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改變稱呼了~~

我通常都用主人來代表寵物的拔拔麻麻~~

經過那麼多年的經驗,我發現有非常多的委託者,

自稱是主人的拔拔麻麻,結果毛小孩並不認為他是,

有時會造成誤差。


 

所以我要改變稱呼為:請問你是主要照顧者嗎?

(這才是真正的拔拔麻麻=主人)


 

並不是牠由你帶回來這個家的,你就是牠的主人。

你有空才摸摸牠,玩玩牠,你就是主人。


 

主人的真正定義是:

照顧牠,

陪伴牠,

有耐心地教牠良好的行為,

注意牠的健康~~

 

你知道嗎

你有做到嗎

 

尤其是非常多的走失毛小孩在連結上牠以後

除了迷路

被人撿去收養,

或出了意外回不去了….之外

 

寧可在外流浪有伙伴陪到著自由自在,

有一餐沒一餐的也不願意回去,

有的還明明知道家要怎麼回去,牠就是不想回去再被關

再生活在永無止境的等待寞,等待

看著門,看著那個門,聽著你的腳步聲

期待著你回來的腳步聲回到家裡來…….

 

如果你可以明白那種等待

我相信你一定會明白牠為什麼自己出去了就不要回來了~

 

不是因為牠不愛你了,

而是牠感覺不到你對牠的愛了

 

大家都認為毛小孩就是忠心不二的

在那麼多年的經驗中,

凡事總是會有例外的

 

另外,我還要說一件事:

動物對於美醜,絕對不會有美醜的社會化個人想法。

對牠來說,只有喜歡不喜歡,看得順眼看不順眼而己~~
請各位溝通師還有拔拔麻麻們,
不要將你人類的社會化的觀點,
用在毛小孩身上。

如果你常常嘲笑牠很醜還是怎樣的~~
這種的言語霸凌,就是造成牠的憂鬱行為的罪魁禍首!

絕對不可能
牠認為牠自己很醜!

如果你是一個溝通師,
你要做到的是排除這種誤會,
如果你這樣以人類的角度去翻譯毛小孩的憂鬱,
你真的是沒資格自稱是動物溝通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