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06:54

 

兔兔的十個心願...生、老、病、死~~

 

1..當您看到我而在想把我帶回家之前,請先了解我所有的需求,包括我的食物及我的肢體語言,以及我的未來。

 

2..請您記得,我的壽命雖然只有410年左右;但是您日後的離棄,將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3..您有您的工作、您的娛樂、您的朋友,但您卻是我唯一的僅有。請偶而讓我出來走走,因為我不是可以當花瓶的寵物。

 

4..當您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想想:是否正因有些事困擾著我?或者我健康狀況已出現問題?

 

5..當我過於好動,而您準備責罵我時。請想想您是否也曾經有過類似的青春期。

 

6..請常對我說話跟拍撫,縱使我沒有表情、縱使我聽不懂您說的內容,但我還是知道您對我的好,也知道那是您的聲音在陪伴我。

 

7..當被人嫌我有異味時,是否已該為我的環境作清潔,而我的乾淨與健康是您的責任。也請定期帶我去醫院走走,好讓醫生告訴您:我目前的健康狀況。

 

8..我沒有生動的表情可以來敘述自己的感情,但我會靜靜地陪在您身邊,讓您感覺我的溫暖。

 

9..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多陪陪我、摸摸我,也請不要輕易放棄我,因為您也是會變老的、也是會害怕寂寞。

 

10..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註:或許是病痛,或許是即將步入死亡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牠」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

 

 

只要有您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請您永遠不要忘記:我愛您。

 

 

 

 

 

引用: http://bigsound.myfunnyshare.net/view/ 4c a2146733b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