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9.jpg 

未命名 - 8.jpg 



 

[動物溝通回饋125,急診就醫記錄靈動娃娃_回饋文

 

這次謝謝倩儀, 海綾月和倩姐的幫忙, SUNNY的腸胃已漸漸好轉, 很抱歉在深夜還打擾倩儀和海綾月, 我也知道海綾月上班已經很累了, 但還是犠牲自己的睡眠時間, 幫我連結以及看兔子的情況, 真的無限感謝。

 

我是第一次遇到在深夜這種突如其來的狀況, 所以完全不知道怎麼辦, 雖然有著要送醫院的念頭, 但是想到台北急診完全沒有兔科, 加上醫院的急診風評一直很糟, 所以猶豫了, 謝謝海綾月點醒我, 即使沒有兔科, 醫院至少有保温箱, 氧氣室, 總比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的好, 而且看到SUNNY那麼痛苦的喘著, 自己能做的確實很有限, 當下不再多想, 馬上衝醫院。

 

謝謝倩姐, 在第二天也幫我連結了兔寶, 告訴我兔寶情況已有好轉, 只是腸胃還是有點悶悶的, 讓我安心不少, 在之後專業醫生的診斷也是說腸胃不適 ,並給予適當的診斷和治療。

 

在看醫生候診的期間, 發生了一個插曲: 我遇到了一位兔友, 剛好聊起兔寶送急診的事, 他說根本不用送那間醫院的急診,因為太多案例, 把兔寶送去根本只有更壞, 沒有比較好. 太多兔友的案例, 都是送去了, 但最後都過世了。

我開始思考著, 以後遇到這類的事情, 到底要做怎麼樣的判斷才是正確的呢?

是應該送急診, 還是留在家中第二天再送專業兔醫院診斷?

 

送醫è怕誤診

不先送醫,第二天才送è兔寶因自己耽誤了醫療時間而過世, 這樣難道就是對的?

 

後來我請教了倩姐, 才恍然大悟, 自己的觀念根本錯誤, 當然一直在這裏面打轉:

 

急診強調的是針對急性病程給予緊急適當之處理。 所以急診不是就醫,而是想辦法維持患者的病狀,待該專業醫師來接手診治。 而台灣除了人類外,就算是最多的貓犬急診,也有維持不下來的狀況。 面對目前醫療不足的情況下,主人若可以自己來,要賭一半機率,就賭。

 

這一段話實在是再明白不過了, 急診不是就醫, 是想辦法維持患者的病狀, 怎能怪急診醫師是什麼科系, 這只不過是我們國內的醫師人手不足, 兔科專業醫師也不多, 所以急診醫師也只能儘可能的維持送來的動物的狀況或生命狀態, 自己對急診的定義根本搞不清楚, 還自以為是的在擔心誤診什麼的, 根本就是太失禮了,而且就這次的診療經驗來看, 醫生都一直很尊重主人, 一發生什麼事, 或要不要用藥, 都會先打電話來詢問或告知主人。

 

這是我在這次兔寶生病中, 學習到的事情, 謝謝倩姐和月的指導, 我的經驗太少,

應該要再好好的學習才對, 最後再次感謝倩儀, 月和倩姐的幫忙.

========================================================

以下為整個過程, 不想看可略過:

 

凌晨00:40 兔子突然間莫名全身抽動顫抖, 坐立不安, 一直磨牙, 耳朵發燙, 外觀看起來感覺牠很疼痛

 

凌晨00:46 跟倩儀求救, 連結後覺得從身體冷出來, 很冷, 因對兔子習性較不清楚, 建議我問月校長

 

凌晨00:56 跟月校長求救, 看了照片及錄影連結後, 感覺兔子胸悶, 呼吸不順,沒有力氣, 很不舒服, 懷疑可能為腸絞痛或腸胃漲氣, 擔心兔寶痛到休克, 建議可先給電解水及做好保暖工作以及建議可以先送急診 (我擔心急診沒兔科, 而且很多醫死的案例, 月說可請醫生先不用藥, 其他能做的先做, 像是保温箱, 氧氣室, 打點滴等...總比在家沒辦法處理的好, 而且還不知是什麼症狀, 需要醫師診斷才能對症下藥。並請我先穩定自己的心,力量穩定下來,送醫過程 一邊幫兔兔做保護光 隔離 安撫 清除)

 

 

凌晨01:36  送醫院, 醫生先量體溫39.9(正常)和照X, 心臟沒問題, 胃裏還有大量食物未消化, 初步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但鼻子的地方很濕, 研判可能嗆到或呼吸不順或是過敏, 然後醫生更正我:兔子是很喘的抽動,所以看起來好像在發抖,但其實並不是在抖

醫生建議看要不要打二針, 一支是呼吸擴張劑, 一支是止鼻涕的,然後打完就只能放著觀察, 頂多降個温, 醫生說看你們要不要讓牠住院, 但我們也只是觀察而已。後來問了醫生, 確定那二支針不會對兔子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和傷害, 就同意打針並住院觀察一晚, 辦完手續, 我又再去看兔兔一次, 跟牠說明天就會帶牠回家, 請牠先忍耐一下, 並且幫牠拍了照片, 此時牠還是在喘, 情況並沒有改善.

 

 

凌晨03:45  回到家, 依舊很擔心, 所以在FB留言跟倩姐說明情況, 並把照片附上, 請倩姐第二天幫忙看看能否看兔兔目前情況.

 

凌晨04:08  醫生打電話來, 我差點被嚇死, 還好他是跟我說發現兔兔指甲斷了一根, 正在幫牠處理, 然後現在比較不喘了, 我稍微放下心, 先去睡了.

 

早上09:15  醒來, 趕快先看FB, 倩姐建議我一大早醫院有營業時, 趕快轉院.

 

早上09:21  醫院又打來沒接到, 心裏相當緊張不知又是什麼事, 打過去問, 原來好是告訴我兔兔沒事了, 但大便感覺有毛球, 問要不要先開藥給牠吃, 我告訴他們, 我正要趕過去, 等我過去再決定。

 

早上 10:50  跟醫生說明因沒兔科醫生, 所以要辦出院, 帶去給平常看的醫生治療, 終於接到兔兔, 看起來狀況不錯, 又照了一張相給倩姐, 倩姐說牠感覺好多了, 終於放下心.

 

早上 11:50 到達濛濛加動物醫物, 因為滿診, 只能候診, 倩姐又幫忙連結了兔兔一次, 兔兔說好多了, 只是腸胃還是感覺悶悶的.

 

下午 13:00 醫生說看X光片腸子裏有很多空氣, 胃裏也很多東西, 應該是腸胃沒有蠕動, 加上觸診摸起來腸胃也是漲漲的, 加上感覺有點脫水,所以先幫牠打個點滴, 然後開個消炎加蠕動藥及益生菌回家觀察看看。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PO網。

(因之前我狀況不好, 現在補靈動娃娃回饋文, 抱歉)

    其實我對針線活很笨拙, 根本沒在拿針的, 所以縫出來的成品, 並沒有很好看, 還好凱琳有教我收尾, 否則我可能沒法綘完。(謝謝凱琳)

    我第二次因為家中兔寶生病沒有去上課, 因此並不算把作品完成了, 但是這次上課在選代表心臟的靈石中, 有感覺兔寶的影像蠻清楚的,而且學到一個重點就是:

    要置入靈動咒時, 體力和靈力一定要足夠, 我因為上班太累, 還勉強自己置入, 結果靈動力很弱, 就必須要再重新置入種子一次, 所以這點是我學到相當重要的重點哦! 千萬不要在體力不足時勉強自己。   --Rose Ts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