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動物溝通回饋124,就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會為了你,珍惜我自己。

 

     阿綿是我養了15年的貓咪,可以說陪伴我人生將近一半的時間, 一直以來都很健康。

 

    想不到今年六月的一次洗牙,卻發現口腔腫瘤... 當我聽到醫生判斷是癌,我整個心被撕了好幾塊......只能不斷難過、 哭泣,後來跑了幾家醫院, 有兩家醫生覺得不像癌症可能只是細菌感染……我像看到了生機!於是馬上決定動清創手術,並化驗。

 

    結果並非癌細胞! 那時真的很開心! 感謝上蒼!感謝醫生! 讓他可以好轉, 但半個月後, 發現傷口一直遲遲無法完全癒合,且開始口腔開始紅腫並出血,醫生說: 要我有心理準備,因為這不是好現象...有極大可能是癌,可能上次化驗的東西剛好沒有癌細胞.....

 

    很殘忍的......活生生被判了第二次死刑。之後, 我選擇支持療法, 不再讓他手術或化療, 因為對他來說, 治癒率不大,只能徒增痛苦。

 

     之後兩個月我加一些保養品,算維持還不錯,貓咪精神也很好。11月底, 阿綿一次腫瘤大出血,緊接大吐特吐, 讓他整個身體非常虛弱..........連吃東西也很容易吐, 我知道他時間不多了 .....

 

    每天看著他虛弱、 流血、 嘔吐...... 真的心如刀割非常心疼....每次餵他、 每次嘔吐、 我每次流淚...... 心想: 老天爺為啥要如此折磨他那麼久? 可以讓他舒服的離開嗎? 我不是捨不得 離開,是捨不得他痛苦......

 

    每天只要腦子想到阿綿痛苦的樣子, 就忍不住難過大哭, 前幾天發現綿很不想待在我房間的小窩 ,就算沒體力, 也會努力走到老媽或弟弟房間 然後安靜待著。 我心想: 難道阿綿嫌棄我嗎?還是我給他太大壓力 了? 為啥不想跟我在一起?........ 我真的不知接下來要如何做,這幾?月累的壓力難過快要撐不住,於是忍不住問了倩姐。

 

倩翻譯綿綿的意思

 

綿說:「 因為捨不得你哭,你很努力照顧牠,所以,牠也很努力地儘量配合。可是,就是很痛……沒有辦法不痛。」

 

尿尿方面。

綿說:「因為你愛乾淨,我也愛乾淨,可以自己去就會自己去,但是每一次都好痛。」

 

關於不在你的房間。

 

綿的意思是:「因為麻麻的關係,麻麻看到我會傷心,所以不讓麻麻傷心,就不會再哭了~~希望不要再看醫生了,只要吃不痛痛的藥,在家裡,在麻麻身邊就好,好不好?」

 

 

    看到阿綿的心聲。

 

     天! 這孩子如此擔心我~~ 馬上我請倩姐幫我跟綿說:我答應他 不再傷心, 不再看醫生, 一切以他舒服為主。

 

倩姐說, 阿綿聽到我回應很開心但也非常擔心我...希望我能像以前一樣開心摸摸他對著他唱歌。(Q Q 有時我亂唱歌, 綿都在我身旁, 原來他都在聽。)

 

    我跟倩姐說: 要我看著綿痛苦, 不難過真的很難.......太心疼了, 上天給我的生死功課好難修。

 

倩姐馬上回: 怎麼會難修? 很簡單 ~ (我驚訝 怎可能很簡單 !!!)

 

說:[你若明白肉體只是盛裝靈魂的容器,就不會了~ 如果今天你的牛奶瓶破了,牛奶一直漏出來,你是會換瓶子還是用膠東補西貼?想一想哦~~ ]

 

    我回:當然是換瓶子! 但,這樣想當然很簡單,但加入很多感情就很難

 

     結果倩姐的答案又讓我驚訝一次。

 

倩說:[這會更簡單。 只要你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

 

      .........我疑惑了.......

 

又說:[真正的愛,不會用生或死來隔開的。不是嗎? 因為愛在你的心和牠的心裡,不是嗎?你是愛牠的身體還是牠的心?]

 

    我忽然領悟! 原來我太一直受限於肉體的感覺, 他現在痛苦是因為肉體的關係而已, 但他的心靈一直都很好, 心靈憂鬱的都是我自己, 所以阿綿非常擔心我 ......

 

    從那次跟倩姐聊過後,心中難過少了一大半。 馬上回頭跟綿說:「 謝謝你這麼擔心我, 也很抱歉讓你擔心, 我會恢復開心與笑容給你看, 不要再擔心我 , 你好好讓自己舒服點就好, 我會陪你到最後。」

 

    說也奇怪, 綿那次睡得很安穩。(他己經很久沒有如此舒服睡覺了)

 

    餵食物也沒有那麼容易吐,也一直乖乖待在我房間。

 

    之後綿流血或吐, 我反而不會像以前難過掉淚, 反而很冷靜摸摸綿的頭 ,跟他說:「 辛苦了!」 有時唱歌給綿聽或念著藥師佛心經, 希望他能減輕點痛苦。

 

    陪伴貓咪最後那段路要照顧又要工作,真的是辛苦又身心靈很受折磨。幸好有倩姐一番話 ,讓我整個心靈輕鬆不少, 阿綿心靈也不用為我受折磨, 謝謝倩姐的幫忙, 真的很謝謝, 讓我陪伴綿最後一段路, 不再是難過 ,而是要創造開心的回憶, 並且珍惜陪伴。   Nicole Chen

 

 

倩說:有時動物比我們更接近初始心牠們通常都很明白什麼是生什麼是死,並不完全拘限於是不是活著是不是擁有肉體

 

對於肉體的依戀和努力存在,通常都是因為主人和掛念的人事物如果在撐不下去前可以得到主人和掛念的人的理解真的是有了一口氣的感覺就像心口中的大石放下來一般因為沒了大石所以接下來牠只要專心對付一直在流失的體力及病痛這對於牠的病情一定是會有幫助的

 

所以主人一定要切記你讓你的毛小孩對你放心你的愛就是支持牠最大的力量你過於擔心和壓力牠也會因此而更擔心你在擔心你和害怕你怎麼變的那麼恐反過頭牠所理解的是我麻麻生病了請快救救她

 

因為彼此相愛,就要彼此珍惜自己身體的狀況。

    就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會為了你,珍惜我自己。  

    —這才是真正愛你—  ]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