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8.jpg

[動物溝通回饋286 狗狗]只要有愛,任何困難都不是麻煩~

 

 

 

<记录西西第一个星期的进展和变化~>

 

106.04.11

 

   这已经是第四次请Kiki老师帮忙沟通了。

 

记得那时候是因为常看到关于宠物沟通的帖文,所以才上网搜寻宠物沟通

,通过谷歌大大的介绍找到了Kiki老师的部落格。

 

看了部落格里一大堆的回馈文后决定请Kiki老师帮忙做沟通,那时候的沟通

对象是我的第一只狗狗,不是我们家里的第一只狗,不过却是我个人的第

一只狗狗。

 

基于狗狗是领养的关系,我一直很怀疑自己是否有给到祂所有祂需要的。

于是我把自己的怀疑和顾虑都通过Kiki老师转告狗狗,最后得到的回应是

超乎想象的。我一直认为狗狗或许会不习惯不快乐,结果回应确实祂很

喜欢我们家,也很开心。不知道是自己累点太低还是怎么的,我收到回应

后还没看完就哭的稀里哗啦了。

 

 

  第一次的沟通,老师说因为问题不大,所以让我不需要给予回馈文。

虽然如此我还是在心里默默对老师说了不下一百次的谢谢,毕竟那些问题

在我看来很严重啊!

 

 

  第二次的沟通,是在宝贝离世后。对于宝贝的离开,我很难受也很痛苦,

对宝贝的思念更是与日俱增,同时也在钻牛角尖,毕竟要是我小心一点儿

宝贝就不会有事了。后来我在老师的部落格上看了关于离世宠物的沟通,

便拜托老师帮忙与Bunny沟通。看不见祂了,就只求祂一样好好的。

 

 

  第三次的沟通,是请老师把照片传给宝贝,也请老师转告宝贝说麻麻

平安夜那天会准备好蛋糕等祂回来一起过圣诞,还有像老师确认了一些事情。

这次的沟通我以为不需要,于是便没有给予回馈文。

 

 

  一直到第四次的沟通,这次是因为家里要来一只新狗狗了,我想要事先

告诉宝贝,免得祂回家的时候被突然出现的新狗狗吓到。我给老师准备好了

要问的问题,还有要转告宝贝的话,结果老师告诉我说没办法替我沟通因为

上回没有给予回馈,然后我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愚蠢。唉,不提了。

我过后准备好了回馈文给老师,并请求老师给我一个机会,因为新来的狗狗

真的很需要老师的帮助。所幸的是,老师答应了帮忙沟通,为此我一样在

心里对老师说了一遍又一遍的谢谢,心头大石也在老师答应的那一刻瞬间

粉碎了(沟通是47日,狗狗来家里的第三天)。

 

**********

  先来介绍新来的狗狗吧~

 

  这是一只西施母犬,年龄不详(貌似很大年龄),背景不详(貌似生活

很不好过),双眼都患有白内障,会咬人,会随地大小解,还有很多很多

听起来很糟,为什么我要收留她呢?

 

  这狗狗是我阿姨决定收留的,阿姨的邻居发现狗狗在屋外晒太阳没人领走

便问阿姨能否收留她(邻居没想要养狗狗),因为狗狗整个看起来感觉就很

糟糕,阿姨想说应该也没人会收她了(据邻居说法,这狗狗是有主人的,

就在我们社区里,但是把狗狗带去问却没人认领),不忍心看狗狗在那儿

热晒雨淋便决定收留她了(因为狗狗会咬人,想要带狗狗去宠物店梳洗的

阿姨唯有用衣架吓狗狗-顺便保护自己-才成功把她抱上车子送去洗澡)。

 

 

  那天下午,我放学回家后收到阿姨的简讯要我帮忙收养狗狗,也给我

发了狗狗照片,她看起来脏脏的,状态十分不好。

自宝贝离世后,我就一直怀疑自己是否能够给予任何狗狗相同的爱与关注,

也因此错过了很多等待领养的狗狗。

对于这样的她,我是迷茫的,我从来没有照顾过这种狗狗,看起来很脆弱的

她让我的顾虑和对自己的怀疑剧增。

 

 

  我能够照顾好她吗?

  我能够给她她所需要的一切吗?

 

  对于这只新狗狗,我心里满是不安与难受,但是最后我决定收留她了,

毕竟她已经转到我手里了,我再把她转出去的话,对她的创伤是有多大呢!

当时我就对自己说,不管怎么着,走一步看一步,为她做到最好就是了。

 

 

  那天是45日(第一天),傍晚8时我们把狗狗接回家里了,回家的

路上狗狗有咬了我一下,当时她在吃零食,或许因为我满手都是零食的味道

,不小心咬到的(咬到的时候狗狗自己貌似吓了一跳)。当天晚上因为狗狗

来月事弄到家里有一滴滴的血,也因为她不熟悉怕会咬人(家里有小孩),

所以让她在笼子里睡觉。

 

 

  第二天(46日)早上我要把她放出笼子时她不肯,后来我想抱她出来

时就被咬了两下😂。下午放学回来她在笼子里拼命吠我,放进屋里后就静

下来了,她很乖巧地出去便便了,但就是不出去尿尿(那天邻居叔叔在切割

铁条,她大概是被声音吓到不敢出去)。

 

 

  第三天(47日)请老师做了沟通,沟通结果我看了后只觉得是自己

太过心急了,同时也没有充分理解这只狗狗的处境,只懂要求她做好。虽然

我没有对她的不良行为生气或谴责,但我有要求她乖乖出去尿尿,却没有站

在她的立场来看待尿尿这件事。当天晚上,我和家人去逛夜市,家里只

剩狗狗和我哥,出门后她仿佛察觉家里人都不在了便开始吠叫,哥哥安抚她

后我们才离开她的视线范围。逛完夜市回家时,她对着我们吠叫,尾巴猛地

一直在摇,不晓得是欢迎我们回家还是责怪我们把她留在家。那个夜晚她

不睡笼子了,笼子门一锁上她就开始呜咽然后吠叫。

 

  为了不影响其他人的睡眠只好把她放屋里了,我原本想要把她带上楼

(因为楼上的厕所不常用,地上干干的她可以进去尿尿-她貌似不喜欢湿湿

的地),但是她不让我抱还咬了我,后来我用布条和卫生巾弄了个临时的

尿布给她。

 

 

  第四天(48日),狗狗早上大概7时就把我醒了,临时的尿布

落在妈妈的办公室里,里面还有一小坨的便便,真是哭笑不得!那天下午我

和哥哥去宠物店买了狗用尿布回来,因为她怎么也不肯去笼子里待着了,

尿尿弄得屋里都是。当天傍晚,我们目睹她第一次自主走出去尿尿,我们

兴奋得就只差没开香槟庆祝。这天还是一样,想要抱抱她但是被咬了,不过

她有翻肚子了!(不明白为什么明明自己翻了肚子,想要抱她还被咬T^T

 

 

  第五天(49日),星期天,大家都在家里,从一大早狗狗的表现就

很不一样,摇尾巴的次数多了,也会跟着人进进出出,更懂得认人。当晚

睡觉时也不再是趴着睡,而是侧身睡着,脚开开露着肚子!

 

 

  第六天(410日),星期一,因为要上课,怕狗狗闹别扭折腾太久

所以我就提早起床了。大概是530分吧(第一/二天,这个时候狗狗已经

醒来在等着要吃东西了),我下到客厅时惊见狗狗还躺着原本睡觉的位置,

一脸困惑的看着我,我告诉她起床吃东西了,她还赖着不想起一直到6

左右才肯去吃东西。那天我午睡起床时看见一团毛茸茸走过不以为意,翻身

后只觉得身后有一团暖暖毛毛的,回头看见她,自己吓了一小跳!(因为

她不上楼梯😂😂之前上了几格就下回来了😂😂😂)我起床后她就

马上走去占领我的枕头😂😂😂,趴着不肯动。最后我要下楼了她因为不敢

跳下床而不断呜咽,我只好走回房里把她抱下楼.

                (敢上不敢下是谁教的!!😂😂😂

 

 

  今天是第七天了,411日。她不再抗拒随时被抱起,也很享受包尿布😂

(我妈说我只要一回家她就会在家里尿尿,是因为知道服侍她的人回来了吗?)

她不再抗拒被摸摸,还很享受,甚至不允许我停手,手一停了她就会转身

翻肚/追手手/头顶手/脸摩擦等各种撒娇要我继续,不继续她就会嘴巴开开

貌似要咬人,追到手后却只是舔舔然后又翻肚😂😂😂。 

 

 

一转眼,她到我们家也有一个星期了。

一转眼,她也从一个胆小怕生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古灵精怪的顽皮疯婆子!

一转眼,我不再担心她是否会生活得不习惯不开心。

一转眼,我们大家都成了她的奴隶!

一转眼,所有事情都不一样了。

 

她成长了,我们也学会了更多。

她的存在让我们变得更包容别人、更能体谅别人,更加关爱别人。

 

 

  对了!她的名字叫做西西,她是一只母西施,她是一位视力受限的美人---

她或许没办法看清楚这个美丽的世界,但是她比任何人都付出更多来感受这个

世界!

 

*欢迎大家关注西西美人的日常~

ig: cece_thelilshihtzu

 

**虽然字幕都是主人我乱编的,但是可以看到西西美人萌萌的照片哦~~~

欢迎大家光临咯~

让我们一起见证一个疯婆子的养成吧!❤❤❤

(借老师版位来宣传一下😂😂😂也欢迎老师来看看哦~感恩老师的帮助

 

 

这里最后要说一下,

不要忘记给予回馈文!

也不要因为以为不需要所以认为不需要!

 

最后的最后😂

感恩、感谢Kiki老师愿意协助我了解这只与众不同的狗狗❤❤❤

谢谢您百忙中抽出时间帮忙做沟通😘😘😘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關於溝通回饋文要幹嘛用的?

 

請委託人給我所不知道的,主人的溝通前後感覺,

我可以比對寵物給我的任何訊息,協助做牠的情緒和誤解平復。

 

我已有設定善果量, 有足夠的我才會協助。

 

如果溝通結果有幫助到你,請給我溝通前、後的心得回饋文。

 

這是我的酬勞。

 

若要分享請再附牠的笑容照片哦~

我會同時把這些靈氣傳達給他。

 

而同時,若有人看過文章因此有所助益,動物本身、主人、倩,

都會有天地回饋善果進來。

 

我除了得到這些,也得到珍貴的經驗~~
所有給予回饋文的生命,無論你是否願意公開分享~~謝謝~

—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