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100%的兔兔都是不喜歡別人幫牠整理毛的~

 

2013/01/23 20:11

所以,你得找到適合的方式來幫助你.

1。你可以用分散牠注意力的方式.......
  有的兔兔吃東西時會隨主人怎樣弄牠都好,所以這時可以用這招來幫牠梳毛~~

2。有的兔兔是因為主人弄疼牠了,所以就會抵死不從.....

     這時主人可以想有什麼方式及梳子可以讓牠不疼的。

3。有的兔兔是因為發情的關係,所以對身體特別的敏感,任何人只要碰到牠,牠就會捉狂...............

  這時主人就得有耐心和大愛體諒牠,若結紮也可以多少解決類問題,但是還是會多少會有不愛梳毛的狀況發生。

      我家的兔兔是自幼開始養的,那時我動物溝通術還沒很拿手,但多少的心靈溝通還是可以很容易知道牠的喜怒。

      所以我是採取時時摸摸牠,後來發現牠愛按摩及摸摸,所以會以一隻手幫牠按摩,一隻手多少幫牠拿掉突出來的毛髮~~


     事後一定給點心,所以後來就變成我只要坐在沙發上有空,牠就自動來要求摸摸,我就天天幫牠整理毛+按摩,事後還是會給點心獎勵牠及讚美牠。

     動物的很多後天的習慣,是養成的。

     只要主人天天,固定時間,有耐心,心情好的情況下做同一件事,無論任何的寵物寶貝,都會因為愛著主人而跟著配合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