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離世,或是家人同伴離世,請一定也要讓牠參與送別式,讓牠好好送一下牠的家人,好嗎?

 
2010/09/02 06:40

我們人有一句古話:「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這句話,昨天下午讓我親身見証,動物也有這的感情。

 

在曾在 [海綾月兔兔認養網站] 看過一篇文章,

內容是:告訴兔兔,他的另一半走了...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4558602

 

 

昨天下午在公園遇到一隻黑色有點白斑花的狗狗,突然性攻擊牠的主人,公園裡看見的人全都是驚叫聲,有人拿木棍,有人報警,總之情況一片混亂。

 

幾乎是立即地,我接收到一隻黑色的狗狗,全身攤軟地在一雙手上。

而那雙手是那個主人的手。

 

我大聲問狗主人:「請問,是不是有一隻黑色的大狗被你抱走了?」

 

主人己經被那隻黑花狗嚇到有點臉色慘白,但在我問了好幾次後,回了:「對啊,有!」

 

在我一問一答之後得到答案:那隻黑狗和黑花狗原本是一起養,一起長大,也一起蹓狗的。

 

前幾天,那隻黑狗半夜突然全身抽搐,因為半夜找不到急診的獸醫,所以黑狗在天剛亮時,就過世了,狗主人只好連絡獸醫院,請他們幫忙安置狗屍體。

 

那隻黑狗死後,黑花狗就常在家中到處找黑狗,主人一樣照平常蹓狗狗,但是卻沒有黑狗了,也過了幾天了。

 

沒想到,剛剛就突然兇性大發,回頭來攻擊主人。

 

公園裡的人有人說:現在是鬼月耶!這樣好可怕之類的...

 

我卻是認為:狗狗以為黑花狗是被主人帶走的,然後再也沒有回來了,心裡壓抑著問號和恐懼,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也被主人帶出去後再也回不去了!所以牠攻擊主人,只是想保護自已。

 

我趕緊跟旁人借了一件長袖大外衣,將狗狗的頭罩起來,先讓牠冷靜。

 

用力抱著狗狗的頭部,不斷口誦:觀音幫忙,觀音慈悲...噓噓噓..狗狗乖..狗狗不怕哦~~.

過了不久,狗狗冷靜了一點....

 

我趁狗狗冷靜一點的空檔,趕緊將牠傳過來的黑狗攤軟的影像再加延續後頭的狀況.....

狗狗終於理解了,是家人死掉了。

這時警察也來了,警察大人看到我認出我,呵呵笑說:狗狗怎麼了?

我在說明狀況後,主人也哭了。

 

總之,我想藉著這次在公園發生的事,告訴所有家中有養寵物的人類。

 

若家人有任何家人過世,無論是寵物的同類、不同類,或是人類,對寵物來說,都是家人,不分種族沒有分別,請一定也要讓牠參與送別式,讓牠好好送一下牠的家人,好嗎?

 

 

 

08:55更新

 

狗狗沒有再攻擊主人了~~回復跟以前一樣了~~還會舔舔主人道歉和撒嬌..剛狗主人打電話來道謝..還說要送禮物給我~~~~^////^

好高興~~~~~
 溝通術每回有效果...我就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