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有人問:倩姐,我曾未提供我姐的照片,對方可以很準確的說出我姐的特徵,如長髮,會用腳輕踢的趕牠。

為什麼你會要我提供我姐的照片呢?不是不相信倩姐啦!是因為有困惑,這是什麼問題,倩姐不要生氣哦!

 

……

 

倩說:我不會生氣啦!哈哈!我反而會很高興你直接問我,而不是自己胡思亂想。

 

若在〈初學學習〉及一些連結〈訊息未確定連結〉的狀況下,我以前會用〈我見我聞我觀〉的方式和主人共同作溝通過程的解答。

比方,上回你問你家狗狗怎麼好像對你姐有問題,到底是喜歡還是討厭?

 

以前我會核對你姐的感覺,就是狗狗對你姐外表上的〈視覺、聞覺、味道、感覺……〉等等的資料再來確定是不是這個人,再來再做問題的詢問。

 

我經驗過後後來覺太麻煩了,而且認錯人的機率也高!〈家中若有2人以上長髮的怎麼辦?主人自稱的稱呼和牠叫你的稱呼是不一樣的,有的是會變的〉註*

 

直接給欲詢問的人的照片,不是省事又正確的多了?對吧?^^

這是倩的做法,你也可以說我懶,無論是什麼方式都可以,只要最後有解決了問題,都是好方法,溝通術不是數學公式,沒有一定就是要這樣做的哦!

* 舉例來說,你自稱麻麻。

對牠來說,你平常時是麻麻,生氣時就變〈陳美美!!〉

哈哈哈!因為你生氣要罵牠時就是會這樣叫!

你家裡連你有三個人,你,你老公,你姐。

狗狗都是統稱麻麻,麻麻,麻麻(搭配人臉上方註明都是,麻麻)

也不是你們自稱的爸爸,麻麻,姐姐。

牠以為這三個是你們的名字,跟牠叫你們的稱呼是不一樣的。有瞭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