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如何養巨兔!

 

2012/06/03 08:58

 

這幾天對養巨兔的一些瞭解(轉載文章)   .就愛兔寶貝寫於 2012525 4:15 ·.

 

 

 

■我並沒有找到很確切可以當作官方資料或可取資料的數據或是文章,但我可以依據自己的養兔經驗與看過的許多巨兔說明甚至討論版,來整理一些答案。

 

 這是給所有亞洲愛兔的兔友參考的,並不是我不建議你們養巨兔,而是我想請你們了解可能會遇到的一些情況。

 

 而且這文章是參考用的,版主個人算是鐵齒的人,除非我自己養過,不然都是參考而已。

 

 所以請兔友們,也抱著參考的心情,看這些有的人養過巨兔的心得,還有我對養巨兔的一點個人分析。

 

 

 

 

 

巨兔的食量非常的大,是一般兔子的好幾倍。

 

 而且有的歐美兔友說,養了巨兔,但巨兔卻怎樣都好像吃不飽。有位歐美的飼主說他自己除了飼料以外,高麗菜是一顆一顆給巨兔當點心吃的,有的甚至一天給兩顆高麗菜當點心,巨兔還是吃不飽?

 

<<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巨兔食量非常大的說法,我個人是百分百相信的。

 

 

 

 

 

養過兔子的人都知道,公兔子噴尿是很麻煩的事情。

 

 巨兔的大小,可好比一隻中型牧羊犬的大小,你們有看過中型犬在家用馬桶跟蹲馬桶的嗎?沒有吧?

 

 那你想想,兔子會認馬桶,巨兔要用的馬桶,你認為可能像大中小型兔那樣好處理嗎?還有尿量呢?糞便量呢?

 

 兔子是會到處亂掉便便,甚至做記號的,就算會認馬桶也是會掉一些便便在外面。

 

 巨兔也會,雖然牠們跟其牠的兔子一樣,很溫馴也很好飼養,但想像一下你自己現在養的兔子突然變得很巨大。

 

 牠們的馬桶你是想怎麼幫牠們換?

 

 

 

 

 

 

 

 

 

■兔子發情會去接近其牠動物或是騎乘,而且兔子一般騎乘兔子,有許多都是會咬自己所騎乘的兔子或是玩偶(甚至其他動物),好讓自己不會滑下去。

 

  如果你養了巨兔,你的巨兔要是對你發情了,你認為牠可能會像一般兔子那樣,騎乘你的腳趾上方或追著腳踝跑嗎?

 

 牠如果騎乘了你的腳,跟狗對你發情一樣。

 

 相信我,狗發情不至於咬你,但兔子會!

 

PS:母兔也是會發情的,雖然跟公兔比起來相對的少,有的也不明顯。

 

 

 

 

 

■巨型兔的個性很好,也很友善,也不會隨便亂攻擊人,但牠們的攻擊性卻比一般兔子強。

 

 一般兔子咬人可以見血且咬的非常深,要是有被大型雷克斯兔咬過的人,應該都了解我說的一輩子難忘。

 

 就連一般中小型兔抓狂起來咬人都可以痛到讓人顫抖了,何況是巨兔呢?

 

 

 

 

 

■巨兔不是一般人可以真的好好抱住的兔子。

 

 你想想你要幫一隻成兔可能長到一百二十公分長的巨兔BABY抱。 我身高154,對我而言要幫巨兔BABY抱是不可能的事情。

 

 Yeti爸(我老公)身高186,他自己都說要他把巨兔BABY抱,絕對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

 

 所以如果你養了巨兔,要是發生了甚麼事情,你是要把牠當水泥袋扛嘛?(囧")

 

 想想看要是得帶去看醫生,你是不是得像扛水泥袋那樣扛著牠坐MRT或巴士?

 

 外出籠一般的也不可能塞的進去,巨兔又不是狗,也不可能乖乖給你牽著走。

 

 

 

 

 

■巨兔很可愛,抱起來很舒服也非常的過癮!兔子一年換兩次毛,一般兔子換毛比貓狗換毛要麻煩一點點。

 

 巨兔換毛.................版主我腦海中閃過了很多種梳子.........接著想像著巨兔毛滿天飛的囧境"...........。接著想到兔子會咬電線,巨兔能立馬咬斷的電線,嗯......應該也沒有牠不能輕易咬斷的。

 

 

 

 

 

■如果你要去哪裡玩不在家,貓狗你可以托人養。

 

 一般的兔子因為不大也很好照顧,巨兔的話,不是很懂兔子的人,你要是得出門時間長達一兩個月,你想會很好找人照顧嘛?

 

 你先是得把兔子扛到人家家,或是請人到你家幫你照顧?如果時間要是久,別人覺得沒辦法再幫你了怎麼辦? 這不是一般的兔子,就算你也不想養了,要找人認養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我很愛兔子,我要是很有錢也很有閒,我也會想養巨兔。我不是沒想過,就是我想了很多,覺得不適合,所以才沒養。

 

 我想的不是好玩,也不是好奇心,而是我能不能陪那兔子有足夠的時間在外面跑跳,自己家裡的空間夠不夠牠自由的奔走。

 

 因為牠需要的關愛與照顧,不可能少於一般的兔子。

 

 我能否每天讓牠吃飽飽?也不怕牠吃垮我?

 

 我能否負擔的起牠的一切? 我是否有車可以不麻煩人開車載我去幫兔子看病?

 

 我是否能給牠好的環境,不讓牠熱到或冷到?

 

 我是否真的準備好與懂得該怎麼照顧牠,讓牠能好好的從小到老,都能無病無痛?

 

 

 

 

 

■有些事情,就算我想了很多,卻也永遠準備不夠。

 

 很想養甚麼寵物,都是到養了才知道有甚麼地方,比別人形容的還要不容易。

 

 養兔子本來就不容易,不是嗎?

 

 如果養了寵物,犯了甚麼錯,往往錯的,都絕對不會是寵物本身。

 

 錯的往往都是飼主還有牠身邊害牠受傷,或是短命,或是說牠攻擊人的人。

 

 

 

 

 

■我們光擁有寵物,就是一種自私。

 

 就是因為我們自私,所以更要努力的讓牠們幸福。

 

 如果我們讓牠們過的不好,那是自己幫自己造業障。

 

 像巨兔這麼性格好且善良的兔子,並不是一如相貌那樣笨呆呆,牠們也很聰明。

 

 可愛的牠們,是否能遇到真的不棄不離的主人,我個人真的覺得比一般兔子還要困難許多。

 

 歐美也有養巨兔但養不下去送人,結果可能被人煮了吃掉的。

 

 難道亞洲也要讓這樣的蠢事發生在被人拋棄的巨兔上嗎?

 

 想想你不養,巨兔要遭受安樂死,這也並不是牠們自找的呀!

 

 牠們要是被亞洲那根本稱不上是安樂死的安樂死,那命是跟誰要?

 

 

 

 

 

■我深信我絕對有很多,一時之間也沒能寫到的,也勞煩兔友們幫我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