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動物溝通回覆35 ] 謝謝妳愛我!我最愛妳了!我的麻咪! 

 [ 動物溝通回饋35,兔 ] 謝謝妳愛我!我最愛妳了!我的麻咪!

        倩說:[這二個可愛的小兔子,在之前的經歷,只能用驚恐萬分來形容!牠們就像許多不幸的小動物一樣,遇到了一些只將牠視為商品或是物品一樣的人類,如輪迴般的買賣、轉送、扔棄、欺凌!……..人類這個對牠們來講是巨大的恐怖生物!牠們非常的害怕,牠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哭泣和發抖,以及攻擊所有對牠們想伸出手的陌生氣味。

  

  我真的很感動一些對這些無助的動物,無私救援的中途媽咪和各界善心人士的援助,無論是轉貼認養啟事、捐贈物資金錢、無償的南北奔波救援、真心在心底為這些受苦的動物們祈福……這些都是力量啊~!如水滴的心念力量會集結成穩固的愛在幫助這些毛小孩們。

 

  雖然牠們不會說人類的話來表達感謝,但是我深深的相信及感覺得到:你,明白牠們對你的信賴和感謝了,對吧?!

 

  這就是動物溝通的愛和真諦!我們不需言語,用愛,就能溝通!]

 

 

 

  曾經在心裡期待總有一天,我一定要養像拉拉或是黃金獵犬那樣的大狗作伴,因為小個子的我覺得帶著一隻大狗出去很威風。

 

  大概8年前,那是還沒有臉書的時代,主流的通訊軟體是BBS。某天莫名其妙地進入了PTT寵物認養版,看到兩隻被同主人棄養的兔子,其中一隻灰兔完全打動了我的心,竟然有想要養他的念頭 ….當時不會有熱心臉友告訴我要仔細思考,希望動物的陪伴,但是他們會生病、拉屎、搗蛋、有個性,領養了也不要棄養之類的話,所以從看到她們的照片、問過室友(我哥哥)、到決定認養。大概就只考慮了一個早上的時間 整個就是衝動派的決定。

 

  一開始中途媽媽告訴我灰兔已經被認養囉!白兔好嗎?

  考慮了一下,我說好呀,其實白兔也很可愛,約定三天後交兔XD。不過在約定見面的前一天中途麻告訴我,要養灰兔的人反悔了,要考慮一起領養嗎 ?? 斟酌了一下多養一隻兔子的開銷,從此之後的8年,我的生活就加入了兩隻兔子

 

  當中途馬麻帶著兩個籠子出現在我家門口時,我心裡竟然猶豫了,這樣真的好嗎 ? 要不要反悔 ?  

  

  不過幸好後最後他們還是住了下來 我也沒特別去幫她們想名字,灰兔就叫灰灰、白兔就叫白白,超沒創意 …. 因為我覺得其實她們應該不會有意見吧,反正她們甚麼都不懂,擁有可愛動物療癒心靈的代價就是要把屎把尿這樣。

所以剛開始我整個手忙腳亂,放風的時候,灰灰追著白白死命咬,第二天咬斷了一條電話線、當我手伸進去要整理籠子時,灰灰會齜牙裂嘴的對我攻擊。第三天我的手就見血了、每天都在兔子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的幻滅中看著牠們。

 

  他們入住的第一週之後,我哥怕我太累建議送走一隻,中途馬麻也說如果真的沒辦法,可以送一隻回去沒關係 可是我猶豫了,因為我覺得她們「已經」是我的兔子了,即使灰灰真的很兇,幾乎沒辦法靠近她。不能同時放風我也很困擾,因為我白天是要長時間工作的

 

  有一天放假的下午,我看著她們兩個想著怎麼辦,我真的要送走其中一隻嗎 ? 其實我是想要兩隻都留下來的,因為既然都已經一起來了,要我送走誰其實都捨不得再一次試著讓她們同時出來玩,因為中途馬麻說她們之前是可以一起放風的,我不能理解怎麼會到了這裡就不行了 ?

 

  我走到了灰灰的身邊,我仍然還沒有勇氣去摸她,只是蹲下身看著她,對著我認為聽不懂人話的灰灰說話。我告訴她,我現在很困擾到底要送走妳還是白白,因為妳很兇,一起出來時妳總是想咬她,也想咬我,可是我仍然覺得既然你們都已經來了,妳們就都是我的寵物,而且妳們都很可愛,可以的話我並不想去考慮要送誰走,妳可不可以不要欺負白白、也不要咬我好嗎 ?

 

  我不知道她到底有沒有聽懂,但她是仰著頭看著我,在聽我說話的

但是在那之後,灰灰竟然真的不再追咬白白了,也不再攻擊我了 …. 我很驚訝這樣的轉變,也許她真的知道我再跟她討論甚麼吧 ? 當然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想過誰留誰走的問題了 她們都是我心愛的孩子。

 

  我們三個就這樣相處了近8年,在台北工作時,陪著我多次的搬家,回鄉下時她們就要時常陪著我搭火車南來北往,應該是全世界最習慣搭火車的兔子了吧!平時也不太需要常常理她們,因為總是自己玩得很開心,白白是健康但稍微瘦了些,灰灰看起來就像小牛一樣健康,我甚至曾經想過灰灰這一輩子應該會無病無痛,搞不好根本不會老,也不會死掉這種愚蠢的念頭都出現了

 

  直到養她們進入了第7年,我還沒有意識過她們其實已經進入老年了,依舊跟著我每個月搭火車回家...比較禮遇她們的部分也只有在冬天一起搭計程車去火車站,安慰自己我們總共有3個,車資100很便宜啦,只比公車貴一點而已

之後我工作又換回了鄉下,她們終於不用再陪著我去趕火車了 只要悠閒的在陽台跑跑躺躺就好,30幾度高溫的夏天,她們仍堅持要肩對肩、屁股碰屁股。

 

  現在想起來,養動物最可怕的事情在於她們不管幾歲,臉都是一樣可愛,每天陪著她們,那一點一滴地老化根本不會發現,即使有帶去醫院做健檢,也停不掉時間不斷往前造成的老化現象,但是卻會讓自己慢慢適應一些異於過去的習慣 也許她吃得少了、不愛跑了 等等,就會告訴自己她也許只是因為有點年紀胃口差了、懶洋洋了 忘記也許是生了病也說不定 ?

 

  10210月,白白突然歪了頭,那個早上頭暈的她整個在地上衝撞、摩擦,我嚇的完全不知所措,焦急地帶著她衝向了醫院做了緊急處置,因為她沒有自己一個住過外面,不放心讓她住院,還是帶她回家照顧。

 

  幸好當時我已經從上一份工作離職了,所以是可以整天陪伴著她們餵食及清理等等。白白從發病開始到大約過了第二週,開始有慢慢要轉好的跡象,可以扶著站、進食意願也高了些,這期間兩個孩子沒辦法像以前一樣互相依靠,各自住在對門的籠子,灰灰有時會到白白的門口東張西望、發呆,而白白則是已經看不到灰灰了。

 

  119日凌晨3點,我餵白白草粉跟飼料後,因為白白進食情況日漸轉好心裡感覺安慰,坐在她們的籠子中間,抱出了她們兩個一起坐在我腿上,告訴她們我好開心,一切似乎在往好的方向前進了,希望白白可以更堅強,不能站立了也沒關係,我會餵她吃希望她不要擔心 也希望灰灰能安慰白白、為她打氣 安置好她們後,凌晨4點半我安心的上床睡覺 …. 早上10點半醒來趕緊準備要餵白白,我看到了她已經僵直冰冷的身體,不可置信地抱起她哭著用吹風機想溫熱她,再度不死心地直奔醫院。

 

  為她進行了火化後,選擇在學校草地一角埋葬,心裡既是自責又是擔心,我不理解死亡是甚麼狀態,不知道白白去了哪裡,孤不孤單,冬天了會不會冷,沒有我照顧她會不會很害怕 ?大概整整 一個多禮拜在想這個問題面對白白從生病到離開,其實我一直都很慌亂,直到我忍不住求助KIKI,想知道自己還有甚麼可以為白白做的

 

  KIKI轉告白白的意思,其實白白是自己選擇了離開的時間,要我別擔心,也很喜歡安葬她的那片草地,也常常帶新朋友回來看灰灰 XD,心理總算放心了 T__T (現在想起來,面對動物的死亡,其實脆弱的真的是主人的心裡)

 

  不過雖然如此,白白離開之後心裡仍然是很不想接受的,尤其是在面對灰灰的時候 ! 我不得不正面面對灰灰也老了的事實,站不穩,一跌跤就站不起來,她也必須時時刻刻跟著我了 !! 甚至連晚上睡覺我都要包好她抱上床,親親她、警告她不准跟白白一樣偷跑(死掉) .. 害怕晚上睡著時讓她自己在籠子裡,看她好像有點無奈的眼神,但是我不知道是為什麼。總之又很愚蠢的覺得也許她在我旁邊就沒機會偷跑了

 

  1月份開始家裡的工作,她也就每天跟著我上班、下班,24小時不分離。過年那段期間會是最忙碌的時候,想送去請人照顧 ... 評估後依當時的情況應該也不會比留在我身邊好,因為她是需要時時有人看著的 只好又試著跟她說,過年期間真的很忙,我沒辦法一直看著她吃,希望她自己要加油 只要撐完過年我們就不用在煩惱了

 

  終於挺過了農曆年,心裡的擔心也可以放下了 … 3月底卻也無預警的歪頭了 …. 到院時灰灰狀況不太好,醫生建議先留院,我不確定灰灰知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 我們已經有好幾個月幾乎是24小時在一起,他自己在醫院會不會誤會我不要她了 只好又求助KIKI幫忙溝通轉達我的意思,深怕她亂思亂想 因為聽過不少例子是兔子自己沒有了求生意志

 

  認識了KiKi之後,才真的相信原來跟寵物之間心靈是可以相通的,即使我們沒辦法用對方的語言表達,我試著去告訴灰灰,馬麻很愛妳,可是你必須自己在醫院先接受治療,乖乖多吃多休息。我們都看見了她的努力吃吃,狀況一直好轉,我開心的跟KiKi分享,感謝她讓我們之間不要有誤會.. 其中有一次,KiKi轉告我,灰灰說她和白白都很想念陽光、想念一個姨姨家的兩個兔朋友

 

  我感受的到灰灰為了想要可以回家的努力,總告訴她快可以回家了,但最後總是讓她失望 從她的眼神我完全可以明白 ! 過完了第2週,我陷入猶豫,因為當時的狀況若接她出院是危險的,可是她似乎已經因為我要帶她回家的承諾一直無法達成感到失望,開始有點拒絕進食了。

 

  其實,在那過程中,仍然有跟KiKi討論灰灰的狀況,我已經慢慢接受該是放手的時候到了 他已經為了我多努力了很久,忍耐著身體的病痛 我不再對她說「加油」,只告訴她不要苦了自己,我們回家之後,感覺舒適了、安全了,妳隨時可以離開 …. 我知道白白會來陪妳,你一定很羨慕現在的她

 

  到後來,即使接上了製氧機她的喘息仍然有些吃力﹑看著她我猶豫現在接他回家真的對嗎 ? 可是我的確很明顯感覺到 分開的時候應該快到了 我想到KiKi曾告訴我,每次灰灰一開口就是想馬麻、想回家 …. 一整夜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 如果說灰灰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我是不是應該要考慮讓她安樂死 ? 我擔心她沒辦法是平靜的走 …KiKi告訴我,她不建議就這麼安樂死,但是關於平靜 就是好好的抱著她說說話、摸摸她唱歌給她聽。

 

  316日,我還是決定就帶她回家吧,在醫院辦理了各項出院手續,晚上8點多我們回到了家 到了她熟悉的床鋪。試著餵她吃些東西,但進食意願已經非常低了 我只能告訴她,要走也不要餓肚子 跟白白一樣吃飽了再走。

 

  那個晚上,我包好布巾、接好氧氣後一樣抱著她到了床上,抱著她,輕輕地唱著歌、撫摸她 我已經有了她會在我入睡之後離開的預感了

 

  317日上午醒來,看到她還醒著鬆了一口氣,趕緊帶著她一起去上班。收拾好店務後餵她進食,但她的喘息似乎已經又更吃力了 完全不願意進食。.我看著外頭的陽光,想起了她說過喜歡曬暖暖的太陽,抱起了她往外走 …. 在陽光下我親了親她、哼了一下歌 考量到她喘息的狀況也不敢讓她離開製氧機太久,一個轉身要帶她回去,我感覺到她似乎癱軟了。

 

  這次是真的離開了,幸好我想起了她喜歡暖暖的陽光,在我的懷抱跟陽光撫照下,像是睡著了一樣的平靜。

 

  這次面對死亡,沒有像當初白白離開時那樣驚慌失措,我抱著她向其他家人道別,告訴她妳終於要去找白白了,妳也將要有一個新的身體可以跳跳了 …. 馬麻帶妳去火化,我們準備換新的身體 這次我不敢流淚,因為我害怕她又為了我走不開。

 

  現在的灰灰、白白已經一起葬在她們熟悉的學校草地一角。晚上應該也是陪著我一起入睡吧!當作她們每天還是陪著我上班、下班的生活著,提醒她們要回家了,快跟上我的腳步,晚上開車回家的時候關掉音樂,呼嚕呼嚕的對她們說話,假裝他們一定聽的到 XD

 

  最後我會再唱專屬歌曲首「小兔兔」給她們聽,唱著唱著常常就會嘩啦啦啦的哭了。T__T

  「我有兩隻小兔兔,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心裡正得意,

  不知怎怎麼,嘩啦啦啦啦我摔了一身泥」。

  (其實以前我都要先唱「小灰灰」「小白白」分開唱,後來偷懶就變成「小兔兔」合唱版了 XD)

 

  不過,我想我明白了她們現在一定過的更好了,也許可以1秒鐘來回草地跟我身邊XD.

  而眼淚……只是因為…………想念…………………

 

白白和灰灰永遠的麻咪:ToTo Liao 紀念文

 

 

 

所有的動物溝通案例分享都是經主人同意後才會PO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