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家有諜對諜和仇人型的毛小孩嗎?】

  通常,我都會把原本家裡已經有寵物,然後無論是有任何原因再帶另一隻回來的,叫做【自找麻煩】!

  解決這類問題的,通常得要主人的【完全改變】和【尊重牠們】。
  問毛小孩牠們彼此有什麼感覺,我都認為是不必要的,因為大部分會找溝通師的,全部都是無法好好相處才會尋求幫忙。
  若可以和平共處的,本來就是主人的希望和原本的想法。

  我建議主人,要做到以下幾件事。

  1 尊重牠們,無論你有幾位毛小孩。

  2 有先來後到的基本階級關念。
     意思就是無論做什麼事、放飯、摸摸、主人陪伴遊戲………等,都必需要有先來的先有,然後再排序下去。主人千萬不可以以自己的想法去打亂牠們的階級。

  3 要有尊重牠們的想法和立場。

     我們人類都會有怎樣都看不順眼和磁場不合的狀況。
     動物也會有,所以主人不要強迫牠們一定要和平共處,合就ok,不合就算了,不要勉強。
     在我諮詢過那麼多的例子上,主人放手不介入,遵循動物界的階級和尊重。有一部分最後會居然就好在一起了!

  有時我會笑說,除了本來就磁場不合的,很大的比例是主人雞婆害的。

  我不會建議你再改變現狀,送走另一位等等………我會建議你只要【重建關係】,這樣就可以獲得改善。

  除了前面的123概念外。

溝通師可以這麼做: 和牠們先分開好好聊聊,知道牠們的地雷和不爽的點在哪裡? 然後再好好跟牠們聊聊,先和牠們達成共識後”,再將協議好的內容及作法告訴主人,只要主人有【言而有信】 地配合,百分百都可以獲得解決!


Ps. 以上是排除了動物發情時的不穩定時期,若你家寶貝是發情引起的,有時尋求獸醫結紮,也有助於平緩針峰相對的不穩定因素。

有些主人會認為結紮很殘忍,不應該奪取牠們的天生能力,一堆理由和說法,但是這些全部都是人類自己想的,以為的。

當溝通師輕輕和毛小孩說: 把痛痛、難受、焦躁………拿掉好不好? 相信嗎?沒有一隻說不要的。

當愛變成一種自私時和自以為是時,這叫做【控制慾】。 -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