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2 07:11
 

 

不好意思~~我想說明一下讓愛兔的你了解兔兔的習性.

 

兔兔是草食性動物,有天生本能吃草草的習性,知道草長哪兒嗎?

 

是的,是長在地上,所以要吃時要怎樣?

 

,用拔的.

 

所以牠會將食物弄得滿地都是,這是正常的.

也是兔兔可愛的一面,邊吃邊玩~~

 

等到主人下一餐要用時,往往會發現,草草食物一開始被牠玩得滿地都是,當然最後都會進了牠的肚子~~

 

(兔子會挑食,剃除兔子天生對某樣食物過敏或是天生害怕吃那種之外,主人太過寵愛幾乎是我諮詢問過兔兔們的結論)


兔兔不吃草要找原因出來.


不敢吃? 不會吃? 草不新鮮? 草的味道出狀況? 草不給牠吃? 公主病?.............


有很多各種古怪的因素哦~!

 

大部份的主人都會將兔兔關在籠子裡面,很少人會像我家MINI一樣會放養在家中,就像是這樣

 

MINI家全景   
  

 

,牠一樣會有自已專屬很涼爽的陽台空間(房間).

 

在家中放風跑時,一開始我會隨時隨地的像魔鬼一樣地跟著牠,

當兔兔預備亂咬時會扔東西[天譴] 或是出聲大喝 [不可以!!] 讓牠知道那個東西不可以咬~

 

只要亂尿尿一定會告訴牠,不可以壞壞,然後抱牠到牠的便盆上,摸摸牠告訴牠,尿尿便便要在這邊~最後給牠獎勵一點牠愛吃的小點心~~

 

久了後,牠會慢慢了解到,哪樣是不對的,哪樣是會被讚美有小點心的~~

 

我是建議主人要有點耐心及依兔子的習性去教牠們,別用人類的想法和眼光去看待.因為你也不喜歡別人強迫你做你無法理解及所謂的好習慣對嗎?

 

人類吃的習性是保持乾淨~兔兔吃的習性是,吃的東西全部在地上[長出來]

所以牠們會弄得滿地都是~~

兔兔們告訴我,這樣好好吃,也好好玩~~都是滿滿的笑聲~

 

最後會全部吃光光,主人也不用煩腦和一直撿一直撿,牠們再一直[]一直[]~~

有的時候, 主人太過固執,兔兔也會很固執~

 

有沒有聽過什麼人玩什麼鳥? 意思是什麼樣的主人會養成什麼動物,

因為這是有磁場吸引力的~~有的時候多參考專業的意見~多讀好書,可以為你帶來彈性,

以及得你心的寵物或是情人喲~~~

 

^^ 給愛兔兔的好主人們參考~~^^

 

兔: 媽咪,你看! 我在種草草! 不是把家弄亂哦! 我會吃光光! 請不要說我壞壞!

兔: 媽咪,你看! 我在種草草! 不是把家弄亂哦! 我會吃光光! 請不要說我壞壞!

 

 

2013-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