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學員動物溝通實作心得分享,59]請貓老大傳達主人訊息

 

2016/6/17

 

【跟自家寵物溝通分享】


因為年年家的貓咪(帕帕)6/10那天,要來我家寄宿大約1個月,

根據我之前的經驗,只要有新貓來,我家的眾貓咪們會不爽,進而亂撒尿

劃地盤,所以這次我決定試著告訴家裡所有的貓咪,有新朋友來住。

 

 

腦袋不是很靈光的我還擔心自己要每一隻貓都抓來溝通,每一隻貓要

分別數30這樣的話 我就要數430次欸!!(我家有16隻貓咪,其中2

是奶貓,小奶貓不算的話,就是要跟14隻貓溝通。)

 

 

後來問過倩姊後,倩姊教我,只要跟老大(糖糖)講,然後老大就會下

命令傳達,其他的貓咪們就都會知道了。同時,倩姊還提醒我,日子

要耐心地數飯飯比較好,因為室內動物會搞不清楚天亮天黑,會誤把

電燈開關當成是天亮天黑。

 

但因為我家貓咪們是採任食制的,所以數飯飯次數可能行不通,加上

我家貓咪都會坐在窗邊看戶外,因此我決定還是用天亮天黑來告訴

糖糖(老大),帕帕新朋友要來住30天的事。

 

走完周天,連結糖糖後,我就用尾巴抱著糖糖,一起在她常待的

窗邊,我們一起看著外面的景色。我用播放影片的方式,

重覆呈現著:天空亮車車在路上跑+人的聲音天空漸漸變成

橘紅色的夕陽天空黑暗 


    (我沒用月亮出來,因為也不是每晚都有月亮的。)

 


run一次這樣像電影一樣快轉的縮時畫面,我就告訴糖糖「1」、

2...以此類推,就這樣一直重覆播放,當我數到第7天,糖糖

老大她就冷冷地說:「好久。」接著,就想要從窗戶邊走掉 = ="


【喂!大姐,我還沒數完阿


我把糖糖用尾巴撈回來,一邊用言靈跟她說還沒還沒~~然後我又

繼續數著日子。這期間,糖糖共說過2次:「好久。」

(淡定樣,然後走掉都是被我用尾巴撈回來窗邊看窗外的。)

 


好不容易數完了整整30次,我還告訴糖糖,請她轉達其他貓咪。

接著跟她說謝謝後,摸摸她,溝通結束。

 

接帕帕來家裡住的那天來臨了。在把帕帕帶回家後,我把帕帕

放在地上(外出袋裝著),並且仔細觀察著貓咪們的反應。

正常來說,大家會衝過去邊聞著新貓的氣味邊哈氣、炸毛,

但神奇的事情就在那刻發生了---貓咪們一如往常地輪番上前聞著

袋中的帕帕,但是!! 沒人哈氣!! 沒人兇帕帕!! 糖糖老大更是沒事般

地躺在她愛躺的紙箱上睡覺,連看都沒看帕帕一眼……

   Σ( ̄我內心既驚訝,卻又竊喜不已。

 

一直到今天,帕帕來我們家滿1週了,除了我家的嚕嚕要跟帕帕

搶位置睡覺時有對帕帕哈氣外,其他的貓都奇蹟似地沒對帕帕兇過

、打過。真的很開心~我溝通成功了!! 附上糖糖老大玉照一張。林妤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