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回饋43,兔]  我與我的寶貝諜對諜  

 

[動物溝通回饋43,兔]  我與我的寶貝諜對諜

寵物溝通心得

      首先,要先跟倩姐說聲對不起,我的溝通心得拖太久啦!(鞠躬認錯)

      再來,當然是要進入正題:為何開始接觸寵物溝通?

     

其實以前我總覺得兔子嘛!只要乖乖吃草、吃飼料就好了,至於便盆使用的訓練,只能盡量,如果學不來也只能放棄。直到……常注意兔仔相關社團,認識越多的兔友,慢慢的,得知了「寵物溝通」這個特別的名詞。一開始採半信半疑的態度,但多次看到兔友因為經過寵物溝通,而改善其與兔寶的關係,這也引起我的興趣……。

透過兔友們知道,其實網路上的寵物溝通師很多,有收費的、不收費但須回饋心得,倩姐屬於後者。

幾次與倩姐的接觸,覺得倩姐是個熱情、活潑、熱愛動物 (尤其是兔寶吧?),也愛護動物的人!後來,倩姐變成是我網上信任的人之一。我也相信倩姐的能力。決定給自己及麻糬寶(我家兔寶大少爺)一次機會……。

 

一開始,我與倩姐開始進行「寵物溝通」是因為……麻糬寶結紮完剛回家時,變得異常乖巧、安分。不過好景不常,幾天過後,麻糬寶變本加厲,變得更暴動,會亂啃籠子吸引人注意,且更不愛待在籠子裡。如此大的轉變,我擔心是結紮時,我不在麻糬寶身邊,讓他產生恐懼,深怕會影響我跟他的母子之情(笑)。

 

透過倩姐與麻糬寶的溝通,倩姐給我的回覆是—麻糬寶認為醫生(陌生人)欺負牠,將牠弄痛痛,一直叫妳,還大叫大哭,你都沒來救牠,牠好生氣!我看到倩姐的回應,差點掉下淚來……一直把麻糬寶視為寶貝兒子,結紮前也常跟他提到此事,希望降低他的害怕,也告知他:「爸比、麻咪會在手術室外面等你哦!不用怕怕!」沒想到……我在結紮的前幾週與他說的那些結紮相關事宜,一大串安撫他情緒的話,其實他根本聽不懂,可能還覺得我煩,不知道在碎碎唸什麼吧?

 

因為……倩姐說:做與麻糬寶有關的任何事之前,可以跟牠說要做什麼~相信自己,然後字句簡單化,將牠當3歲小孩說話,不要太複雜和太多專有名詞。比方:結紮、醫院,改成:將痛痛拿掉

 

  後來也順便請倩姐教導我如何改善麻糬寶愛咬籠子裡的踏墊及啃便盆的惡習,倩姐說:務必要使用簡單的字及篤定的口氣說:[不可以!]不需要講太多話,過多會聽不懂,還會產生誤解意思。而且我家臭兒子會測試我,根本把我吃得死死的(哭)!倩姐也說:如果我認輸,就得依牠!

 

為了不讓麻糬寶愛咬籠子裡的踏墊及啃便盆的惡習繼續下去,我密集與倩姐連繫,希望盡快改善。

 

但是倩姐說:兔寶的個性會受主人影響。我剛好又是脾氣較固執的人……麻糬寶要完全改掉這惡習,至少……需要半年的時間。(昏倒)

 

不過最近的麻糬寶有逐漸變聽話的趨勢,聽到我說:「不可以!」會先嚇到,然後用無辜的眼神看我,甚至有時還會壞壞的想靠近便盆偷咬,看我會不會制止他,但麻糬寶的小聰明每次都只有被識破的份,還沒咬到就先被制止,幾次下來……他也知道這樣測試麻咪不好玩,有時候太多次咬便盆還會被關進籠子,讓他冷靜一下,被關著的這段期間麻咪都會不理他.

 

(麻糬寶超怕麻咪不理他+被關在籠子裡),根本得不償失!所以現在聽到「不可以」的情況,都是……麻糬寶正在準備要做壞事(先偷看我,再加上嘴巴靠近便盆),被我抓到,快跑!(真是好氣又好笑!)

 

多虧倩姐的協助,我才能找到一個適合我和麻糬寶的相處方式。倩姐也說,愛兔寶不代表放縱他們,不能過度溺愛,該兇的時候絕對要很兇!現在,我和麻糬寶逐漸了解彼此個性,麻糬寶也很黏我,我很開心這樣的結果。

 

與麻糬寶的相處也只是快一年而已,跟其他兔友相比,根本不算什麼!所以我希望……未來的我們可以更了解彼此,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哈!以後如果還需要倩姐的幫忙時,還請多多指教哦 ;)

-麻糬寶麻麻-Dakie Wang

 

 

倩說:[啊~我也要跟麻糬寶麻麻說對不起~因為溝通後太久了~我也忘記我當初的心得了~XD]-完-

   [但是,也非常謝謝妳沒徹底忘記對我的承諾,把我對因為討回饋文而又被刪FB好友的怒火中救出來~苦笑~感激妳的言而有信~ ^^ ]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