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牙大大溝通的神奇經過【分享文】

 

 

新手溝通師林妤璇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則溝通經驗。

在我工作場合有許多的國小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上廁所的

時候,都會看到一隻【喇牙】大大。

 

   有時候,他躲在廁所放衛生紙的紙架後面有時候,他在地上。

 

   現在的小孩嘛,嬌生慣養的居多,所以每次進廁所看到喇牙大大

都會驚聲尖叫,有的還說快把他用死啦、踩死他啦...等等之類的話

語。(後來都被我阻止了。)

 

  我也會順便告訴小朋友們,喇牙其實會幫忙抓蚊子喔~所以要謝

謝喇牙。(當然還是有很頑劣的孩子,無論看到喇牙還是螞蟻、菜蟲

長大的小白蝶都要抓來玩不然就是要弄死他們~"~最後都被我的獅吼

功驅散了…因為好言相勸無效,只能用兇的了。)

 

好,回到正題,

 

  印象中是4月初的時候,我上廁所時又看到喇牙大大在廁所的地

上,坐在馬桶上的我,突然有個起心動念:「跟喇牙說不要在這裡,

不然會被不小心踩死的。」我不知道喇牙的眼睛、真面目為何,我

也不可能抓起來看,所以我就看著地上的喇牙,然後用心傳送"他趴

地上,小朋友的腳進來就把他踩扁了"的畫面給他,並且心裡說著:

「快走吧~不要在地上,在天花板、在牆上都好,就是不要在地上,

不然會被踩死的。」

 

  想著這些話的同時,我仍然盯著他看,並持續傳送腳踩到他的

畫面……隔天上班進廁所時,喇牙大大躲在廁所放衛生紙的紙架後

面,我重覆了一遍昨天的畫面並傳給他,又再次提醒他,千萬不要

在地上喔~

 

  昨天突然想到那隻喇牙大大,才赫然驚覺,從那次開始,我就再

也沒有看到喇牙大大; 問負責掃廁所的同事,同事也奇怪的說:「對欸!

他後來好像都沒再出現了。」

 

  雖然喇牙大大當時沒有給我任何的回應,但是對於久居在廁所的

喇牙大大突然消失一事,我的直覺告訴我,應該是溝通成功了吧?

 

  幫助生命的感覺真好,但身為教育者的我,也希望能教導孩子尊重

一切的生命。只是真的滿難每個都教好的…崩╰(〒皿〒)╯潰

 

未命名 -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