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毛孩的眼睛看世界

引用文網址: http://fion110.pixnet.net/blog/post/65458102-%E7%94%A8%E6%AF%9B%E5%AD%A9%E5%AD%90%E7%9A%84%E7%9C%BC%E7%9D%9B%E7%9C%8B%E4%B8%96%E7%95%8C?utm_content=a2efc8c6-50de-42ab-8222-992324221468&utm_campaign=FB_share

 

 

[學員動物溝通《初階新生- fion110-回饋文》, 88用毛孩的眼睛看世界

2017/5/9

 

 

   第一堂寵物溝通課,我學會了用毛孩的眼睛看世界。

 

  對毛孩而言,我們是巨人族,這個世界的一草一木,對他們來說,都是

如此的高大,也這麼的有趣且不可思議。所以,如果讓你屏除你是「人」的

這個想法,你覺得你會從毛孩的角度看到什麼樣的世界?

 

  我第一個練習溝通的毛孩,是我10歲大的愛犬-布丁。我很簡單的問了

他喜歡「紅色」還是「藍色」,這小鬼卻丟了他最喜歡的兔子玩具給我看。

 

  「什麼?兔子玩具?」當然,這八竿子打不著的答案,讓我頭腦立刻

打結,但引導師倩姐告訴我,也許布丁就是想要跟我玩。

 

 

  是的,當一個人問你的問題時,對方是否要回答,要看他的個性、跟

當時的心情而定,並沒有哪一條律法規定,非得回答別人的問題不可。

看來,我還得謝謝我家布丁,願意跟我這個初學者做連結,至少我還能看到

他丟玩具給我(苦笑)。

 

  我第二位溝通練習的毛孩,是同學的愛犬-Momo醬。他的飼主想要知道

Mono醬喜歡吃「飼料」還是「鮮食」,只見Mono歪著頭看我,似乎不是很

明白我在說什麼,但我卻隨即在口中感覺到,一種咀嚼肉塊的感覺。

  是的,是一種感覺,而不是嚐到了味道。

 

  我想,故事講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我們這一群人,肯定是集體被催眠了

(笑)。

 

  但是我仍然堅決的認為,這是Mono醬想告訴我的答案,原因是...,課程

的後面,我見到了一年多前離開人世的寶貝-妞妞。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名中途。所謂的中途,就是接手遭到棄養或

流浪的毛孩,將他們照顧的漂漂亮亮後,再幫他們找一個永遠愛他們的家。

而妞妞,就是我一位中途的刺蝟毛孩。

 

  但妞妞罹患了刺蝟界中的漸凍人絕症-WHS」,原本的中途之家,頓時間

成了「終途之家」。雖然知道他一定會離去,但心中仍然充滿了不捨,與妞妞

相處的點點滴滴,都讓我們彼此珍惜不已。

 

  在課堂中,經由倩姐的帶領,我看到了身處在彩虹國的妞妞,他...看起來

快樂。可是,我卻哭了,從閉上眼睛的那一刻開始,眼淚就不自覺的一直

狂洩而下。

 

  這感覺,是一種極度的思念。是我們對彼此的思念,而不是悲傷。

 

  然而,並不只有我一個人感受到離世寵物的思念。在身旁的另一位同學,

在引導師的帶領下,感受到朋友愛犬的思念,哭得泣不成聲,而他,並不

認識這位已離世的毛孩,那淚水,是毛孩想要轉達給飼主的心情。

 

               **********

 

  領到了結業證書,心裡是百感交集。重新開啟與大地溝通的能力,讓

自己回歸初始心,不僅僅只是一張證書就能夠畫下句點。這張證書,是一個

新的起點、新的開始,我們都知道若要持續訓練並與萬物溝通,往後的日子,

自己將背負什麼樣的使命(說使命好像有點誇張)。

 

  但無論如何,選擇繼續前進的我們,一定會秉持最初的信念,努力做好

身為「接線生」的工作、做好毛小孩的翻譯官,讓更多人能夠聽到動物的

心聲。 

 

 寵物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