合期,發現原來他是個小紳士,是個型男,是個爸比媽咪的貼心小棉襖,是個有主見的小王子,是個健談的寶貝,這一切的一切讓我們疼他疼到心坎裡,而他只要不傷害自己的情況下我們是完全放縱的,因為他是唯一的男生,漸漸的成為家中永遠的小霸王。

  但跟倩姐談話的過程中我發現我錯了,斑斑他給了我們是無私的愛,而我是因為他付出了心後才深深的對他無法自拔,人類跟動物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這裡了吧!倩姐說斑斑是來報恩的,他來教我愛。

  家裡的小朋友我們很注重他們的飲食、飲水、如廁、玩具材質、保養........等東西,基本上也很少生病,但我沒想到11月4日這天,會因爲無數的巧合讓才五、六歲的他,快速的被老天帶走了。

   10月30日零時, 發現他有泌尿道的問題,吃喝玩樂正常,早上送A診所,血檢正常,醫生開消炎藥請我們再觀察。

   10月31日早上, 一樣尿不太出來,吃喝玩樂正常,帶去A診所請醫生觸診膀胱,醫生說膀胱沒尿。

   11月1日 ,發現大尿尿了,吃喝玩樂正常。

   11月2日, 食慾下降、睡眠增長、沒幾次如廁,但還是有起來晃大街(不清楚是天氣改變增長睡眠時間,還是不舒服)。

   11月3日, 持續前一天狀況 晚上8點, 帶他去另一間鄰居推薦也比較近的B診所看診 (為什麼換醫院是因為我以前習慣的X診所離現在居所一個縣市,緊急看診怕來不及,所以請較熟的寵物用品店推薦居所附近的診所,就是A診所,但還是覺得A診所沒有比B診所好,加上斑斑加提籠有8點多公斤(斑斑6KG多),爸比還沒下班,我一個人帶他出門真的很吃力,所以電話中和爸比討論後,我先行帶斑斑到離家更近的B診所看診)。

  B診所醫師是個很有耐心、愛心的醫生,院內乾淨、醫療器材也完整,斑斑是個很怕出門的孩子,但我見他在那兒反而沒有太緊張(這也是我後來覺得自責疏忽的事),醫生也覺得斑斑的心靈狀態可以接受醫療行為,所以先仔細詢問、觸診後(仔細到斑斑生平、習性、個性、飲食、玩樂都詢問清楚),才進行驗血過程,等報告出來正常,只有一些營養不良(醫生推測應該是因為食慾不佳造成的)。

  接著進行X光確認有便秘狀況,然後醫生幫他灌食雞肉泥、餵藥後,請我回去觀察排便後天再看診。

  晚上9點 到家後斑斑回房間休息。

  晚上10點 斑斑來找我,好像想吐不舒服,但吐不出來,診所也關了,持續觀察他。

   11月4日 0點,斑斑吐出一點雞肉泥,還是想吐 。

   早上 1:30, 斑斑吐一口粉紅色的水,立刻送24小時診所。

   早上 2點,到院門口,斑斑走了,急救後宣告無效,醫生說急性肺水腫走了讓我們告別,說有配合的寵物葬儀可以來幫我們先帶去冰櫃放置,我心碎了......

  無論人家怎麼勸我,我就是要先帶他回家,因為我答應過他的啊!那是斑斑的家他一定要先回家,不然他會以為我不要他了啊! 早上5點 寵物葬儀的人到家中接走斑斑,我的寶貝.......

  晚上看完醫生後短短的4個小時,讓我跟斑斑短短的4年緣分斷了線,我不清楚怎麼這麼突然,醫生推測可能緊張想吐,吐不出來食物跑到肺部,醫生說這算是意外,我跟爸比只能自責再自責......

  慌了、失神了、悲痛欲絕,這些詞彙已經無法形容我們倆了,尤其有人說就是隻貓,我們的心更悲痛的無法自拔,因為他是我們的兒子啊!

----------------------------------------------------------------------

當斑斑照片給倩姐之後的部分談話-(溝通內容分享)

倩姐:阿斑目前靈索未斷

我:請問ㄧ下是斑斑跟妳說我們有時也會叫他阿斑的嗎?

(因為我只有跟倩姐說過斑斑)

倩姐:祂說的 不對嗎? 臭斑

我:我們會叫阿斑比、阿斑、斑斑、胖斑斑、臭斑 ......妳剛打臭斑前,我剛好跟我男友說臭斑比忘了名字少個字啊~

(我破涕為笑的感覺斑斑就在旁邊聽我說話,其實我們還會叫他小王子、大寶貝、小紳士、小胖胖,因為爸比叫大胖胖啊!)

倩姐:阿斑說:"愛生氣!(祂叫你愛生氣), 不要給我任何東西了! 我什麼都不缺少,我有很多很多你的愛!"

   (我又笑了,我是個"個性很急的完美主義者",跟斑爸是完全不同的個性,相處上常常忍不住對斑爸大吼大叫的,而斑爸對寶貝們是完全白臉,相對教導時的黑臉就是我本人擔當了,我是不會對寶貝大吼大叫,而是用眼神跟低沉的聲音教導,有時斑爸自己被罵完覺得委屈,就抱著寶貝說:媽咪愛生氣不要理她。 我會改進的寶貝,可以叫我媽咪嗎?)

問題1.斑斑你現在身體健康了嗎?

斑斑:[我現在很好!!!]

倩說:[聲音非常有精神!!!)

我:平時跟斑斑說話時,他都會很有元氣的回應:喵~,知道他聲音很有精神,我們也比較放心了!

────────────────────

問題2.斑斑你有希望爸比、媽咪幫你做些什麼嗎?

斑斑:[要玩的時候,要叫我!有吃的時候,要叫我!]

我:親愛的寶貝,我們一定會叫你的,還是會為你留一份的!

---------------------

3.你希望你的骨灰在 A三芝淺水灣寵物天堂的櫻花樹下回歸自然?

         B放置在三芝淺水灣寵物天堂的靈骨塔跟隨佛祖?

         C或跟爸比、媽咪回家呢?

 

若選擇A或B,我們可以留一部分在身邊嗎?可以做靈動娃娃嗎?你的骨灰有留一顆牙,爸爸想留著可以嗎?

 

斑斑:[我要回家!!!!]

我:斑斑生前就是個戀家的孩子,看到這答案,心理覺得是啊,這是我寶貝會給的答案,我本來擔心這樣會不會影響到斑斑,但斑斑這麼肯定的答案,我們ㄧ定會帶你回家。

---------------------

4.斑斑你有想跟cola、妹妹說的話嗎?

斑斑:[很無聊的時候,你們可以打打架。我沒有被麻咪丟掉啦!]

我:哈哈,原來斑斑以前突然會去逗Cola姐姐是因為無聊啊?! 我中間有跟斑爸說過,另外兩隻寶貝沒有跟斑斑告別到,會不會以為斑斑被我丟 了⋯⋯

---------------------

5.斑斑走的太突然了,我們很自責那天是不是不要帶你去看新的醫生叔叔你就沒事了,你會生我們的氣嗎?

斑斑:[我忘了!]

--------------------

6.可以請倩幫我跟妹妹溝通斑斑哥哥當小天使去了嗎?因為那時聽醫生的話,斑斑帶回家時沒讓cola.妹妹跟斑斑見面,妹妹這幾天很沒有安全感,因為她跟斑斑感情比較好,我擔心她在找斑斑。

斑斑:[我都有在啊!舔不到我也沒辦法~]

倩說:[已經妹妹解釋過了,妹妹有懂,但是需要時間消化。 主人可以放個輕鬆的大自然音樂給牠們聽,然後多摸摸,多輕聲細語跟牠說話,不要說會令人悲傷的話,唱唱歌也可以~]

我:斑斑以前對妹妹示好,還有請妹妹不要佔他位置時,都是用幫妹妹舔舔的方式表現喔!倩姐的方式我們有使用了,今天妹妹在家又瘋狂爆衝玩樂了,我們會持續陪著寶貝渡過這一段時間的,謝謝妳。

--------------------------

7.火化前一天爸爸睡夢中突然聽到:你再不來接我,我就要走了喔!(小男生有點可愛、俏皮的聲音),然後爸爸就醒了,這是斑斑說的嗎?如果是那要走了是什麼意思?

斑斑:[對啊!那是我啊!我不是說要走了,我是說你再不來接我,我要被帶走了~差那麼多,老大你也振作點!]

倩說:[斑斑稱呼爸爸為老大。]

我:哈哈哈哈哈,我笑倒了,因為我有時跟斑爸溝通到最後,覺得他腦袋卡的不輕,就會說:老大,你的腦袋怎麼了(平時我不會叫斑爸老大)。原來我們在說話,寶貝們都有在聽啊!也謝謝倩的幫助讓我們確實的將斑斑帶回家,真的很感激妳!!!

------以上是溝通結果,希望有幫助到你們-倩-

最愛斑斑的爸比、媽咪 回饋文分享_

 

    倩說:[很謝謝斑比的媽咪,那麼詳盡的回饋文,也附上了詳細的相關連結。

   斑斑是個很貼心的寶貝,很多毛小孩就算離世了,心心念念的就是主人家人的淚水和不捨。為了留在他們身邊,就算身體不能用了,痛不欲生,也是會想盡法子,就是要留一口氣,讓主人可以看到牠還活著,還在。

  

   有時我會蠻生氣的,但又蠻無奈的。因為我也有寶貝離世的經驗,原本可以摸到、碰到、抱到的~真實觸感,突然真沒了~真的會悵然若失。我唯一好運的是,我看得見祂,可以用靈動力去抱祂,揍祂,揉祂~

 

  真心祝福每位深愛著毛小孩的所有朋友們,可以多多珍惜現在牠在世的點滴時光;而離世的,也希望你們要把自己照顧好,以免祂為了擔心你,也跟著悲傷~

  重點是,祂們還會來找:可憐的倩,在她身上踩來踩去~不讓你睡~(@@)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