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7日自助遊之 值得一提的飼育兔兔區介紹

 

 
2012/01/30 22:19

 

沒錯! 消失的幾天就是在忙過年的事,還有跑去新加坡了啦!XD

 

 

 

 

 

 

 

 

 

以上,是戰利品

 

**********************************************

 

 

 

接下來要特別一提的事~新加坡對待生命的尊重及友善,實在令人讚掦~

 

我聽當地人說,他們養寵狗貓等寵物都必需要申請並植入晶片還有身份証,這在一開始的寵物店(店主必需是專業的動物牌照)裡,寵物若過世就必需去註銷,在新加坡養寵物是-高貴的行為;

 

在街上根本看不見任何一隻流浪動物!也沒有任何的狗便便!

 

 

 

我看到好幾次有人亂丟垃圾(東方人的面孔)立刻就有很多人叫住那個人回去撿~

雖然曾看過有人在網路上形容新加坡街道很清潔,[一張垃圾都沒有],這句話雖然過份誇大,但比起台灣來說,人家都真的都很守規矩,民族雖然多種住在同一個國家,但是都很和善及治安良好。

除了牛車水那邊自動上菜,每桌都有.....所以,經過討論後,真的會以為是招待的.......每桌都有不說,還只有一點點而 己.......="=

不是我在批評自己台灣人或中國人,真的,我在新加坡那麼多天,我在那邊被就被敲了,沒點的東西,只有一點點上來,最後卻是未告知就要逼付錢....... 心情真的很不爽,

如果你要問:[為什麼小菜上來沒問清楚?].......
本人真的無話可說.........所以,我才要在這邊要跟去自助行的人講一聲,去到新加坡那邊,若是在牛車水那邊中式的,沒點的,一定要問一下......不然付帳時就有得--花(台語)了.........

(超討厭,而且大多因為語言不通的觀光客,最後都算了...........那時我真的好想報警.="= )

 

進入他們的市區的車子,要多收費及車流量管制呢~~機車在那邊幾乎只有很零,很零,很零散地幾台而己~~
交通網做得很棒,要去哪都有很清楚的標示及顏色線分別~~(有點像台北的捷運)

對了,手扶梯超快的,很像高雄之前被[委員們]罵很快地那種速度, 哦~拜託~人家新加坡每台都是那種速度耶~~

 

灯光秀還有煙火秀都是經過設計及故事互相輝映的,所以我個人認為啦~比我們新年花那麼多錢放一堆煙,地上又丟那麼多垃圾的台灣............唉............


~~聽他們當地人說,我們新年時跨年的滿地垃圾新聞他們新聞也有報過........我整個臉都紅起來了.......雖然我沒去也沒扔.........但是我真的好難過這種負面的新聞在國外被提起...........唉唉

接下來,還有很多很多~~就大概要邊看照片邊說故事了~~XD

 

 

 

 ********************************************************************************************

 

 

 

來看看他們的動物園光兔子那區的飼養方式,當然他們都有結紮過了,每隻兔兔都正確地飼養,當然都很健康又漂亮~

 

因為兔兔飼育員懂中文,所以有跟他聊了一下那邊的兔兔狀況~
他告訴我:他們國內所有照顧動物的,都必需要有官方的認證資格,意思就是要經由考試,都俱有基本及正確的飼育概念或有數量控管(結紮)

 

最令人興奮的莫過於他在講解兔子的正確知識時有提到各個國家時,

 

在講到台灣地區時,有提到: [ 海綾月兔兔認養網站] 哦~~就是以前的海綾月卡通版背著KIKI在肩上那張網頁首頁秀在投影片上做兔兔努力的外國各國家介紹~~


也有介紹日本的福島兔等等的,以及很多別的國家............(可惜不能表演展場不能拍照不然真想拍給海綾月本人看,她一定會很高興的~~)

 

新加坡兔兔飼育介紹

007

006

005

004

003  

 

看! 乾淨的飼育地,乾淨的水及滿地的新鮮草草~~

 

這裡的每隻動物都很快樂,相信去過我們台灣動物園的人或也去過新加坡一定會感覺得出來~

 

那種動物快樂在園區看人類走過去,和在台灣的動物園動物無神地呆看人類的氛圍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我在那邊整個和動物聊天的能力就像水庫般的水流洩一樣~清楚又流暢的不得了~~

 

祈望我們台灣也可以早日和這個進步又高水準的國家一樣,尊重彼此也都不自私~^////^

新加坡兔兔飼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