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66,兔] 超愛撒嬌的小皮皮  

 [動物溝通回66,兔] 超愛撒嬌的小皮皮

  

  小皮皮是我10010月從愛兔協會認養回來的。他是愛兔協會從屏東救援回來的~之前被取名叫黑鮪魚。在愛兔當志工的時間就跟他有接觸,那時候都還沒感受到他很愛撒嬌,反而會覺得他有點兇,不太親近人。家中那時候還有兩隻老兔,而因為我家的胖胖也是黑家兔,所以我對於黑兔有特別的喜愛,但暫時也沒打算再認養。直到我家胖胖8月的時候因病去世,剛好那時候黑鮪魚開放認養,思考了一下是否要再多養,但因為還是想要,就填了單。也順利認養到他。

帶他回家的時候,就發現他好愛撒嬌~是個可愛的小鬼頭。

 

這次跟倩姐詢問~是因為皮皮喝水量變少~都導致有尿沙了~實在不知道要怎樣讓他多喝水~所以來拜託倩姐幫忙~

 

結果皮皮竟然對我取的嚕皮這名字沒反應XD

喜歡小皮皮這名字~所以也從此改名叫小皮皮

 

 

詢問的內容

1. 嚕皮對於弟弟過世這件是事曉嘛? 有沒有很傷心或是適應不良的地方?

倩說:[皮對於有別的動物一起生活的印象很緊張,他覺得現在這樣很好。]

 

2. 媽咪每天都要出門上班~一個人在家會不會寂寞~會不會想要再有隻兔子陪他一起玩耍?

倩說:[皮表示牠會自己玩和睡覺還有吃吃及發呆~然後等你回來一起摸摸和親親和玩~不想要再有別的動物來搶地盤和吃吃。](有生氣和不安的感覺)

 

3. 為何不喜歡喝水了?要怎樣才可以多喝點水??

倩說:[皮表示,水不好喝。而且嘴巴會痛痛。]

建議:

1。請更換再清潔水瓶,或詢問醫生牠的牙齒狀況是否不適合目前的喝水方式。

2.有一些兔兔有喝水的問題,我家MINI就是一例,牠用飲水器會痛,所以目前都是用大瓷碗喝水。

 

4. 他有沒有甚麼地方不舒服?

倩說:皮牠表示,嘴巴有一點不舒服。

 

5.知不知道媽咪很愛他

倩說:[關於愛不愛麻咪拔比的問題,我通常都會認為是廢話,這個不需要問寵物,你光看牠看見你會不會興奮及快樂或害怕,躲著你…..等等,妳就可以知道了~~

 

5. 有沒有想要跟媽咪說甚麼?

倩說:[皮想要你回家都可以有點心吃,時間固定一點。]

 

6.皮知道媽媽是誰嗎?

倩說:皮知道麻麻是你啊~

 

7.關於他住的地方有沒有甚麼需要改善的地方?

倩說:想要有可以躲的地方. (比方木屋)

 

8.因為皮有尿沙~也吃過很難吃的藥好久還是沒完全好~希望他可以願意多喝點水~怎樣的水水可以願意多喝點~?(有確定會約診用小手術的方式沖洗尿沙出來)

倩說:我會置入口渴的感覺,逼皮去喝水~請多加準備碗裝的水看看~~仰頭喝皮是感覺不舒服的~

-以上-

 

後來因為覺得他喝水的狀態還是沒有很大幅度的改善,所以又來跟倩姐尋求了協助。

 

詢問的內容

我:我準備了水碗跟活水器想讓皮皮多喝點水~詢問倩姐看這樣的方式皮皮願不

願意多喝~

倩說:妳有喝過那個水嗎? 皮皮不敢喝...好奇怪

 

:我都是裝我們人喝的冷水的說~是哪個不敢喝??活水器的?水盆的?為何不敢

??

倩說:皮皮說, 牠想喝就會喝.

我有跟皮皮說~~可以喝很多很多哦~~ 皮皮說, 妳沒有喝很多很多~~ XD

皮皮說,牠不敢喝. 會喝時會去喝~~(口很渴時~)

 

:但不敢喝的原因是?

倩說:碗會咬牠.........(悶笑)

 

然後倩姐教我了放了點心讓皮皮去碗裡吃~雖說吃完點心我倒水他還是不喝>”<倩姐說皮皮對水碗不熟悉~所以還不想去喝~

倩說:皮皮在討以前的水瓶

:滾珠的水瓶??

 

倩說:哈哈~~皮皮說,比較不會怕。 怕大於痛好可愛

 

結果我都放好了後~這小子竟然跟倩姐說

倩說:@@ 現在是對於"入侵者" 有疑惑的感覺……我跟皮說明過了選一個喝水,其他的就會不見

 

哈哈~皮皮連水碗都認定是入侵者~太可愛了~當下我看到的時候~哈哈大笑了XD

 

最近又遇到了問題~所以又麻煩了倩姐>////<

  最近這禮拜開始皮皮都會在半夜亂尿尿~然後一直抓我的被子~我不知道他怎麼了? 另外~我覺得他喝水的情況沒有改善很多~我這邊是否要再做些甚麼?? 再麻煩倩姊幫我問問QQ

倩說:請問一下,妳是不是有帶朋友來家中?

 

:沒有~~是我弟有帶他女友回來!!

倩說:我跟皮皮溝通過了,牠是說要把"壞壞味道趕走" 要保護麻麻和自己。

我建議妳再親自蹲低身子,看著牠的眼睛,慢慢說明,說完後,給點子讚

美牠的理解。

以後,只要有陌生的氣味進來,就給點心嘿! 讓牠認為,有這樣,有好處。

慢慢地就不會那麼在意守衛了。

 

我:!!!!!!!!!皮皮好可愛!!!!!!!!謝謝倩姐~

 

  真的很謝謝倩姐的協助~讓我知道皮皮有多麼的可愛~讓我更加更加更加地愛他~雖說原本就已愛入骨~但原本很多行為我並不知道他代表的意義是甚麼~透過倩姐的協助~就會發現~原來他的用意是這樣~是如此可愛又貼心的寶貝!

真的真的從心底感謝倩姐!!  -Ericka Huang-

 

  倩說:[通常我放上文章前,我還會把讀文章的感覺,再次傳達給毛小孩聽,毛小孩的感受我也會一併都寫下做自己的記錄,珍藏在部落格歸檔。

  皮皮很有趣哦!也很令人無言,我弄錯主人的心得給他,叫他別人的名字,牠也應聲,再回覆換主人原本叫他的名字:嚕皮,牠也應聲。

  黑鮪魚? 應聲。

  兔寶寶? 應聲。

  MINI? 應聲。

  小奶茶? 應聲。

  …………….. 惡搞倩開始!

  大奶茶? 應聲。

  麻麻? 應聲。

  靜靜? 應聲。

  海綾月? 應聲。

  壞壞? ………..(沒回應)

 

  這時我開始笑了出來~原來你還是有仔細聽的嘛!為什麼不管叫你什麼名字都應聲呢?不是你的名字你也應聲呢?

  皮皮開始給我一大堆的影像和聲音。原來,他曾經有過很多很多的名字,皮皮都知道只要對著牠叫的,"全部都是牠叫的名字"。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心疼。不會了~這回皮皮是你麻麻同意讓你自已選的名字,以後不會再改了好不好?

  然後皮皮說了句令我想揍牠的話:[以後如果我想和倩聊天,我就不喝水哦~]

 握拳!不可以這樣!!所以我暪著皮皮的麻麻。用靈動力揍了牠的屁股一下。

(吐舌)對不起哦~皮皮麻咪!看來在妳愛的照顧下,皮皮的個性回來了。

 

  最後皮皮說了一句讓我快忍不住掉淚的話。

  皮皮:[我知道現在的麻麻很愛我啊!所以我才跟他撒嬌的!因為我也愛她!]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