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3/16

有人來信詢問

[寵物究竟能不能聽得懂我們跟牠們說的話?

有人說可以有人說不行,那依妳的看法是?]

 

倩說:[要看定義是什麼?

若你指的是人類的語言,就不一定了。

好比說,今天把你丟在法國,法語你完全都聽不懂的情況下,當然不懂意思。

但隨著住久了,也會慢慢明白一些句子發音的意思, 溝通術大略差不多是這個意思。

那如果你指的是動物的溝通形式的話,牠懂不懂不在於 "" ,而在於牠要不要接受,而通常一些不明白的人類,會誤以為牠們不懂。

好比說:我用溝通術叫牠 "過來", 牠是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來。

不來,不見得溝通術沒用。就如同你爸媽跟你用語言說話,你也不見得會聽著做,不做也不代表你聽不懂。

動物溝通術和動物行為訓練,大部分的人都會搞錯,最主要因素是誤以為,說了就會有反應。]

 

 

來信問:[所以牠們是懂我們所要表達的意思,只是願不願意去執行而已的意思嗎?]

 

 

倩說:[是的]

 

 

來信問:[所以就是皮小孩囉?]

 

 

倩說:[不是. 不是聽話才叫乖, 不話叫皮。]

 

 

來信問:[也是]

 

 

倩說:[生命都是獨立的, 我們必需都要尊重個自的決定。]

 

很多人都弄錯了.

動物溝通術不是動物行為訓練.

你可以強迫改變動物的行為,但是無法明白牠們的心情.

而溝通術是,可以明白牠們的心情,並溝通,而導到雙贏的目的.

 

 

來信問:[我的想法是想先透過溝通,再藉由訓練來達成。]

 

 

倩說:有一些有趣的人本身就是獸醫和訓練師

 

一直都有在使用動物溝通術,[就是用愛和理解,去改變牠的不良行為]

,但是他自己本人並不明白,而且很討厭動物溝通師,認為是詐騙的~~

 

我就曾跟他說過,你被別人騙不要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我可沒有騙你。

然後他不爽地說:那你把那隻狗叫來,我就相信你。

 

我大笑說:叫那隻狗過來是溝通,牠要不要過來是看牠的意願。

你一個指令,牠過來,那叫訓練~

 

反正他就是明明在用溝通術,卻不承認,並很討厭及不相信溝通術的人。

是個很有趣的傢伙。

他是個醫師,也是動物訓練師

而通常這樣子都是事半功倍,而我也是多少會教主人怎麼做。

 

 

大部份主人會來詢問, 都是行為出來問題的。

很多都是要改牠的不良行為,卻不太願意去理解牠們為什麼要這做。

這也是我現在不太想接不急的溝通。

 

當然也有很多,是願意改變自己來配合溝通加步驟,不過大部份都是堅持度不高或不夠久~~

最後被毛小孩列入:你言而無信,而我也不用配合你了~~

而溝通師此時就會陷入一種情況。[被孩掛上"跟你講也沒用"的標籤]

 

呵呵~~

很多剛入門的溝通師,會因此有了心魔就放棄幫別人了,自己跟動物可以溝通就好。

 

所以任何的事物都是無法單一技術的它需要多種配合

就像一個有效的溝通件是需要一個和善穩定的溝通師信任的主人言而有信及耐心地配合行為訓練後生出的雙目的

 

而我,除了會請主人在毛小孩生病時務必要帶去看醫生外還有多學及認識一些動物行為訓練的相關技術

重點不在於訓練毛小孩而是在訓練主人要怎麼跟毛小孩溝通

 

而我會早一步先跟牠溝通在達成條件成交之下只要主人有配合百分百照做幾乎是當天就會有所改善

 

而改變的不是我很厲害而是牠相信主人言而有信的心

 

這一點也希望主人可以多加配合和有耐心地執行你要改善毛小孩的任何狀況你要先改變做法和想法

 

而更重要的重點是行為訓練師和溝通師都是協助的角色,這是無法取代獸醫的的正統治

 

所以如果你遇到一位動物溝通師自稱只要給他溝通過不需要去看醫師的話若我是你我會換另一個動物溝通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