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 06:53

 

[動物溝通心得回覆 18 ] 緣份就是緣份 [狗狗:咪莉]

 


93.11.14.天氣晴朗下午預備出門,到門口突有一個黃色毛小孩跑到摩托車下面,看了一眼,好可愛,綁起來,留下來,隨即出門。據家人說本來有把牠放開,看會不會跑掉,結果牠往家裡跑只好留下來了,就這樣開啟我與這毛小孩(咪莉)的緣分,那時牠應該只有3個月大,記得與牠相處約2個 星期左右因阿嬤的疏忽牠不見了,我瘋狂的找了一個上午,還在公園看著別人的毛小孩哭泣,想說我本來也有,只是不見了,後來因為公司有事非得回去處理不可, 就在往石牌捷運站途中隔著車水馬龍的石牌路,聽到從石牌國中傳來陣陣的狗叫聲,心想學校不可能養狗啊,去問看看好了,果不其然,這毛小孩跟著阿嬤早上到石 牌公園運動,自己又笨笨的穿過石牌國小,跑到石牌國中被逮到,要感謝老天爺的安排讓我一定要回公司,如果不是,有誰能想到牠那稚嫩的身軀會跑這麼遠,我傻 傻在家附近當然找不到,找到牠時我就激動的掉眼淚,才與牠相處2個星期耶!爸媽說了,這樣都找得回來就是跟我有緣唄。

 

 

因 為牠的相伴讓我在公園認識了好多狗拔拔、狗麻麻和很多的毛小孩,日子過得相當有趣,咪莉是一隻很有母愛的毛小孩,特喜歡小小狗,把牠們當成自己的小孩一般 疼愛,可我怕如果讓牠生小孩,但找不到人養的話,會製造更多悲劇所以我沒讓牠生小孩,可是母性是與生俱來的,牠就會把玩具當小孩,含在嘴裡帶來帶去還會幫 牠們舔舔,每次都要玩約1個月才放手,現在想起來當初似乎應該讓牠生小孩才對,真是對不起牠。

 

咪 莉非常愛玩也非常愛吃,特愛吃肉乾和地瓜所以我也會叫牠地瓜妹,還記得每次散步回來牠就會定格在冰箱前用牠那水汪汪無辜的大眼睛告訴我牠要吃肉乾;每次聽 到「放尿」就會歪著牠的腦袋跟我確認是不是要帶牠出門了,是一隻非常有個性的毛小孩,散步的路線是由牠來安排早、午、晚不重複,偶而也會去串門子,如果不 想走太遠又要呼嚨我,會把我帶著大街小巷轉然後回家。牠還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會在下大雨前催我散步,然後總是及時的趕回家。牠還會『溜』滑梯不是跑下來 是溜下來喔,還會『Give me five.』、握手、換手、趴趴,牠非常非常的貪吃,尤其是你一口我一口幾乎甚麼都吃,連菜頭、芥菜牠都來者不拒,真是讓人傻眼。

 

 

咪莉非常非常的黏我,除了上班之外,只要回到家之後牠就會注意我的一舉一動,到哪裡都要帶著牠,若把牠綁起來牠就會一直叫一直叫,值到我回來為止;如果我趁牠不注意時溜出去,牠就會衝出去找我,真的粉黏。就連在睡覺時她都會看一下我有無乖乖在旁邊陪牠,這樣牠才能安心。

 

牠也是一隻標準的獵犬,由於我家是在老公寓的1樓常有鼠輩入侵,算起來被牠咬死的鼠輩大大小小加起來大概也有10幾隻,實在是不輸給貓咪,可是牠每次執行任務時不像貓咪是守株待兔,牠是莽撞行事翻箱倒櫃,所以善後也很累。牠也是一隻盡忠職守的看家犬,所以有幾個沒打招呼直接闖進家門的朋友都被牠咬過,我還登門去向人家道歉,可又不能說牠錯,因牠是在執行任務(PS牠有綁起來喔),結果為了避免誤傷事件重複發生,牠就晉級到房子裡面陪阿公阿嬤聽歌看電視,門口就由將將執勤(PS本來門的左右各綁一隻)

 

 

日子就在快快樂樂、吵吵鬧鬧中度過,直到去(101)97日發現牠的乳房有凸起物,而且摸了會痛,醫生說是乳房腫瘤,如果是惡性的就是所謂的乳癌,所以就帶去開刀治療,回來之後復原狀況不錯看牠精神很好,食慾也很好,就想說應該OK啦。

 

誰知道在1022月覺得牠怪怪的,首先是牠會喝大量的水,一次大概可以喝到34CC,而且喝了後會吐白白黏黏的東西(後來才知道那是胃液),再來就是嚴重挑食只吃很有味道的東西(例如豬肉乾)其它都不吃,而且有很嚴重的口臭(後來才知道那代表內臟器官生病了),爆瘦(因為牠又再玩生小孩的遊戲,我以為是因為這原因不吃才爆瘦就不以為意),在102223(星期六)下午帶去醫院檢查前幾天,牠幾乎都不吃了,後來透過血液檢查發現有2個跟腎有關的指數超高,必須馬上住院治療,但我忘了牠必須要到外面才會上廁所,在室內牠不會上的,

 

又碰到2/24星期天元宵節醫院休假,也就是幾乎整整2天沒排尿,醫生很擔心我也慌了手腳,在星期一晚上我到醫院帶牠出去上廁所有排出很多,心想還好排得出來應該就沒關係了,但是還是會吐也沒有食慾,醫生說再住院觀察2天看看,接下來3天我們都有早晚去醫院帶牠去上廁所,直到星期3醫生又做了一次檢查,指數依然居高不下,醫生判斷應是腎已敗壞引起尿毒,要我有心理準備,我不忍心讓牠在醫院走,所以決定接牠回家,

 

星期四228放假在家裡陪她,我也知道時間不多了,那天晚上牠就在我房間靜靜的陪著我,中間又吐了好多次血,我都安撫牠告訴牠沒關係麻麻會處理。然後在3/1凌晨五點多牠掙扎著起來往外移動,「我房間→我房門口→客廳→大門口」,是不是就像老人家講的狗狗不會死在家裡會自己跑到外面去死,可我們不可能讓牠那樣,如果我沒幫牠安頓好我大概會瘋掉。後來我們將牠安頓在大門口(PS:在門裡面)

而且隨時都有人陪在牠身邊,我也拿出念佛機播放佛號給牠聽,希望牠一路好走,一直一直的安撫牠,直到約10點左右牠躺了下來長嘆3聲走了。

就在我懷裡,牠的心臟在我手上停了,知道牠不會再受苦了可是還是很捨不得,我們3姊妹就一直哭一直哭,直到現在(4/839天了)我回想起這一段眼淚還是不停的掉下來,就是捨不得呀。

不准同事朋友問我牠的事因為還很痛,眼淚會不聽使喚。

 

咪莉真的很乖,直到最後一天就算她拖著疲憊的身軀牠還是很聽我的話,讓我帶著牠到外面去上廁所,牠也撐住讓我有心理準備,讓我有時間可以幫牠做點事情,牠的後事我是請寵物墓園幫忙處理的。

 

我幫牠選擇集體火化,塵歸塵土歸土,希望不要再有所牽掛,好好的回去報到。

可 是我不知道這樣做到底好不好?因為老人家不是都說「死狗放水流,死貓吊樹頭」,在我小時後家裡的狗狗往生,爸就會用紙箱裝好,然後用摩托車載走,我們也不 會去追究如何處理,等長大後知道這樣不好,就送往動檢所集體火化,直到上一次家裡的寶貝壽終正寢時,問了寵物醫院才知道有寵物墓園可代為處理,而且還有接 送服務,所以就託寵物墓園處理了。

可是種類繁多:有無塔位?集體或個別火化?等等,才想說上網查詢一下大家對家裡毛小孩的後事都如何處理,就逛到KIKI倩的部落格去了,分享了很多別人的心情故事,也感謝倩教導了很多正確的觀念,慢慢的讓心不再那麼難過,也希望自己的案例可以幫到同樣傷心的人

謝謝倩幫我緊急處理讓我知道牠現在很好我就放心了,8年 多的緣分不算短,可是緣盡時真的很快,快得讓你措手不及,就算是我這已經歷過多次死別經驗的人也一樣,因為每一個毛小孩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是牠們的唯 一,牠們的世界只有我們,所以養了牠就要愛牠,千萬千萬不要棄養牠,尤其不可因為牠生病了就把牠丟棄,那樣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呢。

 

Dear KIKI倩:不好意思,當回憶錄在寫,拉拉雜雜寫了一堆,希望您不要嫌棄,我想回饋咪莉的回答,

 

首先毓婷知道咪莉很喜歡她,她就放心了,因為她真的會一直煩牠,直到牠投降隨她玩為止,毓庭說她看得出來咪莉很無奈還好牠很喜歡她(其實她的玩是一直幫咪莉做造型拍照啦)

 

其次咪莉說將將希望有吃不完的點心,這個願望比較像咪莉自個兒的,因為咪莉真的真的很貪吃,只要有塑膠袋的聲音牠就會出現,用手戳人家的腿或屁股要東西吃。

 

又因為家裡人多,所以常因意見不和吵吵鬧鬧,所以咪莉才會說希望大家不要吵架,要快快樂樂。我記得每次吵架 將將 也是都很害怕,不知所措。

 

最重要的是知道牠現在很好很快樂我就放心了,牠是來報恩的我覺得夠了,謝謝牠的陪伴,自從知道牠時時為我的粗心在擔憂,我現在也隨時提醒自己要小心,不要再把牠嚇死一次。

 

我們大家都很謝謝 倩 您的幫忙,在此一鞠躬,謝謝您。

 

 

最後最後可不可以再問一個很特別的現象,3/1咪莉走的那一天,我姊姊幫忙處理咪莉的後事後回去想帶cookie來跟咪莉辭行,可是她們家cookie不敢靠近她,躲的遠遠的,cookie是跟咪莉一起長大的,兩隻大概差6個月,後來cookie來我家也不敢靠近咪莉的大體,當時我們已經把咪莉安置在箱子裡了,牠也不敢靠近,任憑你怎麼叫牠牠都不敢,最後也沒有勉強牠啦。

可是更奇怪的是,過了幾天後我把咪莉很疼愛的小玩偶(如圖 維尼和貓頭鷹,咪莉會含在嘴裡像帶小孩一樣)拿給cooki看,牠馬上彈開,而且不只一次喔,我姊和小朋友都有看到,這是甚麼情形?我們都覺得好驚奇喔?請問您可以幫我們問cookie為什麼?還是您能告訴我們為什麼嗎?

 

cookie

 

Dear KIKI倩:在此再向您致上最深的謝意,謝謝您的幫忙,謝謝!

 

靜慧敬上

 

PS:我會不會寫太多了,其實還有好多沒寫出來耶。

 

------------------------------------------

倩說:[
靜慧一定是流著眼淚將這段回饋心得打完的,字句裡濃濃的思念和不捨,還有淚水漫出來~靜慧請放心~妳的祝福和思念,我已經請靈界使者幫忙,將之送到咪莉的靈魂身邊,咪莉也哭成個淚人兒,牠請使者再代為轉達一句話:「你要乖乖吃飯飯哦!不然又會痛痛了。要多散步,你很懶,現在沒有我帶你散步,你一定要散步哦!

 

  至於cookie的問題,我問過cookie,牠已經忘記牠為什麼不敢靠近咪莉了,現在記不記得咪莉?牠說牠記得。

 

  不過,這類的反應,我大約知道原因,有以下幾種:

1.  不想面對-至親過世-的哀傷,我沒看到就不知道,他就沒有事。(逃避型)

2.  沒看過這類的狀況,會怕。(恐懼型)

3.  其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