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經驗有高達9成的毛小孩互相打架都是主人弄亂排名的因素。

要執行, 不是試。

你用試的,牠們會很清楚,絕對不會理會你的。

重建關係執行流程文

 

未命名 - 7.jpg

未命名 - 8.jpg

[動物溝通回饋156 兔兔]    二個原本敵對的,現在好到主人都吃醋了~

 

前因回饋文在這http://kiki9.pixnet.net/blog/post/274126615

 

    時間很快的經過了一年,我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等到這天的到來,真的覺得前面的辛苦麻煩都不算什麼了,接下來

就是男男戀的生活開始?!

 

       這一年來我遵守著與他們的約定執行重建關係的步驟,和從戶外開始讓他們熟悉認同是一家人(出外互相照顧,回

家繼續不合)

 

       偶爾去陽臺的椅子上一起吃飯吃乾乾,確認不會打架後放到陽臺地上,ㄧ打架馬上拉開,原本我都會先把後來的

抱起來帶離開,一來是因為他比較好抱,二來是他被咬好可憐。

 

後來聽倩姐說才知道應該先抱第一位,以第一位為主,要不然第一位會更吃醋。

 

       嘗試讓他們相處時我都會全副武裝再戴手套準備毛巾,要知道兔子打架可是很狠的,要懂得保護兔子也保護自己!

 

       我就一直重複著戶外陽臺到室內桌子上讓他們相處,關係好才會往下一步做,只是到了室內總是不行,有時往

後退一步就可能連陽臺都不行,那就是退到在戶外相處。

    

       一直到重建關係快滿一年,當天是跨年夜,我帶他們一起去陽臺的椅子上等煙火倒數,結果第一位被鞭炮聲嚇到,

我一直安撫他,等他鎮定後居然主動去舔第二位的頭!!!  讓我太感動了,因為一直一來我都是要用化毛膏塗在2

頭上他們才會去舔(他們最愛吃化毛膏)

 

我想應該是第二位去安慰第一位才有的結果吧~連我離開陽臺他們都能相安無事的在陽臺後,我讓他們一起進到室

內來,第一位馬上追著第二位要咬他,我趕快把第一位抱起來,就這樣維持在陽臺可以相處室內不行的狀態。

 

        而真正讓他們和睦相處的是過年時,第一位被回鄉的過程與陌生的環境嚇到,我試著讓他們一起在客廳放風,

他們就各自去探險,也沒有追逐的情形,然後在房間放風也是,過了2天他們開始放風會膩在一起,然後第一位開

始舔第二位,我感動的快哭了,只是還是怕過年後回到原本的家會不會又不合了,還好回家後他們還是很和睦,但

進去同個籠子就不行了,再繼續讓他們放風才接觸相處ㄧ陣子,目前他們已經可以住在同一個籠子裡了。

 

       如果你說,這樣是不是讓其中一個驚嚇就有機會和平相?這建立在他們彼此對對方有一定的認同才行。因為去年

過年回去,那時才剛重建關係,第一位有驚嚇到,但還是不合就是因為第二位根本不理會第一位啊…而且每隻兔子

的個性不同,我家適合的方式不一定適合其他的兔子身上,要耐心的去嘗試適合自家的方式。

 

       在他們身上看到了患難見真情,能和平共處,每天看著他們互舔膩在一起,偶爾還會互騎,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欲速則不達,耐心與言而有信是最重要的!當然,重建關係的規則還是要一直持續下去到永久的,我已經習慣成自然,

並不覺得麻煩了,不要因為挫折而放棄,ㄧ放棄要再重新來過,花的時間和精力可能會更多。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