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心得回覆20-上集 ] 得到世間最難得的[永恒之愛] [兔兔:圓圓/妞妞]

 

動物溝通心得回復:

我的請求溝通訊息:

「倩倩
不好意思,我是兔友
可能您現在不太願意幫別人跟兔兔溝通
但由於我fb上有加的兔友,我只知道您能做動物溝通
很冒昧的想請您幫幫忙

 

我剛剛幫我家妞妞(領養回家將近一年)梳毛
一放回籠子時,圓圓(於寵物店購買已養將近三年)就又咬住我手不放
我們全家他只咬我,而且每次都要咬到我肉被掀開,而且都會留疤(我相簿裡有好幾次被攻擊的照片)

 

我真的很喜歡圓圓,也很疼他,晚上也會哄他睡覺直到他翻肚或側睡,他也會舔我手,像小嬰兒那樣找媽媽

 

可是他每次把我咬得皮開肉綻時,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我除了心痛,也很想知道原因,不知道可否麻煩倩倩幫我問問圓圓呢?

 

 忘了說,如果會很耗您的精神或是您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我身上的傷總是會好的,我不會把圓圓丟掉的,您請放心!

 

 

 

 發這封求助訊息的當下,真的是哀莫大於心死,早已數不清楚的疤痕,我只覺得心很痛很痛,甚至在自己的塗鴉牆留下了這些話:

 

每次都被圓圓咬得莫名其妙、皮開肉綻.....
傷心?難過?生氣?無助?都沒關係,可是我要知道原因啊!
每次圓圓睡覺像天使,不斷的找我手撒嬌,又一直舔舔我的掌心,還會一直把頭塞到我脖子聞味道然後安心磨牙
可是圓圓,你為什麼要咬我?你為什麼全家只咬我?
你為什麼要讓我身上留下一堆除不去的疤痕?
你為什麼總讓媽咪被別人說:「妳為什麼要養一隻會咬妳的寵物?、為什麼不丟掉他?、兔子好可怕喔!竟然會咬人耶!」的時候無力反駁?就算我說破嘴,大家眼見為憑還是繼續誤會下去...
圓圓,媽咪很愛你,你是我的小孩,我不會因為你欺負我咬我、讓我心痛就把你丟掉,可是
拜託你,不要讓我留著疤,不要讓其他不懂兔子的人誤會兔子,你是特例,但已讓他人留下陰影.....

 

 

   養圓圓的這兩年多以來,我被圓圓咬的次數早已數不清,也有很多人的冷言冷語一直在我身邊環繞,沒養過兔子的人總對我說:「兔子好可怕!」甚至連我家人都說:「如果圓圓再咬妳!我就要把他丟掉!」我很害怕,因為這算是我第一次自主性養寵物,尤其是圓圓這孩子是我一直呵護帶大的,我是真的發自內心覺得他是我的孩子,母親總是包容的,所以圓圓咬我兇我,我只會心痛不會有任何一絲想要拋棄他的念頭!

 

  直到遇到了倩倩,她一步一步的教導與開導,讓我重新認識圓圓,也讓我終於脫離被圓圓咬的生活!!你們能想像嗎?我 從一直被圓圓追著咬的生活恐懼中,學會了跟圓圓和平共處,享受圓圓甜甜的撒嬌,而不用再面對圓圓陰晴不定的個性,因為我們從一開始就是愛著彼此,只要跳脫 「人類思維」多站在「兔子立場」去想,「互敬互持」其實就是最和平的相處之道!之前我一直質疑圓圓對我的感情,那真的很令人挫敗,有多少個夜晚我都暗自哭 泣,不斷地問自己:「是不是強留圓圓在我身邊?他是不是真的很討厭我?」也常常想著家人說的:「妳看妳做人多失敗?連妳養的兔子都討厭妳!」有好多次,我都快被自己負面情緒打敗,可轉頭看看圓圓妞妞膩在一起,就會覺得自己還有撐下去的力量,因為牠們只有我了!

 

 

    還好有倩倩,一個熱心助人的動物溝通師,我原本以為我跟圓圓的關係大概一輩子只能這樣仇視跟關心矛盾重疊的相處下去,但在倩倩直言不諱的點出我思考盲 點,還有坦白告訴我圓圓的想法時,我成長了很多,除了對圓圓特別獨立的個性另眼看待,也會重新審視自己的心態,倩倩總告訴我圓圓這孩子是在教我獨立,細想 來自己的依賴感太重其實帶給孩子們的反而是不安。

 

當倩倩告訴我圓圓誤會咬我等於親我時,我很不爭氣地哭了,心裡想的是:「還好,圓圓他是喜歡我的!」此後 的每一天,我都照著倩倩的指導,慢慢跟圓圓努力找到彼此相處的平衡點!謝謝倩倩這段時間鼓勵我,讓我能正面肯定自己,讓我相信我跟圓圓可以處得更好,現在 我跟圓圓相處很和平,他晚上睡覺前也會跟我撒嬌囉,誤會解開了心是澄澈清明~圓圓寶貝媽咪永遠愛妳喔!經過了這件事,圓圓寶貝~媽咪特許你除了愛我跟妞妞 外,也可以愛倩倩姨喔~

 

 「倩: hi,圓圓,妳咬麻咪哦?
: 對啊~我用力親她.

 

: 用力親不是這樣.(傳送舔舔的樣子給圓)
圓疑惑: 不對啦! 是這樣! (再表演一次用力咬的影像給我看.) 知道嗎?妳笨蛋哦!麻咪會很高興地大叫,然後我會聞到好香的味道.(血味)

 

: (傳送妳拍的傷口的劇痛給圓) 圓圓,麻咪被妳用力親,痛成這樣,叫是好痛的叫.
: 真的嗎? 真的好痛哦...嗚嗚嗚

 

: 我不相信你, 麻咪沒跟我講過.
: 麻咪的痛痛和大叫你都有感覺到好痛對不對? 不然我請麻咪也,用力親你,好不好?

 

 : (瞪大眼) 很痛耶!
: 以後不要用力親,好不好
?
: 可是
..........
: 用舔的, 就像你舔妞妞那樣,好不好
?
: 可是............妞妞不是麻咪..可是..........

 

: 會忘記, 沒關係.請麻咪提醒你好不好?
: 提醒我
?
: , 提醒你. 一樣的痛好嗎
?
: 我不要
!
: 摸你之前,先讓你有準備,讓你想一下好嗎
?
: .我會用力親.

 

 :(再傳送劇痛感)
: 好痛哦.....麻咪好痛哦............

 

 

  就這樣,我們開始了將近一個月的重建關係,倩倩說圓圓把訊息誤認為咬我=用力親,為了矯正這天大的錯誤,倩倩告訴我不能抱圓圓,要把全部的寵愛跟惜惜都取消,讓圓圓發現我的不一樣,同時要注意圓圓的異常,也辛苦倩倩每天都花時間幫我問問圓圓的心情,日子一天天過去,圓圓的改變也愈來愈明顯!

 

 

 ﹝重建關係第一天﹞

 

倩:圓圓說, 牠一直想--用力親麻麻--
都親

不到....XD

 

﹝重建關係第二天﹞

 

 倩倩:[圓圓,今天好嗎?]
圓圓:[感覺還不錯~]

 

倩倩:[圓圓,你喜歡麻咪沒有摸你嗎?]
圓圓:[對啊!我要麻咪摸時,我會自已過去磨~]

 

 圓圓:[麻咪這樣很好~我愛用偷親的. 然後要快跑,不然麻咪會咬到我.]

 

: [ , 所以圓圓是在教麻咪,摸不要被妳咬到, 摸了後要快跑嗎?]

 

由於兩兔進入大換毛時期,所以要幫圓圓梳毛,但他一直抵抗,只好請倩倩再次出馬~

 

 圓圓說: 會痛痛.
倩倩說:這樣才不會生病.麻咪輕一點好嗎? 梳完給妳點心..配合一點
.
圓圓說: 好吧..可以分次嗎?

 

圓圓說: [ 可以用一點水嗎? 比較不會痛, 學我舔毛那樣+口水..)

 

圓圓說: 不舒服啦!

 

倩倩對媽咪說:圓圓很任性吶

 

圓圓居然說, 妳什麼都不用做, 牠自已會整理.

 

這個就不能屈服了. 先用布全部蓋住牠. 不可以屈服...看來要大戰一次,妳要贏才行.現在牠自認是妳的老大牠認為牠地位比妳高, 牠很愛妳沒錯, 但是妳要聽牠的, 牠不要, 就是不要.
重點是, 這是一定要的啊
~~
不知道牠說好痛, 是妳真的技術不好弄痛牠,讓牠痛才反抗
,
還是牠的藉口.不讓梳毛

 

 現在狀況是定住問題了.明白嗎?

 大戰幾回合之後,圓圓終於願意讓我梳十分鐘的毛=“=

 

﹝重建關係第五天﹞

 

倩對我說:

其實圓圓比妞妞的不安全感更深.
圓圓的不安全感有點類似人類的獨佔慾.

 妳不喜歡圓圓這樣, 請體諒圓圓, 並忽視牠的攻擊.
如果可以的話, 獨立給予二方各自的空間及愛吧
~
當圓圓沒有攻擊時, 給予讚美~

 

 我很擔心圓圓的任性及不當地保護自已, 會讓妳對牠的愛慢慢地消失..............

 

請答應我不會好嗎?

 

根據圓圓忍著淚告訴我: 在妳帶妞妞回來時, 牠就覺得妳不要牠了.
妞妞牠很擔心再被丟掉, 再回去以前的苦痛日子, 牠更加地小心翼翼, 牠是將圓圓當:老大"看的, 妞妞尊敬圓圓哪

 

 ....不管怎麼說, 主人主權在你.

 

合就在一起玩, 不合就分開玩, 很簡單的事.
不要逼圓圓好了
........
人和人之間就有一輩子不好的狀況, 動物也會有.

 我說實在話, 我真的很高興你聽信自已的聲音, 領養了妞妞, 給牠一個平穩的家, 對牠來說, 很重要的.

  我看你自已感覺看看, 若一起放風會造成另一方的傷害, 無論是心理上, 或是身體上的, 你就自已決定要怎麼做吧~~

  圓圓部份, 我剛有問過牠, 這陣子你對牠的作法感覺如何?
牠說非常棒! 你有尊重牠呢
,
有時牠不想被你摸, 你都不會摸牠呢........

 

..(呵呵, 牠把重建關係當成尊重牠哩.)

 

這 個時候是我第一次,強烈地感覺到「我真的不能沒有圓圓妞妞」,手心手背都是肉啊!疼愛自己的孩子是為人父母的責任,無論是買來的還是領養的,我一直都希望 給兩個孩子最好、無憂的生活,可是當倩倩這麼血淋淋地告訴我真相時,其實有很多是自責與心疼,自責自己沒把兩個孩子的心情顧好,讓圓圓誤會我不要他,讓妞 妞擔心又會回到以前痛苦的日子……心疼的是圓圓這孩子,竟然只能透過咬我來表達他的不安以及對我的〝愛〞。關係重建進行到這天,「摸兔子跟玩恐怖箱一樣,常常尖叫滿分」變成很溫順的讓我同時摸圓圓妞妞而不會抗拒或是生氣^^

 

﹝重建關係第六天﹞

 

我的觀察紀錄

「兩兔平時放風都是這種情況
其實很黏對方,但是就是時不時圓圓會追咬妞妞

 至於圓圓
今天又有噗噗我,舔我手的次數比昨天少,抗拒性比昨天高,今天比較黏妞妞
還是只有快睡著很放鬆的時候會給我摸頭
他今天躺在地上趴成一條貴妃兔的時候,我也趴到地上兩手摸摸他,還有親他額頭一下跟他說媽咪愛妳   然後他就瞇眼睛了~

 

倩倩說:「嗯~~所以今天是妞妞日~~XD

 

:「哈,是喔?那他今天是放心去黏妞妞,心胸變寬闊了?

 

倩倩:「對..........但是, 請記住一句話,本性難移,,所以,牠還是有可能會--突然忘記--,妳就要再提醒牠了哦~!

 

 我:「恩,他現在其實冷靜好多~

 

他就算想咬,都是輕輕啃一下我手,我一說:哼!(低沉)不可以!
他就會馬上停止!!!

 

﹝重建關係第十一天﹞

 

今天倩倩對我說:「看妳怎麼看待這感覺~~
我倒是覺得, 妳是用一個公式套在圓圓頭上, 一直要牠符合
.
若試了又試符合不了, 妳雖不死心, 但也不放棄
.
失落感是失敗的失落感
~~
我倒是覺得圓圓若很好, 會開心
.
個性像獨立的人一樣, 偶爾會來關心媽咪,其它時候牠可以過的很好
,
妳就不要像永遠的媽咪一樣, 孩子永遠都長不大似地,什麼都要幫牠弄好. 明白嗎
?
圓圓真的愛妳, 牠也沒什麼事啊
~~
只是常忘記而已................

 

    今天又是強烈失落感的一天,關係重建的這幾天,我一直忍著不去抱兩個孩子,給他們絕對的自由權利,不干涉他們的行為,可是仍換不到圓圓主動的親近,一直 想著「兔子的撒嬌魅力、兔子怕孤單」,遙想當年朋友的妹妹養了一隻兔子,養了八個多月但由於是「愛情見證」的禮物,人散了,對動物的心也沒了……所以那隻兔兔最後的生命都是在籠子裡對著黑黑的房間斷氣…..

 

所以我自己也有心結,我很害怕生離死別,怕我自己一個輕忽圓圓會就此離開我的生命,於是我過度關心與小心,戰戰兢兢的呵護,卻只是另一種滿足自己保護欲的感覺……

 

腦海一直想到倩倩說:「兔子們在教妳獨立」。每個動物都有自己的個性,我們不能以偏概全,所以我告訴我自己,要更尊重兩個孩子的獨特性!

 

﹝重建關係第十六天﹞

 

倩倩對我說:「妳得學習什麼叫做: 不會傷害的愛..有點鬆又不會太鬆」

 

我:「我現在都放牛吃草了=..=
距離的掌控好困難........像妞妞看到我也是好緊張ˊ ˋ我只是要摸摸他們阿
~
是我散發想摸他們的感覺太強烈嗎?

 

倩倩對我說:「那種感覺........妞妞有形容一句很貼切的..
妞妞: [ 我媽咪在還沒摸我時, 我就知道她要摸我了, 很像我要被吃掉一樣的恐怖感覺.............圓圓說, 麻咪會像閃電一樣突然抱我,我每一次都被嚇到.]

 

我:「我摸妞妞都會先蹲下來,我有說:妞妞媽咪摸摸
為什麼這樣也不行..........

 

倩倩說:「應該要這樣.......
妳先蹲下來....先出聲
~~HI~~
手在牠半尺左右面前停住
..
手心朝上,再問: 等待......

 聲音要柔,, 誠懇」

 

於是乎詢問了一下兩兔的相處方式是否要一樣,結果有意外的收穫!讓我發現妞妞有趣的一面!!!!最讓我出乎意料的就是妞妞比圓圓膽子還大!!!

 

倩倩說:「妞妞倒是希望,妳偶爾也可以有點強迫抱抱牠....()////////

 妞妞說, 以前妳會去追牠要抱牠, 牠會跑給妳追~~但現在妳都不追了.牠會回頭等妳...妳都不來...有點小失望......XD我聽到這邊笑出來~~

 

倩倩說:「牠很喜歡可以跟妳玩哦~~妳都追不到..笨死了......牠說的.O_O

 

 

﹝重建關係第十八天﹞(請接下集)

----------------------------------------------------------------------------------------------------------------------------------------------------------------------

 

2013/05/24 11:56

 

 [動物溝通心得回覆 20-下集 ]  得到世間最難得的[永恒之愛] [兔兔:圓圓/妞妞]

(接續上集)

 

﹝重建關係第十八天﹞

 

入夏後,天氣悶熱,兩隻兔子都受不了高溫悶熱感,於是詢問倩倩如何安撫兩隻兔子,讓我可以安心幫兩兔剃毛

 

倩倩教我:「妳可以這樣做: [
1.
先自己穩定心緒,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

2.
然後先介紹新朋友給牠.(比方:這是扇子先生哦~! 聲音要柔, 扇風一下, 讓牠聞一聞...........或有聲音, 開一下聲音關掉,讓牠聞一聞, 再開....若牠害怕.不要逼近...輕柔地告訴牠:這是什麼.......不怕不怕~~~~~~~若牠表現好沒攻擊,請給獎勵.........)

 

3.總之要先站在牠的立場感覺. 突然這樣會不會怕..要如何做才不會怕..............很快妳就會上手了~~

 

我的溝通紀錄:「倩倩~我現在完全體認到「第一個孩子照書養」的無奈~跟妳相處愈久,認識圓圓跟妞妞愈多,然後才發現書是理論與實務上的操作有一段距離~今天兩個孩子都很棒的讓我剃毛了!圓圓聽到電剪的聲音眼睛還是會突然瞪大(由於上次有剃到他的小嫩腿,所以他會害怕>”<),可是這次沒有踢我囉!!!^^我覺得幫他們剃毛有加速我個人新陳代謝的效果= =

 

我一點一點剃,怕他們太喘還要一直休息+摸摸+讚美,剃得我滿身大汗~可是這次的成果很開心~妞妞看起來涼爽不少~圓圓我剛剃完還不知道他覺得如何~話說,我幫孩子們拍照,說要拍給妳看,他們竟然都要擺pose,也太可愛了吧~^^

 

2013520日(諧音: 愛你一世我愛你) 的當天,
兩個孩子為了倩倩擺了今夏最美、最可愛的
pose~

 

 

 

 

﹝重建關係第二十一天﹞

 

我:「今天我有跟圓圓說好多話  說到圓圓都睡著了....

 

倩倩:「圓圓說妳在唱歌給牠聽........XD

 

我:「既然圓圓這麼獨立,那我們的關係重建,是到這裡就算完成了嗎?

 

倩倩:「對......而且蠻順利的~~牠喜歡妳現在的樣子~~不會強迫牠, 而且要撒嬌也有~~真棒~!怎麼感覺好像是牠在重建妳........|||||b

 

 

 

最後奉上圓圓安心睡覺跟甜甜微笑的照片^^

 

-------------------------------------------------------------------------

 

  說實的,我認識凡人那麼久了,很有耐心和毅力的是有,但真的為數不多~

 很多情況都是一開始如此指天立誓,一定會相信自己和寵物,一定會配合~~

   但再多的保證,都無法經過[時間之神]的考驗!

   這位主人,是個很棒的主人!她遵守她的諾言,而現在的回饋是她應得的!

   牠們一定會好好守護這位難得的主人,而主人也會在牠們身上得到世間最難得的[永恒之愛]。  倩

 哈拉一句: 說--保證--會回饋溝通心得的也不在少數~~現在一點影兒也沒有的也愈來愈多人加入~~
謝謝有史以來回饋速度最快的...我被嚇到了~~但我也喜歡這樣--言而有信--速度神速--的兔友~! 有當--靈界使者--的任務令執行速度哦~! 讚~!!

 

寫個溝通回饋文的原因:最主要的也是主人的力量和信任度的關係.
我一直都是站在協助和翻譯的角色的.

 

最主要的是讓我也瞭解站在主人的立場一我的力量到底幫了什麼, 我可以自不同的角度調整及進步~~若願意回饋告訴我, 就真的太感謝了~
這些文章也可以幫助的類似事件的主人,應該怎樣做才會有幫助。
哪怕沒助益, 我也希望可以告訴我,這樣我才能夠也跟著成長~
跌倒是必需的學習~!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